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2022年专题会议

<p class="ql-block">  12月2日上午,区政府副区长、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敏在区机关办公大楼304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2022年专题会议。区乡村振兴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区农业农村局、各镇分管领导参加会议。</p> <p class="ql-block">  会上,区乡村振兴局汇报了市级关于2023年财政衔接资金项目谋划工作的要求,并对我区项目谋划工作进行了部署。</p> <p class="ql-block">  区乡村振兴局局长何明堂就我区项目谋划工作强调了几点要求,一是产业项目谋划要优先保障脱贫户、监测户以及低收入人群收入,通过联农带农富农机制,让脱贫户、监测户以及低收入人群参与进来,牢牢兜住民生底线;二是要进行实地考察,确保项目的质量和可操作性;三是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我区美丽乡村建设夯实基础。</p> <p class="ql-block">  会议最后,吴敏副区长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各镇要认真按照市级工作要求,并参照往年标准,认真做好乡村振兴项目谋划工作;二是针对种植养殖产业项目,各镇要参照往年的购买模式提前谋划,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并在购买的同时,规整完善佐证材料;三是区乡村振兴局要协调保险公司,为我区制定专项农业保险,降低脱贫户、监测户以及低收入人群种养风险,以确保低收入人群收入稳步提高;四是各镇要召开班子会议认真研究产业项目谋划工作,理清工作思路,在规定时间内,将会议讨论结果报送至区乡村振兴局。</p>

乡村

振兴

谋划

我区

各镇

项目

低收入

工作

脱贫

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