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阳八寨之旅(二)

春暖花开

<p class="ql-block">为避开贵州的疫情不走回头路,我们选择走云南。云南景点多,选择面宽泛,先到罗平再作打算 。殊不知人算不如天算,进入滇境一路阳光普照,大家且走且拍,抵达罗平后却被告知疫情严峻不可进城,无奈之下又前行40多公里往“师宗”去。据称那里没有一个病例,是世外桃源的感觉。然而我们车距太长,对讲机失联,在“师宗南”完美擦肩而过。</p> <p class="ql-block">一路晚霞伴随,下高速在“白水”又受阻只出不进,待重返“师宗南”遭遇劝返或就地隔离三天。安检人员不耐烦的说“疫情这么凶你们还到处跑?!”还翻出公文指点着“四川全境”被限制的文字,顿时感受到川人被鄙视👎的氛围。沮丧至极!</p><p class="ql-block">此时前车早已进入师宗城。向前车通报情况后准备连夜返回成都。范姑娘说:没事,陈姐你睡就是,我和高哥换着开车,不就是9个小时嘛!”一旁沉默的警察叔叔低声的说:师宗还有其他的入口,你们去试试。由警察叔叔指点迷津,我们在另一个入口经过轻描淡写的安检顺利过关,终于汇合道友。入住成功。以爽口的冒菜压惊。“师宗南”成为此行最重磅“典故”。这段波折可谓惊心动魄,始于惶恐,终于平安。</p> <p class="ql-block">李同学说:“出来混,总是要还的!”的确,经过这次波折,我们懂得了遇事要随机而变,虽然受挫却收获了无与伦比的瑰丽晚霞!有得有失。“我们不会让你们独自回成都,无非是找点吃的填饱肚子,再给你们打包过来,一起走!”我被李同学的一席话肺腑之言暖到了!眼眶湿润了。此生难忘的师宗南之夜。</p> <p class="ql-block">26号,不敢再冒险去云南任何地方,被鄙视的感觉不好受,说不定又被劝返或隔离。先回川再议。从师宗出发绕昆明到攀枝花461公里。入川即检,入住攀枝花酒店12楼。</p><p class="ql-block">是夜,召开攀枝花会议,议题:明天去哪里?返回云南,去捻湖,大山包被否。返回成都去乐山金口河大峡谷被否 。去米易晒太阳被否。经周美女多次联络泸沽湖管委会,得知凭凉山州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可以进入泸沽湖。确定前往盐源获取核酸检测报告再进泸沽湖。</p> <p class="ql-block">从攀枝花酒店12楼窗户口探出镜头,拍到金沙江对岸的黄昏画面。</p> <p class="ql-block">从攀枝花到盐源188公里,走省道坡陡弯多,重车接二连三。用了大半天才走拢。入境即检即走。晚上再到盐源县医院作当日第二次核酸检测。以防不测。走道喘气,高反吗?海拔2300—2800。</p> <p class="ql-block">下午从城里开车返回梅雨镇,从村道到田边,夕阳暖光,炊烟袅袅。是个出片的氛围,这片村落绝美!很荣幸,我踏上了这片土地,遇见了你。</p> <p class="ql-block">阳光里的你我他是那么那么美!一路走过的山水见证了最朴实的同学友情。</p> <p class="ql-block">你在我的镜头里就是最温暖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你在我的心里就是最佳伴侣。</p> <p class="ql-block">有你,我便心安。</p> <p class="ql-block">有你,我就充满欢喜!</p> <p class="ql-block">路边遇见野生柿子,惊喜不断。拍拍拍。</p> <p class="ql-block">本来盐源只是走过路过,却不想在此阳光里沦陷。原来我们同样深爱着这片土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