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爱,是见或不见都会思念

王帅

<p class="ql-block">什么是思念?</p><p class="ql-block">扎西拉姆说,思念是一种“你见,或者不见我,我就在那里,不悲不喜”的记挂与执念;沈从文说,思念是一种“在青山绿水之间,我想牵着你的手,走过这座桥,桥的那头是青丝,桥的这头是白发”的眷念与夙愿。</p><p class="ql-block">在我看来,成年人的世界里,真正的思念,是因为割舍不下心里的爱却又无可奈何的那份缱绻。正如歌里唱的那样:“不是因为寂寞才想你,而是因为想你才寂寞。”爱得越深,思念就越浓;思念越重,爱也才最真!</p><p class="ql-block">真正的爱,是见或不见,都会思念。以至于在每个细小的瞬间,都会不由自主地想起对方,和别人吃饭的瞬间,抬头看向天空的瞬间,听一首歌的时间,甚至是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的瞬间。曾经有关于你的一切,都会一遍遍浮现在他的眼前。</p><p class="ql-block">那时就会明白——</p><p class="ql-block">原来入了心的人,不是说忘就能忘。而且时间越久,这份思念之情就越是蚀人心骨,痛彻心扉。就像李白在《秋风词》中哀叹的那样:“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p><p class="ql-block">歌手赵浴辰为了纪念母亲和继父的感情创作了一首歌,有句歌词是这样写的:“可时间倒数了,可你的答案停住了,可想到你的脸我还是很快乐……”赵浴辰的母亲经历过一次失败的婚姻,独自带着孩子的她,遇到了同样在爱情里受过伤的男人。</p><p class="ql-block">本以为从此能够拥有幸福,平平淡淡地携手。可惜,美好总是转瞬即逝。随着继父患病去世,幸福的日子再次戛然而止。从那以后,母亲每天都以泪洗面,有时叠着继父的衣服会留泪,有时看着窗外会流泪,有时候倒杯水,手却停在半空,脸颊都是泪水……</p><p class="ql-block">越爱一个人,对TA的思念就越深!即便已经消失在自己的生命里,也会存在于记忆中,挥之不去。而后,在一次次的想念与遗憾中,成了心中最脆弱的存在。</p><p class="ql-block">每次不小心触碰到——</p><p class="ql-block">都会抑制不住地遗憾伤怀,无法言明的肝肠寸断。真正的思念,就是超越了一切,耗尽了一生,依旧挥不去,忘不掉。清风起,相思落。从此,见或不见,都会想念。</p><p class="ql-block">正如徐志摩的那首诗:“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如此,才是发自内心,浓烈而热切的爱。</p><p class="ql-block">所以啊,当一个男人说想你的时候,别急着自作多情,有些思念,不过是寂寞的排遣而已。唯有见之不忘,思之如狂,走过岁月的浸礼依旧朝思暮想,才是真的爱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