辞旧迎新、感恩美友们对我的关爱!遥祝你们和家人身体健康永远快乐、平安、幸福。

刘淑琴

<p class="ql-block">各位亲朋好友们晚上好!</p><p class="ql-block">再过27天就是新的一年了,在举国上下辞旧迎新之际,回顾过去的一年让我感慨万千!</p><p class="ql-block">每封佳节倍思亲!一年里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若干素未谋面的美友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对我的关爱之情。</p><p class="ql-block">因此,今天我就提笔写了一个美文送给我一路同行的良师美友兄弟姐妹们欣赏。你们开心快乐就是我最大的心愿!</p><p class="ql-block">辞旧迎新、感恩美友们对我的关爱!遥祝你们和家人身体健康,永远快乐、平安、幸福。文章的基本结构如下:</p><p class="ql-block">第一,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p><p class="ql-block">第二,美友们对我关爱的典型事例</p><p class="ql-block">第三,坚定不移走好余生的路就是我应该也必须的选择!</p> <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贵州省72岁的老师姐姐美友老玩童发给我的留言和图片如下:</p><p class="ql-block">1,留言:</p><p class="ql-block">亲爱的老师淑芹妹妹早上好!</p><p class="ql-block">2,图片:</p> <p class="ql-block">老师姐姐是一个特别阳光坚强重情重义的人!这是她今年夏天的一个留影。</p><p class="ql-block">好人一生平安!遥祝您青春永驻健康长寿!👍👍👍👍👍一路同行感恩有您!🙏🙏🙏🙏🙏🙏🍎🍎🍎🍎🍎🍎🍎🍎</p> <p class="ql-block">第一,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p><p class="ql-block">若干良师美友兄弟姐妹们发的美文留评,还有几个老师美友们一年来发的文章都对我进行了高度认可和褒奖,一路同行感恩你们对我的信任和鼓励!🙏🙏🙏🙏🙏🍎🍎🍎🍎</p><p class="ql-block">你们几个人发的文章,不仅是代表你们自己的思想观点,而且也是代表了绝大多数美友们对我发自肺腑的关爱!</p><p class="ql-block">你们的鼓励对我都很重要,因为这就是我面对现实,坚定不移走好人生最后一段路,非常重要的思想动力之一!</p><p class="ql-block">我是一个比较有自知之明的人,无论你们怎么样褒奖我,我都知道自己就是一个比较平凡的人,实事求是的说,一路同行的人里面,各方面比我优秀的人比比皆是……</p><p class="ql-block">我比较突出的优点能够产生、形成和巩固下来,原因比较多,其中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就是受一路同行比较优秀又对我比较关心的人影响的必然结果。</p><p class="ql-block">因为,几十年来,我就是一个愿意靠近自带阳光、比较优秀和满满正能量的人。</p><p class="ql-block">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长期受其影响,我也就逐渐变成一个比较有正能量的人!</p><p class="ql-block">说句实话,我不优秀但我活的真实,我不美丽但我比较善良,我不聪明但我肯定不傻。</p><p class="ql-block">1974.3.15日,即从我17周岁半知青入党开始,就暗自给自己立下了做人必须要遵守的原则,概括起来共16个字:“诚实守信、不卑不亢、恪尽职守、无愧于心。”</p><p class="ql-block">我的工龄共计39年,几十年来,我就是按此去做的,这就是我能够赢得一路走来,各级党组织对我的信任、亲人和朋友、领导和同志、老师和同学、天南海北的美友们、甚至于陌生人对我比较信任和关爱的根本原因。</p> <p class="ql-block">人既是自然人又是社会人,每个人都不是一个孤岛,人和人都是因缘而遇,因情而暖,因不珍惜而散。</p><p class="ql-block">所以我们要感谢生命中所有的遇见!更要感恩对我们比较关爱的人!</p><p class="ql-block">人和人之间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互相关心,我们才能感觉到世界有大爱,人间有真情,还是好人多。</p><p class="ql-block">我们要珍惜生命热爱生活,无论走到生命中的那段路上,都要热爱和珍惜能够和我们一路同行的人。</p><p class="ql-block">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我们的生活才能永远充满阳光!</p> <p class="ql-block">第二,美友们一年来对我比较关爱的典型事例。</p><p class="ql-block">我比较阳光和坚强的原因比较多,但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就是,在夕阳路上的美篇平台中,已经卧床不起多年的我,能够得到若干天南地北素未谋面老师、美友、兄弟姐妹们对我的关爱。</p><p class="ql-block">你们的关爱就是我能够思想上彻底走出逆境,和你们并肩前进非常重要的思想动力之一!感谢生命中的每一个遇见!🙏🙏🙏🙏感恩有你们伴我同行的难忘时光!🙏🙏🙏🙏🙏🙏🙏🙏🙏🙏🙏🙏🍎🍎🍎</p><p class="ql-block">关爱我的美篇人比较多,正如老师妹妹赵英、许翠兰老师姐姐等人所说的基本意思:“你是个不幸的人,也是一个最幸福的人,因为天南地北的美友们都比较关爱你。”</p><p class="ql-block">你们说的对,我也是深有感触啊!虽然说命运对我不公,生活给了我无尽折磨,但我还是感觉幸福更多!</p><p class="ql-block">感恩所有关爱过我的美友们!你们清澈的爱已经刻骨铭心,在我的心里面已经永恒!</p><p class="ql-block">我会永远珍惜你们对我的友爱,竭尽全力和你们协手并肩砥砺前行到我生命中的最后,就是我对你们的承诺!</p><p class="ql-block">因为关爱我的老师美友们比较多,篇幅所限,所以,此美篇就说印象比较深也是比较典型的10个具体事例,按时间发生的先后顺序讲诉如下:</p> <p class="ql-block">一,湖北省荆州市退休前的总工会优秀领导干部令狐培刚老师。</p><p class="ql-block">令狐培刚老师老大哥是一个自带阳光、才华横溢、真诚善良、重情重义、满满正能量的良师益友,也是一个对我比较信任、欣赏、关心的良师美友!我记得:</p><p class="ql-block">茫茫人海中,我们是在2021.1.26日下午遇见的,他也是我极少主动去关注的几个美友之一。实践证明我的识人能力还是不错的!因为我记得:</p><p class="ql-block">1,他是一个目光如炬特别信任我的老师美友之一。</p><p class="ql-block">他没有说过一句我信任你,但他的举止言行告诉我,他肯定是比较信任、欣赏和关心我的。</p><p class="ql-block">因为我们刚刚认识一天,他就是和我的一次交流及我看他比较长的一个文章前半部分后一个简单留言,他就决定把自己历尽艰辛刚出版不久的二本满满正能量的新书(怀念)寄给了我,我非常高兴。</p><p class="ql-block">因为我通过和他的简单交流,知道他是一个各方面层次比较高的老师美友,和优秀的人在一起同行,受其影响自己也会变成更好的人。</p><p class="ql-block">2021.2.7日即春节前几天的一个下午,我在家里收到了如今居住在北京市老师令狐培刚寄给我的二本书,这是非常宝贵的精神食粮!我想要按照书后面的金额给老师寄钱,老师坚决不收。</p><p class="ql-block">二本书既是他珍惜友情的记录,又彰显了他灵魂的高贵,他就是无私奉献爱心的模范,👍👍👍👍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一路同行感恩有您!🙏🙏🙏🙏🙏🙏🙏🙏🙏🍎🍎🍎🍎🍎🍎🍎</p><p class="ql-block">2,他是在逆境中第一时间给我指明前进方向的人之一!</p><p class="ql-block">记得我独生子2021.12.12日,离世火化结束后,12日晚上21点后,我就陆续告诉了几个比较信任、关心我、满满正能量的良师美友兄弟姐妹们,令狐培刚老师就是其中之一。</p><p class="ql-block">记得他和辽宁省的侗族大歌、浙江省的其乐无穷老师老大哥、北京市的月亮老师及北京市的朱姐老师都给我发过来情真意切、朴实无华、感人肺腑满满正能量的留言。</p><p class="ql-block">每个留言就如晨曦一样,驱散了我心头的迷雾,照亮了我广阔的心宇。令狐培刚第二天即13日早上发给我的留言原文如下:</p><p class="ql-block">晨起,见文,如同己伤,难受之致。