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路过多哈

解放

<p class="ql-block">今年最让世界人民兴奋的事之一,就是在卡塔尔举办足球世界杯,各大媒体大力宣传举办的城市,美丽富饶的多哈。勾起了我的回忆,我开心地说:“我到过多哈”!</p><p class="ql-block">2018年底,我出游黑山、波黑和塞尔维亚。在国外过了2019年元旦后,搭乘卡塔尔航班回国。途径多哈转机,经停8小时。旅游社给了全团大惊喜,免费带领我们去游卡塔尔首都多哈(不过夜无须签证)。</p><p class="ql-block">多哈,一个西亚著名的港口城市,充满着浓郁的阿拉伯风情。</p> <p class="ql-block">傍晚,旅游大巴进入多哈市区。一个国际范的大都市,一座美丽而神秘的城市。霓虹灯闪烁,宽阔的街道上基本无人,车辆也十分稀少,安静又低调。</p> <p class="ql-block">我们先来到波斯湾堤岸边,夜幕下,海水静悄悄地流淌着。对岸,众多高楼在彩色灯光装饰下闪烁着,影影约约。恍惚间,这里是香港维多利亚港?还是上海黄浦江?太像了。</p> <p class="ql-block">回头张望,一座无比辉煌的高大建筑,世界著名建筑大师贝聿铭的遗作~伊斯兰艺术博物馆,映入眼帘。灯光映衬下,栩栩生辉,太壮观了。</p> <p class="ql-block">我们来到多哈市中心购物广场,没有高楼,各式各样的建筑,错落有致。在霓虹灯的点缀下,夜景迷人。沿街都是世界著名的奢侈品店,如老佛爷等。橱窗里的设计和摆饰,洋气、时尚、新颖、异国情调十足。</p> <p class="ql-block">土豪卡塔尔,冬天也炎热。走在广场上,惊奇地发现街道地面上全都铺设着空调,风从地面往上吹,还好当地人都是长袍长裤,不怕走光。一路凉风习习,太舒服了。这么凉快干净的街道,怎么就没人逛街呢?</p> <p class="ql-block">习惯于在灯红酒绿,人头晃动,繁杂喧闹下逛上海南京路购物。而这里,门庭有点冷落店面豪华的世界级奢侈店,语言又不通,我真是有点不敢进去。欣赏了广场灯光和商店漂亮门面,在露天广场上兜了一圈,立马去多哈著名夜市玩玩。</p> <p class="ql-block">富有伊斯兰特色夜市,当地和各国游客人来人往,热闹非凡。我立刻来劲了!穿梭在一间间小商铺间,异国风情、民族特色各种商品,琳琅满目。还有各种小吃,满街飘香。各种表演,精彩纷呈。我们胡乱地吃了一碗面,竟忘了拍照,这味道哪能跟上海比。出国小半月,一直吃得是阿拉伯面包和奶油清汤,实在吃不消。在这里,有旅伴还吃到了小馄饨。</p> <p class="ql-block">我出国必购的纪念品,画有当地特色图案的小杯,终于在多哈市场小店里找到啦!欣喜。杯子上写满了大小QATAR字母,还画有骆驼和鲸鱼。内壁红桔色,外面黑色打底,和彩色灵动的英文字母。纪念品柜中,又添了来自西亚卡塔尔的新成员。</p> <p class="ql-block">时间一晃而过,我们回到了哈马德国际机场,这里是被评为世界最佳机场之一,非常之大。宽敞明亮的候机大厅,布置得非常温馨,处处都是拍照点。</p> <p class="ql-block">把爱分享给全世界!</p> <p class="ql-block">有幸坐过了卡塔尔航班,赞美有加!飞机的豪华舒适,机上贵宾般的服务,为整个旅途增加了亮点和超级的服务享受!</p> <p class="ql-block">再见多哈!</p> <p class="ql-block">美丽富饶的多哈,你又多了个赞誉:举办过2022足球世界杯!</p><p class="ql-block">我曾经来游玩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