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浴阳光促成长 心理健康助“双减” ——天吉泰中心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诗和远方

<p class="ql-block">  在“双减”背景下,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2月2曰对因疫情而居家的学生们进行线上心理健康教育,教育主题《生命的力量》,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价值观念,培养健全人格,更好的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心理困惑。</p> <p class="ql-block">  主题一:教师引导学生进行线上心理问卷调查,了解近期学生心理状况———</p> <p class="ql-block">主题二:努力生长</p><p class="ql-block">1.观看视频:《生命的力量》让学生感受一下生命的神奇之处,看似平凡的种子,却饱含生命的能量,历经风雨长成自己绚丽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主题三:生命的力量</p><p class="ql-block">观看视频《蒲公英成长》,学生会发现大自然的每个生物都值得赞叹,植物也很不容易,为了生存和繁衍,他们有努力生长,拼尽所能。不仅植物,人在面临逆境时也会爆发力量,鼓励学生知道自己比想象的更超能。</p> <p class="ql-block">主题四:“我的生命力量”吹画活动</p> <p class="ql-block">  吹画过程嘴巴很累但大家还是坚持完成,努力之后创造美丽、独一无二的“生命之树”,这是生命的力量。生活中,我们也可以通过努力去创造美好生活。</p> <p class="ql-block">  “双减”背景下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不仅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掌握自我疏导的方法,还将有效地预防心理疾病,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保驾护航,助力添彩!愿学生们都能够做到悦纳自我、肯定自我、欣赏自我、发展自我,成为快乐、自信、勇敢、坚强、向阳而生的人!</p> <p class="ql-block">推荐资料:</p>

心理健康

学生

生命

双减

力量

主题

自我

教育

心理

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