半天不能提笔回复!天有不测风雨,人有旦夕祸福。这个理,我们都知道。但如此噩耗还是巨痛和震惊!这怎么能发生在一个本来就遍体鳞伤的文友身上?相濡以沫的丈夫因病撒手人寰,伤痛还在。而今唯一成年的儿子也突然离你而去,我不知道这是多么不公平,这是多么大的打击,这是多么难以承受痛苦!但是他就发生了!亲人己逝,不能起死回生。只能放下悲伤和痛苦,心中留下永远的怀念。坚强面对生活,勇敢面向未来。留不住永远的生命,挡不住容颜的衰老。我们每个人都将会归入泥土,希望文友坚强站起来,保持热情开朗的性格,坚强挺住,唯有自己坚强,世界才会与你一道同行! 远方文友令狐培刚 2021年冬月👍👍👍👍👍🙏🙏🙏🙏❤❤❤❤</p><p class="ql-block">都说指路靠高人,走路靠自己!此刻他留言里面的最后一句话就是给我指出的光明之路也是唯一的政确之路就是坚强!因为唯有自己坚强,世界才会和我同行!否则,我就会被世界抛弃。</p><p class="ql-block">心灯瞬间被点亮了,他的这句话就是我的思想必须要转变的开始。12.14日下午,他看到我的回复后再次发给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我的眼睛再次湿润了,让我们携手努力面对未来。我们约定好!若干年以后,我退休第二本新书出版,第一时间快递给淑琴文友!(因为2021年2月初,她已经把第一本书《怀念》寄给了素未谋面但比较信任的我)✌️️✌️️✌️️✌️️✌️️👍👍👍👍🙏🙏🙏🙏❤❤❤❤❤🌈🌈🌈</p><p class="ql-block">我在特别悲哀中冷静下来,知道他和侗族大歌、其乐无穷老师等美友们说的话千真万确,都是在给我指出前进的方向。</p><p class="ql-block">他们几个退休前,都是德高望重非常优秀的国家公务员,也是非常优秀各个行业的领导干部,今天也都是我们美篇平台里面比较出类拔萃的良师益友,自然也都是我比较敬重的老师之一。</p><p class="ql-block">我是他们的学生,必须要把他们说的每句话牢记心里,按此去做就是最睿智的选择!</p><p class="ql-block">于是,我要坚强就从必须要从做好第一件事情开始,这样,我就开始收集素材准备做美文了。</p><p class="ql-block">儿子走了一周后,12.15日晚上,我就发布了一个纪实性质的美文(坚强就是我余生唯一的选择!)向一路同行的亲朋好友们如实说了此事发生的来龙去脉,还有各方面人对我的关心、以及我当时的心里状态。</p><p class="ql-block">如今,此文观阅已经 8014人,点赞182人,留评418条,收到鲜花 490朵,美友转发的也不少。</p> <p class="ql-block">3,他是一个始终比较关注我成长的人之一。</p><p class="ql-block">我实际上发布的130篇美文,都是比较长的,难能可贵的就是,德才水平比较高的令狐培刚老师特别谦虚谨慎,每个文章他都第一时间认真观阅并能够留下精彩绝伦、满满正能量、催人奋进、醍醐灌顶、受益匪浅的留评,因为我通过读留言就知道老师是比较认真读过我的美文的美友之一。</p><p class="ql-block">老师曾经多次鼓励过我,我要说我的优点形成和巩固下来,非常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受一路同行比较优秀又对我比较关心的人直接影响的结果,虽然说我们遇见比较晚,但你就是实至名归这样的人之一!</p><p class="ql-block">感恩您及类似您的人对我的影响!🙏🙏🙏🙏🙏🙏🙏🍎🍎🍎🍎🍎🍎🍎🍎🍎</p><p class="ql-block">老师美友老大哥的几个留影如下:</p> <p class="ql-block">2020年,师友老大哥在阜新煤矿的珍贵留影。</p><p class="ql-block">一个无声语言的留影,给我们传递过来的信息很多。能够看出来他是一个身心健康的人,心态比较阳光灿烂的人,也是一个比较帅气满满正能量的人。</p> <p class="ql-block">2018年老师美友和老伴在广东省东莞市旅游观光时,在著名的旅游景点《可圆》的珍贵留影。</p><p class="ql-block">他们是夫唱妇随幸福一生一世的模范夫妻,也是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几十年的夫妻。祝你们永远相亲相爱幸福到老就是我们美篇人的共同心愿!</p> <p class="ql-block">老师和师母培养出了一个各方面比较优秀的独生子,他大学毕业后又找到比较优秀的幼儿老师做了妻子,他们夫妻又养育了两个聪明伶俐美丽如花可爱的的女儿,一家四口人其乐融融,他们一家人在一起的的合影。👍👍👍👍👍👍👍👍👍</p><p class="ql-block">如今令狐培刚老师和师母,就和北京市定居的儿子一家人在一起幸福的生活着。</p><p class="ql-block">老师在美篇平台上继续发挥自己的余热,在家庭里也仍然是为家庭的合睦幸福无私奉献自己的光和热。你就是我们夕阳路上所有人学习的榜样!👍👍👍👍👍👍👍👍👍👍👍👍👍👍👍👍一路同行感恩有您!🙏🙏🙏🙏🙏🙏🙏🍎🍎🍎🍎🍎🍎🍎🍎🍎🍎🍎🍎🍎🍎</p> <p class="ql-block">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永远快乐平安幸福就是我们共同的心愿!👍👍👍👍👍🙏🙏🙏🙏🙏🙏🙏🙏🍎🍎🍎🍎🍎🍎</p> <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山东省71岁的文英老师美友姐姐发给我的留言和图片如下:</p><p class="ql-block">1,留言:</p><p class="ql-block">问候中伴随平平安安,祝福中迎来新的一天!愿我们每一天都阳光灿烂,顺风顺水,幸福美满。亲爱的淑琴妹妹早上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因为老师姐姐德才兼备、真诚善良、满满正能量,靠谱厚道,又对我比较信任关爱,所以我就对她也非常敬重,我们的感情越来越好,友谊越来越深,虽然说我们远隔千山万水,但再远的距离也隔不断彼此懂得和眷恋的两颗火热的心!👍👍👍👍👍👍👍👍一路同行感恩有您!🙏🙏🙏🙏🙏🙏🙏🍎🍎🍎🍎🍎🍎🍎🍎🍎🍎🍎🍎🍎🍎🍎🍎🍎🍎</p> <p class="ql-block">老师姐姐今年的2个珍贵留影如下:</p><p class="ql-block">1,今年春天在故乡公园里面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2,老师姐姐特别愿意学习,腹有诗书气自华!</p><p class="ql-block">她如今还在老年大学充电,不仅学会了弹琴,又学会了民间艺术剪纸,剪的还不错,你看老师姐姐活的多么通透潇洒啊!这是她今年9.27日下午,国庆节前的和参赛作品的一个合影。👍👍👍👍👍👍👍👍👍👍👍🙏🙏🙏🙏🙏🙏</p> <p class="ql-block">二,北京市退休前的大学优秀老师月亮。我记得:</p><p class="ql-block">月亮老师老大哥是我</p><p class="ql-block">在美篇平台上,遇见的德才水平比较高的人之一,他是德才兼备、自带阳光、才华横溢、真诚善良、重情重义、满满正能量的人,还是我生命中的贵人!我记得:</p><p class="ql-block">1,他在2021.12.29日傍晚,历时5个日夜艰辛努力,为我发布了一个美文(精彩人生),我及很多看过此文的亲朋好友们都特别喜欢!</p><p class="ql-block">因为我深知此文就是,老师为我精心制做的,能够治愈我心病、让我思想上尽快走出逆境的一把金钥匙。👍👍👍👍👍👍👍👍👍</p><p class="ql-block">老师是不仅一个德才兼备才华横溢真诚善良的人!也是一个治学特别严谨、精益求精的人,今年7月3日,他又补充一部分新的素材,再次修改,又专门为我发布了美文,既精彩人生的(一)和(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他为我精心制做了部分特别珍贵美丽的照片还有几个视频,我的心里面都特别喜欢。</p><p class="ql-block">每个照片都再现了我青年和中年时代最美的模样,但比我本人肯定是要靓丽的太多了!</p><p class="ql-block">3,他在今年9.22日国庆节前,为我量身制作了一个视频,就是(献给刘老师的歌),让我百听不厌!因为歌词字字珠玑、句句经典、醍醐灌顶、耳目一新、受益匪浅,无疑都代表了老师和若干关心我的美友们要对我说的肺腑之言!</p><p class="ql-block">歌词具体内容如下: </p><p class="ql-block"> 歌名: 走好自己的路!</p><p class="ql-block">歌词如下:</p><p class="ql-block">当我熬过所有的苦,一定会好好的庆祝,这些年走过多少艰难旅途,只有自己心里清楚,告诉自己必须挺住,就算再累也不退出。</p><p class="ql-block">多少人想看你跌入低谷,所以不能认睹服输,我的人生由我做主,为了梦想义无反顾,宁愿人前装笑,人后偷偷哭,也绝不会放弃追逐。</p><p class="ql-block">那怕再多艰难险阻,也要走好自己的路!相信好人好报吉人天助,美好明天非我莫属。</p><p class="ql-block">我非常理解老师美友老大哥的良苦用心,我就一句话,我不会辜负您及所有关爱我的人对我的嘱托,一定要走好自己人生的最后一段路!