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旷的夜空

梅子--库青珍

<p class="ql-block">自11月23日静默以来,总觉得很憋燥,郁闷而难受。乘晚上人静的时候,偷偷溜了出来逛哒。沿着河边的栈道,慢慢的向前走着,映入眼帘的,竟是一副美丽的图画!</p> <p class="ql-block">抬头望去,夜空的辽阔和半圆的月亮,驱散了数日来焦虑的心情。原来,夜空这个暗与静的结合体,竟然是这样的神奇。它可以将辉煌的世界,变得冷漠无声。它又像一个偌大的玻璃球,可以肆意的去拥抱大地,拥抱高山,拥抱河流,拥抱世间的一切。</p> <p class="ql-block">过了冬至的天气也挺奇怪的,白天还是阳光明媚,晚上已是寒风刺骨。联想那些奋战在防疫前线的工作者,他们不怕严寒,不惧病毒,为市民的健康在守护着。</p> <p class="ql-block">在这寒冷的晚上,我不由自主的裹紧了衣服。空旷的夜万籁俱静,远方,偶尔传来了野鸭的叫声,潘河中的野鸭数以千计。白天,还可以看到它们在水中肆意的游玩。一会儿打圈圈,一会儿藏猫猫,真是可爱极了。到晚上的时候,竟然不知道他们藏在了哪里?我忽然想起了一首古诗:绿水池塘,笑看野鸭双飞过,正当呆坐,纫鼻须还我。</p> <p class="ql-block">空旷的夜,静谧而寂静。忽然,一只飞鸟扑棱着飞过头顶,令人毛骨悚然,我忽然想起了亲爱的父亲,是他曾用坚实的脊梁,为家人遮风挡雨,用慈爱厚实的胸怀,为我们燃烧了岁月。也是他用那双大手,为儿女抚平了恐慌。他老人家为我们付出的心血,如大海象天空,永无止境。</p> <p class="ql-block">父亲那时在公安局工作,由于繁忙的工作,总是回家很晚。我13岁了,还和父亲睡在一张床上。上初中了,还用自行车送我上学。他每天晚上回来的时候,他总要为我掖一下被子,再盖上他的军大衣。那个年代,家庭条件不好,全家五口人就住了两间瓦房,里卧兼餐厅,外卧兼客厅。在县城这样的条件让外人看来,已经很富裕了。有一天,父亲照样回来的很晚,我们已经睡了很久,他拿出一个变蛋,塞在了我的嘴里,60年代,能吃一个变蛋,那是多么奢侈的一件事儿啊!一件军大衣温暖了我整个童年,一辆自行车承载了我儿时的记忆!</p> <p class="ql-block">空旷的夜晚,也是思亲的夜晚。也不知道您老人家现在在哪里?有人曾经说过,逝去的亲人是天上的星星,但今天晚上,只有月亮而没有星星……父亲在世的时候,由于整天忙工作,忙生意,只知道给他买好吃的好喝好,忽略了对他的陪伴,现在去哪儿能找到他呢?老爸您在哪儿?</p> <p class="ql-block">仰望夜空,她的美丽,闪耀,皎洁让我迷恋,人间多少悲欢离合,多少动情的故事,只有你知道。</p> <p class="ql-block">我迷恋一望无垠的天空,它的深邃和奇幻,它的宁静和安详,如父爱,父爱如山!</p> <p class="ql-block">空旷的夜,无数的忧虑和不解,都可以在这里得以释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