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班教室环创布置

万祖妃

<p class="ql-block">  有限的空间创造独特的小花园,通过给孩子们展示不同植物的样子,了解它们的生活环境,让小朋友对大自然有更加全面的认识。可以在这里对自然物进行短期或长期观察,也可以进行对比观察和植物生长条件的探索等等,还可以进行向光实验、在这里,也就自然而然地形成了探究精神和实事求是精神,并习得猜想验证、再猜想再验证的科学方法。引发孩子的种植的兴趣,探索一些简单的种植方法;激发幼儿热爱植物、关心植物和保护植物的意识;引发幼儿对植物变化发展的过程感兴趣,乐于自主探究和操作实验。</p> <p class="ql-block">  多彩的秋天主题墙:秋天,万紫千红,是个美丽的季节,也是花草树大变换的季节。秋天,果实累累,</p><p class="ql-block">又是个丰收的季节。在小朋友的周围,都悄悄的发生着变化,根据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让幼儿认识秋天,了解秋天的主要特征,以及秋季的气候、植物的变化,欣赏秋天的美陶冶幼儿的宙美情趣,主题从寻找秋天的足迹、树叶的变化、秋天的蔬果三个板块展开,紧紧围绕秋季的明显特征,让幼儿走进大自然,感受身边的秋天;和幼儿一起寻找、感受、体验秋季、认识环境的变化,发现绚丽多彩的秋天。</p> <p class="ql-block">  游戏墙让孩子们在学中玩,玩中学,游戏是孩子最喜欢的,我想怎么玩就怎么玩,还可以相互学习模仿,进而玩的越来越好,越开心,越有信心</p> <p class="ql-block">  培养孩子们的自我服务意识,增强动手能力,我可以,我能行,我自己来</p> <p class="ql-block">孩子们第一次颜料印花秋天丰收的果实和飘落的树叶,当然要记录了</p> <p class="ql-block">  图书角:为了吸引幼儿,引导幼儿喜欢阅读,设计了孩子年龄特点喜欢的米奇书屋,让孩子们在温馨宽松的地方阅读,喜欢上阅读,培养幼儿阅读兴趣、阅读能力以及阅读的好习惯。</p> <p class="ql-block">  创设计意图:整个教室环创围绕秋天的主题结果小班的年龄特点,把教室布置可可爱爱,粉粉嫩嫩的感觉,突出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因此喜欢来幼儿园,让孩子们在环境创设中培养自我服务意识和动手能力增强孩子的自信心和责任感。</p> <p class="ql-block">  环创“三性”,即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如何有效的调动幼⼉的性质,关键在于幼⼉真正成为墙饰的创造着和设计者。在环境创设中我们注重幼⼉⾃⼰动⼿创作,亲⾝体验,这有利于拓展和激发幼⼉的学习兴趣,引发幼⼉⾃我学习的好奇⼼和主动探究的求知欲,从⽽取得事半功倍的教育效果。</p>

幼儿

秋天

孩子

植物

环创

阅读

喜欢

探究

年龄

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