这是由我的性格决定的,也是由我读过的书、走过的路、遇见的人决定的。👍👍👍👍👍👍👍👍👍👍👍👍👍👍👍👍👍👍👍👍</p><p class="ql-block">感谢遇见!🙏🙏🙏🙏感谢关爱!🙏🙏🙏🙏🙏感恩有您及类似您的人伴我一路同行的难忘时光!🙏🙏🙏🙏🙏🙏🙏🙏🙏🍎🍎🍎🍎🍎🍎🍎🍎🍎🍎🍎🍎</p><p class="ql-block">老师平时也是比较关心我的美友之一,记得他百忙中,曾经发给我过不少满满正能量的留言,特别是最近,还在北京市住院(血压比较高)期间,今年11.26日上午发给我的一个留言如下:</p><p class="ql-block">刘老师上午好!</p><p class="ql-block">我因身体原因很多天没有关注美篇啦。天冷了,希望你多保重自己的身体,我们这些老年人身体健康最重要,祝你幸福、开心快乐每一天!</p><p class="ql-block">一路同行感恩有您!🙏🙏🙏🌹🌹🌹🙏🙏🙏🙏🙏</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老师曾经的几个留影如下:</p> <p class="ql-block">据我所知,老师是1969年,年仅14岁就从军入伍的,他在部队服役是最优秀的军人之一,他还曾经和首长及战友们一起到老挝工作过。</p><p class="ql-block">无论走到哪里?他都是比较优秀的人。实践证明,他无愧于新中国最优秀的一代人之一!无愧于我们美篇路上我们比较敬重的良师益友之一。👍👍👍👍👍👍👍👍👍👍👍</p> <p class="ql-block">2021.12.20日,老师去海南省旅游途中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老师在2022年春天的珍贵留影如下,照片上他“开心每一秒,快乐每一天。””的人生格言和阳光灿烂的心态就是我们学习的楷模!👍👍👍👍👍👍👍👍👍👍👍👍👏👏👏✌</p> <p class="ql-block">一路同行感恩有您!🙏🙏🙏🙏🙏🙏🙏</p> <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吉林省吉林市的张扬老师美友妹妹发给我的图片非常精彩寓意深刻,内涵丰富,我非常喜欢。</p> <p class="ql-block">张扬老师美友妹妹在今年春天的一个留影。</p><p class="ql-block">她是我遇见的非常优秀的人之一,因为她心态特别阳光灿烂、意志特别坚强,你们很多人认为我比较阳光和坚强吧?可以肯定的就是,张扬老师妹妹比我更阳光和坚强啊!</p><p class="ql-block">我说的话都是有根据的,三言两语说不清楚,如果你们到她的空间看一看,看过她的文章,了解一下她的情况后,你们对她的认识会比我会更好的。</p><p class="ql-block">好人一生平安!遥祝老师妹妹和家人身体健康永远快乐、平安幸福就是我们共同的心愿!👍👍👍👍👍👍👍👍👍👍</p><p class="ql-block">一路同行感恩有您!🙏🙏🙏🙏🙏🙏🙏🙏🙏🍎🍎🍎🍎🍎🍎🍎🍎🍎🍎🍎🍎</p><p class="ql-block">祝你早日彻底康复就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多保重,再见。🙏🙏🙏🙏🍎🍎🍎🍎</p> <p class="ql-block">三,陕西省德才貌俱佳、真诚善良、才华横溢、重情重义、满满正能量的珍珠老师妹妹。我记得:</p><p class="ql-block">我们是2021.12.16日遇见的,珍珠老师妹妹是一个各方面都比较优秀的人!自然是一个我发自肺腑比较敬重的美友,她也是几年来,我唯一主动去关注的女老师美友。</p><p class="ql-block">和她的交往近一年过程,让我特别欣慰的就是自己的识人能力今天还是不错的!我记得:</p><p class="ql-block">1,珍珠老师妹妹今年2.26日晚上,就因为我想要她年轻时从军的一个照片,而带病(眼疾)几乎一夜没睡觉,第二天早上2.27日,很早就为我发布了一个(有缘人)的美文。</p><p class="ql-block">文精图美、歌美、老师美友妹妹无私奉献爱心的灵魂更美啊!让我的一颗心特别温暖和感动!第一次听到(有缘人歌),回忆我们交往的历史,深刻认识到,我和珍珠妹妹就是特别有缘分的人!👍👍👍👍👍👍👍👍👍👍👍</p><p class="ql-block">此事不大,但既让我对她刮目相看,对她的认识加深了一步,她才华横溢真诚善良,比我原来想象中的她更加优秀!也让我们彼此加深了了解,彼此真挚的友谊进一步巩固了。</p><p class="ql-block">2,9.30日,她为我做了一个我爱祖国的视频非常精彩,我很喜欢。</p><p class="ql-block">3,10月初,百忙中又带病为我把月亮老师曾经为我做的穿军装的照片,进行了精心的加工,使之更加清晰规范,这是我特别喜欢的照片之一。</p><p class="ql-block">因为我18岁年轻的时候,第一自愿就是成为一个职业军人!最好做个女飞行员。</p><p class="ql-block">虽然说我的愿望因客观原因没能实现,几十年过去了,但我热爱人民军队愿意做个职业军人的思想情结没有丝毫改变。如果有来生我的第一愿望还是做个军人!</p><p class="ql-block">高中同学群副群主、开心果李局长几次在群里面说:“刘淑芹同学,你说你年轻的时候想当兵不知道是真是假?如果当兵,上战场枪一响,你可能就是个逃兵吧?”</p><p class="ql-block">我马上就说:“老同学你说错了,既然我穿上了军装,就做好了无私奉献和为国捐躯的思想准备,只要党和祖国母亲需要我,我就会义无反顾挺身而出,无论如何也不会是一个逃兵,如果我如愿成了一个女飞行员,也有可能被选为女航天员,成为第二个刘洋或王亚平也是有可能的,信不信由你。”</p><p class="ql-block">他无言以对,第二天早上又在群里面说:“刘淑芹,你如果年轻的时候从军,在部队能干几十年话,还真有可能当个女将军或战区司令吧?😧😧😧😧😧😧😧😧😧😚😚😚😚😚😚😚😚😚🤤🤤</p><p class="ql-block">3,老师妹妹是一个特别珍惜友情的美友。</p><p class="ql-block">最突出的表现之一,就是她每次都是第一时间认真观阅我发布的美文,并留下情真意切朴实无华感人肺腑耳目一新、比较高水平留评的美友之一。</p><p class="ql-block">我认真观阅每一个美友们的留言,特别爱读她及少部分美友们的每次留评,因为每次留评,都是一个人的人品、知识、智慧、经验、格局、能力程度高低的体现,有的留言真的就是受益匪浅刻骨铭心。👍👍👍👍👍👍👍👍👍👍</p><p class="ql-block">🙏🙏🙏🙏🙏🙏🍎🍎🍎🍎🍎🍎🍎🍎老师妹妹的二个留影如下。</p> <p class="ql-block">珍珠老师妹妹1959年出生在上海,父母亲都是军人的革命干部家庭,</p><p class="ql-block">她受父母亲的熏陶和老师的培养教育,自小就</p><p class="ql-block">非常热爱人民军队,年仅14岁时就因为有舞蹈特长而应征入伍,成了一个既多才多艺,又人人羡慕最靓丽的军中绿花文艺兵。👍👍👍👍👍👍👍👍👍👍👍</p><p class="ql-block">几年神圣的军旅生涯结束后,退伍后的她仍然保持旺盛的革命热情,保持住了革命军人的光荣本色!</p><p class="ql-block">退伍不退色,风彩依旧,不仅能歌善舞,而且是个多才多艺的人,无论组织上交给她什么工作,都力求做到最好,她这样的人,无疑走到哪里?魅力四射翼翼生辉闪闪发光,自然她就成了一路同行的人,非常关注比较靓丽的风景线!</p><p class="ql-block">如今,她不仅能歌善舞,而且美文也写的好,视频也做的非常精彩!</p><p class="ql-block">因为我就是她的忠实粉丝之一,而实事求是就是我们党校老师们的本质特征。她就是我们今天美篇平台上,女同志和所有美友们的骄傲和自豪!👍👍👍👍👍👍👍👍👍👍</p><p class="ql-block">她的优秀来源于她高度自律和虚心学习刻苦努力的结果。已经63岁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她今年春天的两个留影如下。</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1,</p> <p class="ql-block">2。</p> <p class="ql-block">感谢遇见!🙏🙏🙏🙏🙏🙏🍎🍎🍎🍎感恩有您!🙏🙏🙏🙏🙏🙏🍎🍎🍎🍎一生友爱永远珍惜!👍👍👍👍👍👍👍👍👍👍👍👍👍🙏🙏🙏🙏🍎🍎🍎🍎</p> <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湖北省随州市张习涛校长发给我的图片如下:</p> <p class="ql-block">张校长老师美友老大哥今年初,和他曾经的老同事、好朋友们在一起聚会时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一路同行感恩有您!好人一生平安!遥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永远快乐平安幸福就是我们共同的心愿!👍👍👍👍👍🙏🙏🙏🙏🙏🙏🍎🍎🍎🍎🍎🍎🍎🍎</p> <p class="ql-block">四,广东省退休前的焊接工艺与设备的高级工程师,也是情感领域的优质作者、美篇首席讨论官邵万春老师美友老弟。