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我结婚了,你一定要来啊

凌云

<p class="ql-block">“从小一起长大的那群小伙伴,如今只有我们三个没有结婚了,下一个应该你结婚了”曾林政一边开车一边朝着副驾驶的我说道:“我们用耒阳话讨论着这个话题,不一定,她到时候还要考研,她的想法可多了,她家里的要求更多”我完全忽视了坐在后头座位的女友侃侃而谈的说道:一路上我俩在车上讲着耒阳话,行驶在蔡伦大道上,去向竹海游。</p> <p class="ql-block">如今从小长大的那群小伙伴们,只有我与肖战云未婚了,昔日一起长大的发小,一个个陆续结婚生子,而曾林政也择得良辰吉日!“12月4日我结婚了,你一定要来啊。”在外地听闻喜讯的我,疫情当下,无论是否回去祝贺,兄弟都替你开心,祝永结同心,百年好合,一生幸福!也祝肖战云:“遇佳人,结良缘!”</p> <p class="ql-block">追忆三年前为了追求属于自己的爱情,而不顾母亲介绍的对象,一定要和一个自己喜欢的大学生谈恋爱,虽然知道自己与她的爱情不会有结果,但还是毅然选择了与她在一起,并伴随着她整个大学阶段,为自己的爱情任性一次,而耽误了婚姻大事也无怨无悔!等老了以后,还有那么一段年少轻狂的回忆,足以慰平生!</p> <p class="ql-block">而交往过三任女友,如今二十八岁,似乎对婚姻已经看淡,一场交易而已,在这利益熏心,物欲横飞的年代,所有的东西都物质化,资本化,商业化,都不敢结婚,宁愿单身一辈子!但又怕给家人丢脸,自己对这个倒无所谓!而母亲也尊重我的选择,认为婚姻也要看缘分,太刻意了不一定能找到理想的另一半。唯一不值得就是怕把母亲那么好的基因在我这里断了!母亲勤俭持家,知书达理,善解人意,端庄贤淑,蕙质兰心,是个有大情怀的人!我希望自己将来能够生一个女儿,并把母亲、那高贵人格的基因遗传下去……</p> <p class="ql-block">不久前曾林政问过我这个话题,你喜欢什么样的女生?我说容貌不是最主要的,一般就行,我最欣赏经历过城市的繁华,体验过乡村的简朴,品尝过人间的冷暖,还能不忘初心,化繁为简,从容淡定地面对人生!这就是我最喜欢最欣赏的女生!但是我知道,我这一辈都难以遇见她!我的白月光!</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b>人生不在初相逢,洗尽铅华亦从容。</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2022-12-1-陆雄</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