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一日,世上亿万年

Tuckaway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多年前,我第一次看到美国著名风景摄影家和环境保护者,Ansel Adams(1902-1984)的西部摄影作品。他清晰和富有深度的黑白照片深深的吸引了我,尤其是他1927年的代表作,美国国家公园 Yosemite 的 标志,“Monolith,The Face of Half Dome”(下图)。</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利用他高超的摄影技巧和感染力,Adams将大自然的现实变成观赏者超越自我的情感体验。正因为如此,Adams的作品在历史上对美国在西部建立了大片的自然保护区和国家公园有着深远的影响。</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自从看了Adams 的作品,我就经常试着把我有些登山时照的彩色风景照片转变成黑白图像,想发现在彩照中注意不到的情感或显示不出的细节。没有了颜色,照片里仅留下了纹理,线条,形状,灰色阴影的渐变,和相互调谐的光影。虽然黑白和彩色照片我都喜欢,但是在给照片变黑白的练习中,我发现可以用另一种眼光去欣赏黑白风景照片中那渗透灵魂的魅力和永恒 —— 山中一日,世上亿万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下面几张是我在华盛顿 州 Cascade 山脉登山时拍的照片。谢谢欣赏🙏🏻</span></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