我记得:</p><p class="ql-block">1,今年7.5日早上,他百忙中为我发布了一个日常,里面写了一首诗就是对我的高度认可和鼓励!诗的原文如下:</p><p class="ql-block">早上好,美友们!</p><p class="ql-block">赞刘淑琴美友姐姐:</p><p class="ql-block">身残志坚意气豪,</p><p class="ql-block">丈夫西归情不抛。</p><p class="ql-block">独子英年意外亡,</p><p class="ql-block">肝肠寸断痛缠脑。</p><p class="ql-block">美篇记录正能量,</p><p class="ql-block">心血书写友情潮。</p><p class="ql-block">物我两忘天地间,</p><p class="ql-block">蔑视厄运长空笑!</p><p class="ql-block">11.28日晚上,他又发布了一个文章:</p><p class="ql-block">身体残疾意志坚强的楷模刘淑琴老师!</p><p class="ql-block">一路同行感恩有您!🙏🙏🙏🙏🙏🙏🙏🙏🙏🙏🍎🍎🍎🍎🍎🍎🍎🍎🍎🍎🍎</p><p class="ql-block">老师美友老弟的几个留影如下:</p> <p class="ql-block">老师大学读书的时候就是学霸,这是他大学毕业时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老师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工作了几十年,在自己工作的领域里创造出了不凡的业绩,这是他在工作岗位时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老师最近的留影,岁月沧桑已经无情改变了我们每个人的容颜,但永远改变不了我们每个人已经刻在骨子里的正直、真诚、善良的优秀品质,还有积极向上、阳光灿烂的好心态!</p><p class="ql-block">几年来的观察,知道他是一个身体和心理都比较健康的人,也是一个坚持经常发布满满正能量质量比较高文章的人,还是一个坚持每一天积极锻炼身体的人,又是一个特别珍惜友谊的人…</p><p class="ql-block">总之,老师美友老弟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之一!👍👍👍👍👍👍一路同行感恩有您!🙏🙏🙏🙏🙏🙏🙏🙏🙏🙏🙏🍎🍎🍎🍎🍎🍎🍎🍎🍎🍎🍎🍎🍎🍎</p> <p class="ql-block">遥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永远快乐平安幸福就是我们共同的心愿!👍👍👍👍👍🙏🙏🙏🙏🙏🙏🍎🍎🍎🍎🍎🍎🍎🍎</p> <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吉林省公主岭市的老师美友老弟宿一发给我的 图片对每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p> <p class="ql-block">德才兼备、忠厚老实、比较靠谱的美友宿一老师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小学老师,今年退休后,他才卸下千斤重担,有时间去观光旅游祖国各地的美景了,这是他今年夏天旅途中的一个留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一路同行感恩有您!🙏🙏🙏🙏🙏🙏🙏遥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永远快乐幸福就是我们共同的心愿!👍👍👍👍👍👍👍👍👍👍👍👍🙏🙏🙏🙏🙏🙏🙏🍎🍎🍎🍎🍎🍎🍎🍎🍎🍎🍎🍎🍎🍎🍎🍎</p> <p class="ql-block">五,湖南省70多岁的许翠兰老师美友姐姐。</p><p class="ql-block">我是今年春天和许翠兰老师美友姐姐在网上结识的,简单交流后,知道她曾经是一个几十年的小学老师后,我对她就比较敬畏。</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知道小学教育是基础教育,我还在知青时,做过半个月大队小学民办老师,虽然说时间短,但我知道小学老师特别辛苦。</p><p class="ql-block">但开始我不知道她还有这么多特别突出的优点,通过网上半年多的互动,知道她就是心态特别阳光灿烂、又特别真诚善良富有爱心,才华横溢、满满正能量的美友之一,还是对我比较信任关心的美友之一。慢慢就认识到,她就是值得我们可敬可佩的良师美友老大姐之一!👍👍👍👍👍👍👍👍👍我记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老师姐姐百忙中,曾经几次主动为我精心制作了几十个精彩照片,我心里面自然都比较喜欢。👍👍👍👍👍👍👍</p><p class="ql-block">每个照片都是一段开心快乐温暖幸福的回忆,我都可以讲出一段又一段比较温暖动人心魄栩栩如生的故事。</p><p class="ql-block">大家关心我,人逢喜事精神爽啊!我自然而然精神状态就一直比较好!因为我真的没有不快乐的理由。👍👍👍👍👍👍👍🙏🙏🙏🙏😧😧😧😧😧😧😧😧😧😧😚😚😚😚😚😚😚😚😚😚😚😚</p><p class="ql-block">2,她在国庆节前,主动为我做的两个精彩绝伦的视频让我对她刮目相看,她是一个自带阳光、才华横溢、满满正能量的良师益友兄弟姐妹之一!</p><p class="ql-block">在我生命的旅途中,最幸运的就是,我总是能够自然而然就遇见,比较优秀又对我好的老师们的。👍👍👍👍👍👍👍👍👍👍👍👍👍👍👍👍👍👍👍🙏🙏🙏🙏🙏🙏🙏🙏🙏🙏🍎🍎🍎🍎🍎🍎</p><p class="ql-block">3,老师姐姐耐心教我做日常。</p><p class="ql-block">我看她日常做的好,就请她有时间的时候,教教我这个比较笨的学生,于是,她就隔屏相望,亲自发过几次留言,耐心告诉我做日常的具体方法,我就按照老师姐姐的说的方法一步一步去操作,目前日常已经发布好几个了。</p><p class="ql-block">老师姐姐总是第一时间观阅还鼓励我做的好,我发自肺腑的说:“都是你这个老师教的好,实践再次验证了那句古语:“强将手下无弱兵!”👍👍👍👍👍👍👍👍</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老师姐姐如今已经70多岁,仍然是每一天活跃在美篇平台上,竭尽全力传播正能量,无疑她就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p><p class="ql-block">老师姐姐的两个照片如下:</p> <p class="ql-block">老师姐姐70岁的留影。</p><p class="ql-block">1,</p> <p class="ql-block">老师姐姐最近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许翠兰老师姐姐今天早上发给我的留言和三个精彩图片如下:</p><p class="ql-block">一,留言:</p><p class="ql-block">刘老师早上好!🙏🙏🙏🌹🌹🌹</p><p class="ql-block">二,图片:</p><p class="ql-block">1,</p> <p class="ql-block">2,</p> <p class="ql-block">3。</p> <p class="ql-block">一路同行感恩有您!🙏🙏🙏🙏🙏🙏🙏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永远快乐幸福就是我们共同的心愿!👍👍👍👍👍👍🙏🙏🙏🙏🍎🍎🍎🍎🍎🍎🍎🍎🍎🍎🍎</p> <p class="ql-block">六,黑龙江省的秀兰老师美友妹妹。</p><p class="ql-block">茫茫人海中,我们是今年夏天在美篇平台上偶然遇见的,我们彼此就是有萍水相逢一见如故的感觉。</p><p class="ql-block">第一次简单交流后,我就知道了我们就是生命中缘分比较深的两个人,因为我们两个人生命中的交集点比较多。</p><p class="ql-block">1,我们各自的老父亲都是革命军人,都是1958年秋天,同一批响应党和祖国母亲的号召,从部队高级步兵学校毕业后,义无反顾带家属去最艰苦的地方~黑龙江省建设北大荒的军转干部。</p><p class="ql-block">所不同的是,我父亲解放后参军,没有上过战场,是直接由河南省信阳市高级步兵学校毕业后去的,而老师妹妹的父亲参加过1949.5月解放上海和新中国建立后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九死一生立过战功,抗美援朝战争结束回国后,就去学校学习,从四川省重庆市高级步兵学校毕业后去的黑龙江北大荒。</p><p class="ql-block">我随父母亲去时年仅2岁,而老师妹妹就是在黑龙江省1959年出生的人。</p><p class="ql-block">2,我们都是新中国50年代出生的人,我们长大后都曾经是一个人民教师,接受的教育和成长的环境也差不多,我们的血管里流淌着军人阳光和坚强的血液,所以我们长大参加工作后,无论在哪里工作?都比较好的完成了党组织交给自己的工作任务,比较好的完成了生命中的每一段时间的历练过程,逐渐也都成长为一个比较阳光、比较坚强、比较有正能量的人,这也就是顺理成章无可厚非。👍👍👍👍👍👍👍👍</p><p class="ql-block">我们都非常感恩党的培养和一路同行比较优秀的人的影响和关爱!🙏🙏🙏🙏🙏🙏🙏🙏🍎🍎🍎🍎🍎🍎🍎🍎🍎🍎🍎🍎🍎🍎</p><p class="ql-block">最神奇的是我们的性格也特别类似。</p><p class="ql-block">一,我们都属于活的比较简单的人,活的简单自然我们就属于活的比较快乐的人。</p><p class="ql-block">二,我们都是比较直爽坦诚靠谱的人,她的性格我喜欢,她对我也比较欣赏,我们都同时感觉到我们就是同频人,遇见并几次简单交流后,就嗅出了彼此灵魂上相同的味道,正如上海复旦大学陈果教授所说:“同一个频道上的人容易互相发现、互相吸引、互相欣赏,因为物以类聚,人以群分。”</p><p class="ql-block">最美的遇见不是在路上而是在心里!</p><p class="ql-block">我们有个共识就是,真正的好朋友不在遇见早晚,真心才能相伴,也不在距离的远近,因为懂得有温暖。</p><p class="ql-block">妹妹不仅自带阳光,而且还多才多艺、真诚善良、特别热心。我记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她在国庆节前9.27日给我做了两个精彩视频,10.1日又给我做了一个精彩视频,我特别喜欢!</p><p class="ql-block">2,她后来又陆续给我做了好几个视频栩栩如生非常精彩满满正能量。据我所知,都是她自己刻苦学习认真思考的结果。</p><p class="ql-block">3,她是一个每天早上主动和我联系的良师美友之一,就她这份对我比较执着的真挚友情让我怎么能不开心快乐温暖感动呢?👍👍👍👍👍👍👍🙏🙏🙏🙏🙏🍎🍎🍎🍎🍎🍎🍎🍎🍎🍎🍎🍎🍎🍎</p><p class="ql-block">老师妹妹的两个珍贵留影如下。</p> <p class="ql-block">老师妹妹今年夏天我们遇见时,我第一次看到她的留影。</p><p class="ql-block">就是从这个照片无声胜有声的语言里,我读出了她是一个思想阳光灿烂的人,接触后果然如此!我自然而然就对自己的识人能力不错而开心快乐、骄傲自豪!也让我更加阳光和自信。</p> <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秀兰妹妹发给我的留言和图片如下。</p><p class="ql-block">一,留言:</p><p class="ql-block">师姐姐早上好!冬日快乐,吉祥如意!❤️🌹😊</p><p class="ql-block">二,图片:</p> <p class="ql-block">老师妹妹今年秋天的一个照片。</p><p class="ql-block">老师妹妹是一个特别阳光灿烂的人,自然就是个心态特别好的人,还是一个比较直爽坦诚的人,是我心里面比较喜欢的人。</p><p class="ql-block">扪心自问,我的心态也不错,两个心态不错而且性格也特别相似的人在一起同行,互相影响结果就能够让彼此变的更好!正能量的磁场更强大。</p><p class="ql-block">人老心不老,人活的幸福就是心态好。有一个阳光灿烂的好心态,我们才能在精神状态上,成为一个永远的芳华!祝老师妹妹您青春永驻、健康长寿、家庭幸福就是我们的共同心愿!👍👍👍👍👍👍🙏🙏🙏🙏🙏🙏🙏🍎🍎🍎🍎🍎🍎🍎🍎</p> <p class="ql-block">一路同行感恩有您!🙏🙏🙏🙏🙏🙏🙏🍎🍎🍎🍎🍎🍎🍎🍎🍎🍎🍎🍎🍎🍎</p> <p class="ql-block">好人一生平安!遥祝您和家人永远快乐平安幸福就是我们共同的心愿!👍👍👍👍👍👍👍👍🙏🙏🙏🙏🍎🍎🍎🍎🍎</p> <p class="ql-block">七,湖北省随州市德高望重、才华横溢、真诚善良、满满正能量的美友张习涛老校长、老师、老大哥。</p><p class="ql-block">我们是今天春天3.12日,经他的老同事、好朋友特别靠谱满满正能量的陈纯高老师美友介绍,在网上遇见的。</p><p class="ql-block">经过一段时间的思想交流,和观阅他发布的部分美文,感觉他不愧是一个校长,陈老师说他的优点都是实至名归。</p><p class="ql-block">7.3日,北京市的月亮老师重新修改后的两个关于我的精彩人生美文发布后,为了加深彼此的了解,我就把这两个美文第一时间转发给了部分美友们欣赏,张校长就是其中之一。</p><p class="ql-block">他认真观阅思考后不久,就和我说想写一个关于我成长历史的文章,我认真思考片刻后,就马上拒绝了,因为我考虑的是:</p><p class="ql-block">1,我很平凡,比我优秀的人比较多,所以不必写我。</p><p class="ql-block">2,美友们对我都比较了解了,再写也是重复。</p><p class="ql-block">因为月亮老师发布了此美文,就是对我的大半生的高度认可和总结了,我自己在2018.7月初,也曾经发布了一个属于自传性质的美文(向党旗致敬!为党旗增辉!),虽然说看一次需要2个小时,但比较关心我的亲朋好友们还是有一部分人坚持读完了。</p><p class="ql-block">这也就是说大家对我的成长历史都比较了解了,已经71岁的老校长、老师、美友老大哥也就没有必要再为我这个陌生人劳心费力了。因为我知道远隔千山万水的他要写我的成长历史绝非易事啊!一惯不愿意给别人添麻烦的我,不忍心让素未谋面的他为我付出比较艰苦的脑力劳动。</p><p class="ql-block">他尊重我的意见就默默无语了。</p><p class="ql-block">3,但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就是他,并没有改变自己的思想,而是继续认真观阅我过去发布过的每个美文,不仅自己细致看做记录,怕露掉内容,还委托曾经的下属好朋友,已经75岁的陈纯高老师美友也观阅记录,把关于我成长过程中的素材都认真的收集起来。</p><p class="ql-block">记得张校长曾经发给我的两个图片,是他和陈老师看我美文后的原始记录,让我的心里面顿时特别感动和受教育啊!也对他们在心里面产生了深深的敬畏之感。两个图片如下:</p> <p class="ql-block">感恩你们的对我的信任和认可!🙏🙏🙏🙏🙏🙏🙏🙏🙏🙏🙏🙏🙏🙏🙏🙏🙏我会永远珍惜你们对我清澈的友爱。👍👍👍👍👍👍👍👍👍👍👍👍👍👍👍</p> <p class="ql-block">老校长无意间发给我的两个图片说明他们想写我成长历史的心多么真诚,而他们都是70多岁的老人了。</p><p class="ql-block">此事看得出来他是一个目标非常明确、坚定,而且是一个执行力比较强的美友老师。</p><p class="ql-block">一个事体现的是个人素质、修养、思想境界已经达到了一个比较高的程度。看到的是他们的思想本质,他们都是比较善良的人!</p><p class="ql-block">善良的心就是黄金!善良就是灵魂的高贵,交朋友必须要择善而之。</p><p class="ql-block">真诚能够打动人!他们的真诚打动了我的一颗比较真诚善良的心,在他的耐心说服下,</p><p class="ql-block">我们两个一辈子做教育工作的人,终于在努力要为党的政治宣传工作做贡献角度的基础上统一了思想。</p><p class="ql-block">于是我就在今年7月底,同意张校长写关于我成长历史的文章了。</p><p class="ql-block">同意两个字不是随便说的,我知道说出来,就意味着一份责任,就是必须要鼎力相助张校长,按照他文章的需要,要随时、如实、准确提供出来我成长过程中若干真实的故事,这个事情真的就是非我莫属啊!👍👍👍👍👍👍👍👍👍👍👍👍</p><p class="ql-block">值得庆幸的就是,有病多年后的我,记忆力还不错,我就按照张校长的具体要求把他需要的内容,陆续如实写了出来的,发给了张校长。</p><p class="ql-block">他是一个比较善良也是一个珍惜生命热爱生活比较珍惜友情,无私奉献爱心的楷模!因为他为发布这几个文章所付出来的劳动我是比较清楚的。</p><p class="ql-block">本来,我想在他的美文全部发布后,写个美文感谢他付出的艰辛劳动的(因为我们两个多月文字交流的原始记录都在),但他坚定拒绝了我的思想,最后考虑尊重他的意见,我就放弃了自己的打算。但此文还是应该简单说几句的:</p><p class="ql-block">1,写文章他吃了很多苦。</p><p class="ql-block">他比较细心,文章里面所有的人和事都是真实的,从素材的收集到整理,归类变成几个文章非常不容易啊!</p><p class="ql-block">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们几乎每一天都在互动交流,目的就是一个,我们共同努力,把文章写好,为记录美好、分享感动、传播正能量作出我们力所能及的新贡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所以,我才会把背那个陌生有病的女同学上火车及曾经放寒假去救火的事情和他说出来。</p><p class="ql-block">因为,这是在我大学读书期间发生的事情,但我的大学老师和同学们没有一个人知道,因为我从来没有和他们说过的,我的老师和同学们、领导和同志们、亲人和朋友们都是和你们若干美友们,第一次知道文章里面的好多内容的。</p><p class="ql-block">文章发布后,观阅若干美友们情真意切、朴实无华、感人肺腑的留言,我深受教育感慨万千!</p><p class="ql-block">实践中让我认识到,张校长写是对的,姜还是老的辣,因为我知道他不单纯是写我个人,而是在传播正能量,为党的政治宣传工作做出自己的新贡献!</p><p class="ql-block">我是一辈子从事党的政治宣传工作的老师,自然而然深知党的宣传工作的重要性。</p><p class="ql-block">所以,我要向历尽艰辛、竭尽全力为党的宣传工作做出新贡献的张校长致敬!👍👍👍👍👍👍👍👍🙏🙏🙏🙏🙏🙏🙏🙏🙏🍎🍎🍎🍎🍎🍎🍎🍎🍎🍎🍎🍎🍎🍎🍎🍎🍎🍎🍎🍎🍎🍎🍎🍎🍎🍎🍎🍎🍎🍎</p><p class="ql-block">感谢遇见!🙏🙏🙏🙏感恩有你您及类似您的人对我的信任、欣赏、关心!🙏🙏🙏🙏🙏一路同行有你们就是好。👍👍👍👍👍👍👍👍👍👍👍👍👍👍👍👍找到张校长的几个珍贵留影如下:</p> <p class="ql-block">老校长中年时候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张校长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这是他和风雨同舟、患难与共,贤妻良母好儿媳好女儿的妻子刘明菊老师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张校长老师美友老大哥今年夏天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一路同行感恩有您!🙏🙏🙏🙏🙏🙏🙏🙏🙏🙏</p><p class="ql-block">好人一生平安!遥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永远快乐、平安、幸福就是我们共同的心愿!👍👍👍👍👍👍👍🙏🙏🙏🙏🙏🍎🍎🍎🍎🍎🍎🍎🍎🍎🍎🍎🍎🍎🍎</p> <p class="ql-block">山东省菏泽市赵英老师妹妹百忙中今天早上,发给我的留言和最近几天早上发给我的几个特别珍贵的图片如下。</p><p class="ql-block">一,留言:</p><p class="ql-block">刘老师姐姐早上好!</p><p class="ql-block">君子之交淡如水,</p><p class="ql-block">清早送您茶两杯。</p><p class="ql-block">疫情之间多保重,</p><p class="ql-block">平平安安迎春归。</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二,图片:</p><p class="ql-block">1,</p> <p class="ql-block">2,</p> <p class="ql-block">3,</p> <p class="ql-block">4,</p> <p class="ql-block">5,</p> <p class="ql-block">6。</p><p class="ql-block">一路同行感恩有您!🙏🙏🙏🙏🙏🙏🙏🍎🍎🍎🍎🍎🍎🍎🍎🍎🍎🍎🍎🍎🍎</p> <p class="ql-block">百善孝为先!老师妹妹是一个生活中几十年都比较孝敬双重父母的人,这样的人就是凤毛麟角、弥足珍贵、可敬可佩!</p><p class="ql-block">在婆家,她是一个远近闻名的贤妻良母好儿媳,这是她和已经92岁的婆母在一起的亲密合影。</p> <p class="ql-block">她是母亲的贴心小棉袄,她抽时间就到同一个城市居住的,87岁的母亲家里面看看,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竭尽全力去报答父母亲对自己的养育之恩!👍👍👍👍👍👍👍👍👍👍👍👍👍👍👍👍</p><p class="ql-block">今年春天,她有一个母亲住院了,她就每天奔波在医院和家之间,给母亲送去可口的饭菜,抽时间还要看另一个母亲,非常辛劳,但她乐此不疲自己愿意去做。👍👍👍👍👍👍🙏🙏🙏🙏🙏</p><p class="ql-block">特别让我感动的就是,她在如此繁忙的情况下,还发了一个美文,给一路同行的我们欣赏。点点滴滴体现了她平凡而伟大的思想情怀,彰显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一个优秀美篇人比较高的个人修养。我们为你而开心快乐、骄傲自豪。👍👍👍👍👍👍👍👍👍👍👍👍一路同行感恩有您!🙏🙏🙏🙏🙏🙏🍎🍎🍎🍎🍎🍎🍎🍎🍎🍎🍎🍎🍎🍎🍎</p> <p class="ql-block">一路同行感恩有您!🙏🙏🙏🙏🙏🙏🙏🙏🙏🙏</p><p class="ql-block">好人一生平安!遥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永远快乐、平安、幸福就是我们共同的心愿!👍👍👍👍👍👍👍🙏🙏🙏🙏🙏🍎🍎🍎🍎🍎🍎🍎🍎🍎🍎🍎🍎🍎🍎</p> <p class="ql-block">八,江苏杨州市的风清扬老师美友老弟。</p><p class="ql-block">记得他在今年10月初关注了我,我就回关了他,通过简单交流,知道他是一个阅历比较丰富多彩的人。</p><p class="ql-block">他年轻的时候曾经是一个优秀的军人,退伍后在政府部门工作过,再后来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下海经商,经过辛勤劳动,他创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是当地的一个创业标兵,无疑是一个比较成功的靠谱人。👍👍👍👍👍👍</p><p class="ql-block">他60岁退休后,首先把事业交给了自己的儿子打理,然后又根据自己的特长和兴趣,义无反顾的踏进了美篇平台,拿起笔开始辛勤耕耘,决心为记录美好,分享感动、传播社会的正能量做出来自己的新贡献。</p><p class="ql-block">他在今年10.22日,特别认真看过张校长发布的关于我成长历史的几个美文后,发布了一个关于我的美文:(当代的保尔柯察金刘淑琴!)又给我的余生提供了一份非常宝贵的精神食粮!进一步坚定了我必须要走好人生最后一段路的决心。👍👍👍👍👍👍一路同行感恩有您!🙏🙏🙏</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找到老师美友老弟的两个留影如下:</p> <p class="ql-block">老师年轻的时候,曾经是一个优秀的职业军人。</p><p class="ql-block">向现役军人和曾经穿过军装的你们致敬!你们永远都是祖国和人民最可爱的人。👍👍👍👍👍👍👍👍👍🙏🙏🙏🙏🙏🙏🙏🍎🍎🍎🍎🍎🍎🍎🍎🍎🍎</p> <p class="ql-block">老师是一个德才兼备、珍惜生命、热爱生活的人,也是一个自尊、自爱、自立、自强比较重情重义满满正能量的人!遇见你们就是好。👍👍👍👍👍👍</p> <p class="ql-block">一路同行感恩有您!🙏🙏🙏🙏🙏🙏🙏🙏🙏🙏好人一生平安!遥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永远快乐幸福就是我们共同的心愿!👍👍👍👍👍👍👍🙏🙏🙏🙏🙏🍎🍎🍎🍎🍎🍎🍎🍎🍎🍎🍎🍎🍎🍎</p> <p class="ql-block">九,甘肃省的青默留香老师美友老弟。</p><p class="ql-block">记得我是看到他为我今年5.16日发布(可敬可爱的美篇人,关于其乐无穷老师老大哥的那个文章)后的留言而关注他的,</p><p class="ql-block">我们都是新中国五十年代出生的人,都有过高中毕业后知青的经历,而且都是参加工作后,几十年对党特别忠诚恪尽职守的好党员好干部之一,接受的教育和成长的环境也有好多雷同之处,他还是对我比较信任、欣赏、关心的老师、美友、同学和兄弟姐妹们之一。因为我记得:</p><p class="ql-block">1, 他今年春天和秋天,曾经亲自两次在公园里面拍摄的美景照片发给我几十张的。照片第一次是他亲自拍摄的公园里面各种各样绽放的鲜花,第二次是各种各样的美景,足不出户的我,心情自然而然就是感觉比较开心快乐的。</p><p class="ql-block">2,他又在百忙中,身体有病的情况下(他是一个曾经在工作岗位上受过伤还有后遗症的人),于11.14日下午,为我制做了一个美文:难能可贵!</p><p class="ql-block">3,今年12.2日下午14.54分,老师美友再次发给我,他亲自拍摄下来54张鲜花的精彩照片。</p><p class="ql-block">感谢您给我带来的开心和快乐、温暖和力量、信心和希望!🙏🙏🙏🙏🍎🍎🍎🍎🍎🍎🍎🍎一路同行有你们就是好。👍👍👍👍👍👍👍👍👍👍👍👍</p><p class="ql-block">遗憾的是没有找到他个人的留影,于是,就把他在11.14日,发布的文章里面为我精心制做的一个比较珍贵的留影和他12.2日发给我的3个鲜花照片转发给你们欣赏。</p><p class="ql-block">一路同行感恩有您!🙏🙏🙏🙏🙏🙏🙏🍎🍎🍎🍎🍎🍎🍎🍎🍎🍎🍎🍎🍎🍎</p> <p class="ql-block">1,</p> <p class="ql-block">2,</p> <p class="ql-block">3。</p> <p class="ql-block">好人一生平安!遥祝您早日彻底康复!遥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永远快乐、平安幸福就是我们美友们共同的心愿!👍👍👍👍👍👍👍👍🙏🙏🙏🙏🙏🙏🙏🍎🍎🍎🍎🍎🍎🍎🍎🍎🍎🍎🍎🍎</p> <p class="ql-block">江苏省徐州市退休老干部、65岁的美友老师牵手妹妹最近几个早上发给我的3个留言和今天早上发的图片如下:</p><p class="ql-block">一,留言:</p><p class="ql-block">1,友谊,从一个缘字开始;友情,凭一个信字延续;真诚靠一个敬字升华;朋友靠一个心字守候。愿友谊天长地久!</p><p class="ql-block"> 早安吉祥!</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2,</p><p class="ql-block">愿我们的生活象一本书, 封面漂亮,内容精彩, 把往事珍藏,把今天过好, 把明天展望!永保童心,健康快乐! 🙏🙏🙏❤️❤️❤️🌹🌹🌹🍵🍵🍵</p><p class="ql-block">3,一声早安,如在身边;你我开心,快乐一天;亲切问候,暖在心田。真诚祝愿,健康平安! 早上好!🙏🙏🙏🌹🌹🌹❤️❤️❤️🍵🍵🍵😊😊😊💯💯</p><p class="ql-block">二,今天早上发的图片:</p> <p class="ql-block">老师妹妹思想阳光,才华横溢、真诚善良、意志坚强、满满正能量,她是坚持每一天发质量比较高的视频或日常的美友之一,感恩您一路走来,能够给我们带来最宝贵比较高品位的精神食粮!🙏🙏🙏🙏🙏🙏🙏🙏🙏🙏🙏🙏🙏🙏🙏</p><p class="ql-block">一路同行有你们就是好。👍👍👍👍👍遥祝您青春永驻健康长寿!祝您和家人永远快乐幸福就是我们美友们的共同的心愿!👍👍👍👍👍👍🙏🙏🙏🙏🍎🍎🍎🍎🍎🍎🍎🍎🍎🍎🍎🍎🍎🍎🍎</p> <p class="ql-block">我们都是新中国最优秀的一代人之一,愿我们一路同行,阳光到老、学习到老、坚强到老、勤奋到老、只要我们心态阳光、知识丰富,灵魂丰盈,我们在精神状态上,就是永远的芳华!</p> <p class="ql-block">感谢遇见!👍👍👍👍🙏🙏🙏🙏🙏🙏感恩有您伴我同行!🙏🙏🙏🙏🙏🙏🙏好人一生平安!遥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永远快乐平安幸福就是我们共同的心愿!👍👍👍👍👍👍🙏🙏🙏🙏🙏🙏🍎🍎🍎🍎🍎🍎🍎🍎🍎🍎🍎🍎🍎🍎</p> <p class="ql-block">十,辽宁省大连市校友、同行、领导也是如今的美友心灵港湾老师。</p><p class="ql-block">茫茫人海中,我们是今年春天偶然间遇见的,他是我几年来主动去关注的极少数老师美友之一。</p><p class="ql-block">为什么我会主动关注他呢?只因为他认真观阅我曾经发布一个美文后留评的一句话:“我们是校友。”</p><p class="ql-block">我就关注了他,他也回关了我,我们就开始了第一次思想交流。</p><p class="ql-block">通过交流,我知道原来我们是早就应该认识的人。</p><p class="ql-block">因为我们都是东北师范大学政治系毕业的学生,区别就是,我是被推荐选拔的工农兵大学生,而他是在恢复高考后,凭自己的真才实学被录取的我们下几期的大学生。</p><p class="ql-block">他大学毕业后,就被分配到前郭县委党校做了政治老师,由于他出类拔萃,后来他就走上了领导岗位,曾任白城地委党校教务处处长,再后来服从组织安排,去了一个大学做了党委书记直到退休。</p><p class="ql-block">我1986.7.1日到长岭县委党校工作,前郭县和我们是邻县,我去过,我们县原来归白城地区管辖,白城地委党校我也去过几次,</p><p class="ql-block">他曾经到我们县委党校讲过课,是我亲大姐组教科科长兼管涵授工作的刘淑贤负责接待他的,此时我任长岭县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也就是说我们肯定是在党校走廊里擦肩而过的,但我们没有工作上的接触,所以我们彼此不认识。</p><p class="ql-block">缘分很神奇,我们在夕阳红路上,美篇平台上不期而遇了。</p><p class="ql-block">据我观察,他是一个各方面都比较优秀满满正能量的良师美友好同学!</p><p class="ql-block">他既是我发自内心比较敬重,同时他也是对我比较信任、欣赏、关心我的人之一。</p><p class="ql-block">印象比较深的就是他经常早上发给我的留言特别好!最关键都是他独立思考的结晶,字字珠玑、句句在理、醍醐灌顶、耳目一新、受益匪浅,所以我就比较愿意看。选他最近一段时间,14天早上发给我的14个留言如下:</p><p class="ql-block">1,人生不比高低,健康才是第一。感情不在距离,牵挂才是心意。没有时刻的相聚,却有分秒的惦记。师姐早上好!🙏👍❤️🍵🌹</p><p class="ql-block">2,和优秀的人 寻找共鸣 ,和靠谱的人 问候不停 ,和懂你的人 交流余生,和快乐的人 相伴同行,愿我们都平安健康万事如意!师姐早上好!🙏👍🙏🌹❤️</p><p class="ql-block">3,👏相遇是人生美丽的画卷;祝福是人间温暖的语言;问候是心里真诚的挂念;早安是每天永远的留言!🍎 师姐早上好!❤️🌹🍵👍</p><p class="ql-block">4,缘分如书,常读不忘 ;问候如诗,字少情长 ;祝福如歌,曲调悠扬。 愿我们健康平安,幸福吉祥!师姐早上好!👏🌹❤️🍵🙏</p><p class="ql-block">5,生命里,总有一份情意,在相互的信任牵挂中延续。 生活中,总有一种温情,在彼此的想念关爱中同行。 师姐早安吉祥安康!🙏❤️🌹🍵</p><p class="ql-block">6,[握手]能感动人心的,不是语言,而是真诚.;能得到人心的,不是财富,而是厚道;能每天问候的,不是形式,而是心意。祝师姐新的一天吉祥安康!👏🙏👍❤️🍵</p><p class="ql-block">7,问侯,是滋润友情的甘露;祝福,是心心相印的彩虹;每天送去诚挚的祝福,愿快乐相伴、健康同行。师姐早上好!🙏❤️🌹🍵👍</p><p class="ql-block">8,缘分选择了我们相识,真诚让我们长期相处,善良让我们结下了永恒不变的友谊。愿我们平安快乐、幸福吉祥,安康度过每一天!🙏❤️🌹🍵</p><p class="ql-block">9,我喜欢生命里的真诚,更喜欢相遇后的友情,敬仰与人为善的知己,更感谢生命中不离不弃的朋友。 师姐早上好!🙏❤️🌹🍵</p><p class="ql-block">10,一生有缘并肩走,真心实意情别丢,虽不相聚心中有,每天问候胜握手,坦诚相待无所求,健康相伴到永久。新的一周,早安吉祥!👏🙏👍❤️🌹🍵</p> <p class="ql-block">11,友谊、未必手牵手,但一定心里有;朋友,未必时时见,但一定常惦念。守护友谊,珍惜朋友,相伴永远! 师姐早上好!👍❤️🌹🍵🙏</p><p class="ql-block">12,生命里,有一个真心的朋友,是一笔财富;生活中交一个真诚的朋友,是一种荣耀;平日里有一个知心的朋友,是 一生的幸运。感恩有你! 师姐早上好!🙏🌹❤️🍵</p><p class="ql-block">13,12.3日早上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握手][抱拳]生命中的朋友,如梅兰竹菊淡雅,似陈酿佳茗飘香,相伴于岁月风雨,深情于日久天长。携手同行,祝师姐您冬日安康,幸福吉祥!🙏🙏🙏🌺🌺🌺🍎🍎🍎❤️❤️❤️</p><p class="ql-block">14,12.4日,就是今天早上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爱心]牵挂,看似淡淡如水,却最真诚;问侯,看似天天重复,依然温馨。让情意,一生永留;让祝福,天天都有;让健康,四季相守。师姐早上好![咖啡][合十][玫瑰][玫瑰][玫瑰]</p><p class="ql-block">因为我深知他发的留言和文章日常都好,精辟、句句经典、醍醐灌顶、受益终生,所以我自然就是他的忠诚粉丝之一。</p><p class="ql-block">一路同行感恩有您!🙏🙏🙏🙏🙏🙏🙏🍎🍎🍎🍎🍎🍎🍎🍎🍎🍎🍎🍎🍎🍎</p><p class="ql-block">老师美友的几个照片如下:</p> <p class="ql-block">老师是一个德才兼备、思维层次比较高、知识渊博、阅历比较多、格局比较大心胸比较豁达的美友,他珍惜生命热爱生活,这是他到辽宁盘锦市著名的红海滩旅游景地的留影。</p><p class="ql-block">他眺望远方,仿佛沉醉在既是回忆过去、又在思考活好当下、憧憬美好的未来之中吧!👍👍👍👍👍👍👍👍👍👍🙏🙏🙏🙏🙏🙏🍎🍎🍎🍎🍎🍎🍎🍎</p> <p class="ql-block">老师是一个特别孝敬父母亲的人之一,这是今年秋天,他和已经93岁的老妈妈在一起的合影。祝老妈妈健康长寿永远快乐平安幸福就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感恩她老人家养育了你这么一个优秀的儿子!🙏🙏🙏🙏🙏🙏🍎🍎🍎🍎🍎🍎🍎🍎🍎🍎🍎🍎🍎🍎🍎</p> <p class="ql-block">老师是一个事业成功,家庭幸福的人!这是今年秋天,他和贤妻及聪明伶俐心爱的宝贝孙女在一起的合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一路同行感恩有您!🙏🙏🙏🙏🙏🙏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永远快乐幸福就是我们共同的心愿!👍👍👍👍👍👍👍👍🙏🙏🙏🙏🙏🙏🍎🍎🍎🍎🍎🍎🍎🍎</p> <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远方坚持每一天早上给我发留言或图片,但坚决不愿意透露网名的老师美友妹妹发给我的留言和图片如下。</p><p class="ql-block">1,留言:</p><p class="ql-block">亲爱的老师姐姐冬日安好!</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2,图片:</p> <p class="ql-block">老师美友妹妹的每次亲切的问候或是每个精彩图片,都如春天里的鲜花美丽无瑕,都是视觉上的享受心里面的温暖;如夏天里的绿茵清爽无比,如秋天的硕果收藏于心;如寒冬的暖阳,直射心房,驱散阴霾,永驻阳光。</p><p class="ql-block">你就是一个永远刻进我生命中的无名英雄,也是我学习的榜样之一。👍👍👍👍👍👍一路同行感恩有您!🙏🙏🙏🙏🍎🍎🍎🍎🍎🍎🍎🍎🍎🍎🍎🍎🍎🍎</p> <p class="ql-block">第三,坚定不移的走好余生的路就是我应该也是必然的选择!</p><p class="ql-block">(一)这是党组织对我的要求。</p><p class="ql-block">今年党的二十大通过的新党章第二条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p><p class="ql-block">我是1974.3.15日入党的老党员,记得入党的时候,我就暗自下决心,永远听党的话,忠诚于党,竭尽全力做一个为党旗增辉的人!</p><p class="ql-block">回顾自己入党48年零8个半月的历史,自己就是按此去做的。</p><p class="ql-block">虽然说我不是特别优秀的共产党员,但我肯定是做到了对党的事业忠心耿耿无愧于心!</p><p class="ql-block">我知道自己身患重病,在这个世界上不可能停留很久,所以我就必须要珍惜生命中的最后一段时光,努力按照党章去做,向党绽放出自己最后的能量,努力做一个比较优秀的共产党员。</p><p class="ql-block">有时候我就想,共产党员就是特殊材料制成的人,党员就应该阳光和坚强、真诚和善良、豁达和勤奋。</p><p class="ql-block">否则如果把自己混同于普通老百姓的话,就亵渎了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了。</p><p class="ql-block">所以,我就要在思想上,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好党员好干部,做一个无愧于新中国最优秀的一代人之一!</p> <p class="ql-block">(二)这是亲朋好友们对我的希望。</p><p class="ql-block">感恩父母亲给了我们每个人生命!</p><p class="ql-block">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间、地点、环境等虽然不同,但所有人都是在亲朋好友们的关爱下成长起来这是共同的。</p><p class="ql-block">无疑,党和国家还有绝大多数的亲朋好友们都希望我们每个人,平安、快乐、幸福的长大,最后成为一个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p><p class="ql-block">就是我们遇到坎坷磨难,党组织和亲朋好友们也会尽力帮助我们从逆境中走出来,好好生活下去!</p><p class="ql-block">亲人泛指有血缘关系的人,亲人的本意是指父母亲给我们留下的有血缘关系的人,而好朋友是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自己寻找到的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对我们每个人一生的成长都比较重要!</p><p class="ql-block">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也是一个人灵魂比较高尚的标志,还是一个人能够活的比较开心快乐温暖幸福的重要渠道。</p><p class="ql-block">感恩不是口头的一句话,而是要用自己不负众望踏踏实实的举止言行来证明,所以既有感恩之心又不负众望的我,就必须要认真踏踏实实自觉走好自己生命中的最后一段路!</p> <p class="ql-block">(三)这是天南地北若干良师美友兄弟姐妹新同学们对我的期盼。</p><p class="ql-block">我是卧床不起12年后,2016.5月25日,分别38年德才兼备、真诚善良、重情重义,以群主崔秀国老同学为核心的大学老同学们、朋友们把我带进网络这个神奇的大世界里面来的。</p><p class="ql-block">2018.7.1日,我因为我看大学两个姐姐做的精彩美文后,就对美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就义无反顾的来到美篇平台上并决心扎根美篇平台的,转眼已经4年零4个月的时间了。</p><p class="ql-block">实践中,感受了我们美篇平台就是一个温暖友爱满满正能量的大家庭,美篇人的普遍特征就是德才兼备、思想阳光、真诚善良、重情重义、豁达坚强、知书达礼、深明大义、比较有正能量的。</p><p class="ql-block">感谢遇见!感恩有你们伴我同行的难忘时光!</p><p class="ql-block">我非常认真看过所有美友们对我发布所有文章的每个留言,最近也对张校长发布关于我成长历史四个美文的每个留言反复观阅感慨万千受益匪浅。</p><p class="ql-block">你们情真意切朴实无华感人肺腑的留评,既有信任褒奖,也有鼓励和鞭策,还有对我的美好祝福。</p><p class="ql-block">你们的留言都是比较有价值的,所有的营养我都会慢慢吸收的,</p><p class="ql-block">为了不辜负你们的殷切期盼热情嘱托,我就必须要按照月亮老师献给我的走好自己的路这首歌的歌词去做,只有踏踏实实走好自己余生的路,才能对得起美友们对我发自肺腑的友爱啊!</p><p class="ql-block">我肯定是不会让你们对我失望的,这就是我对你们的承诺!</p><p class="ql-block">感谢生命中所有的遇见!感恩生命途中亲爱的党组织和每一个关爱过我的每一个人!🙏🙏🙏🙏🙏🙏🙏🙏🙏🙏🙏🙏遥祝你们及家人身体健康永远快乐平安幸福就是我们共同的心愿!👍👍👍👍👍👍👍👍👍👍👍🙏🙏🙏🙏🙏🙏🍎🍎🍎🍎🍎🍎🍎🍎🍎🍎🍎🍎🍎🍎</p> <p class="ql-block">人心齐,泰山移!人心齐力无比!</p><p class="ql-block">历史经验证明:“団结就是力量,団结就是胜利。”</p><p class="ql-block">缘分让我们在茫茫人海中遇见,三观比较一致能够让我们在一起并肩同行,所以我们都要珍惜我们的缘分和友谊,时光不老我们不散!缘分万岁友谊长存!👍👍👍👍👍👍👍👍👍👍👍👍👍👍🙏🙏🙏🙏🙏🙏🍎🍎🍎🍎🍎🍎🍎🍎</p> <p class="ql-block">下面的这个图片我心里面很喜欢,它是我的高中四年的同窗老同学、也是德才貌俱佳满满正能量的良师美友、今年已经67岁的邹秀兰姐姐2021年年末的一个早上,从山东省淄博市发给我的,也是我想对秀兰姐、今天文章里面提到的每个人及所有远方我的亲朋好友们、良师美友们、兄弟姐妹们要说的心里话。你们开心快乐就好!一路同行感恩有你!🙏🙏🙏🙏🙏🙏🙏🙏🙏🙏🙏🍎🍎🍎🍎🍎</p> <p class="ql-block">秀兰姐姐今年秋天的几个留影如下:</p><p class="ql-block">1,</p> <p class="ql-block">2,</p> <p class="ql-block">3,</p> <p class="ql-block">4,</p> <p class="ql-block">5,</p> <p class="ql-block">6。</p> <p class="ql-block">一路同行感恩有您!👍👍👍👍👍👍👍🙏🙏🙏🙏🙏🙏🙏🙏🙏🙏🙏🙏🙏🙏🍎🍎🍎🍎🍎🍎🍎🍎🍎🍎🍎🍎🍎🍎</p> <p class="ql-block">各位亲们晚上好!</p><p class="ql-block">人生漫长,我们唯有改变心情,拥有一个乐观的心态,重建人生的信心,才能更加轻盈地走向未来,把日子过得顺心如意。所谓生活不过是一边经历,一边成长,无论好的坏的,都是命运最好的馈赠。</p><p class="ql-block">生活本来就这么简单,只需要一点点勇气,你就可以把你的生活转个身,重新开始。生命太短,没有时间留给遗憾,若不是终点,请努力一直向前。</p><p class="ql-block">所谓生活,不过就是一边经历,一边成长!人活一世,最重要就是有一个好的心态,心态好,凡事不必在意,交给时间,都会是最好的安排,所有的得到,都是命中注定,所有的失去,都是人生经历。人活着就是心态,心情,保持一个好的心态,人生就是一个快乐的天堂。</p><p class="ql-block">各位亲们多保重身体,有时间再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