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了

泪樱

<p class="ql-block">今天,又是独自漫步在田埂的日子,望着随意舞动双手的小野雏菊,根根分明的小草叶子还有一只停留在芭蕉树上的小鸟,一切是那么漫不经心又那么整齐划一。那个说既许一人之偏爱,愿尽余生之慷慨的人,还在吗?</p> <p class="ql-block">相识于2018年情人节,早晨哼着歌,伴着舞,从衣柜中找出最美的裙子,画上精致的妆容,去赴好闺蜜上年之约。从车站走出来,远远就看到一个身穿白裙,头发慵懒的挂着,在人群中异常醒目,她就是我的好友啊漫。</p><p class="ql-block">“啊漫~”我兴奋的大声喊到,“好久不见呀!先去你家吃早餐吧!我好饿哦!”阿漫看着像小馋猫的我无奈的点点头带着我往回走。一路上说说笑笑,空气也都是甜甜的味道。</p><p class="ql-block">“嗨,漫~”一声低沉的男音传来,我看到一个朦胧的人影慢慢走过来,便走到一旁静静等待着,从他们断断续续的聊天中,我大概知道了他们是同学,更加不感兴趣的低头玩起手机。直到啊漫甜甜糯糯的声音叫醒了我,“走吧!”</p><p class="ql-block">“好”我乖乖的抬起头给她一个自认为超级甜美的笑容。</p><p class="ql-block">逛街时间过得是最快的,不知不觉已经下午五点了,我们只能向着各自的家出发了,带着下次的约定伴着晚霞踏上归途。</p> <p class="ql-block">晚霞可真美呀!这晚霞映红了半边天,阳光躲在红霞身后,像久久不肯离去的小客人,不认分别。“叮~叮~”手机声响叫醒了我。开打手机一看,一条陌生的好友认证,备注着:你好闺蜜的朋友。邹邹眉头,心中满是疑惑,加我干嘛。但还是在犹豫中通知了认证。</p><p class="ql-block">“叮~叮~”手机一直在响,他发了好多条信息,最为显眼的一条:你好,你有男朋友吗?</p><p class="ql-block">“这人怎么这么奇怪,有没有男朋友和你有关系么?”我在心里暗暗的想着,便不在理他。</p><p class="ql-block">“主人,来电啦!主人,来电了”今天电话怎么这么热闹。“喂,啊漫,怎么了?”我疑惑的问道。</p><p class="ql-block">“清啊,我朋友说喜欢你,我推你微信给他了,你自己看着办,不喜欢就不理,都没有关系的。”啊漫慢慢解释着。</p><p class="ql-block">“好~明白了。”我淡定的挂了电话,但是内心却有点不知所措了。看看手机的信息,望望天空,“算了,晾着吧!过几天他就会放弃了。”</p> <p class="ql-block">时间不知不觉中过去两个月了,他一如既往的每天问好,找各种各样的话题聊天,我也一直爱搭不理的应付着。直到这天,“琼~”我哇哇大哭着向我最好大学的朋友哭诉着“教资改革了,要大三才能考,我的学习都白费了,努力那么久了。”</p><p class="ql-block">“什么,谁说的。”琼惊讶大声的问到。</p><p class="ql-block">我抱着她沙哑的说到“你看看通知,看看官网就知道了。”</p><p class="ql-block">琼立刻查看了官网“没事哈,咱这么厉害,下次考也一样的,姐姐我带你去吃好吃的吧!”</p><p class="ql-block">“好~”一听好吃心情平复了许多。“内心想着已经抱怨过了,也不能带太多负面情绪给她”抱过她的手臂,“我们现在走吧!”</p><p class="ql-block">“我去,大妈,你也变脸太快了,走,走,现在走,开心就好。”</p><p class="ql-block">穿过学校的林荫小道,路过激情四射热闹非凡的操场,没入熙熙攘攘的人群,总算到达我们最爱的炸鸡店。店内采用的是古典风格,如果穿汉服来一定很有氛围感吧,只是这炸鸡有点格格不入,不知道古人吃不吃炸鸡呢?</p><p class="ql-block">入夜,宿舍楼后的山中像进行着音乐会,时而热闹时而宁静,大家跟随着节奏渐渐进入梦乡。我在床上辗转反侧,心绪万千,刷着朋友圈看看大家最近发生的趣事。突然,一条信息映入眼帘,三更半夜的信息,让我鬼使神差的点开了,:“你好,睡了吗?”奥!这是他发来的。</p><p class="ql-block">“没,怎么了?”我礼貌性的回复着。</p><p class="ql-block">他很快回复:“怎么还没有睡,是有什么心事吗?”</p><p class="ql-block">“嗯,但也不是大事。”</p><p class="ql-block">“不开心可以找我,我一直在。”</p><p class="ql-block">看着他的回复,我莫名的回复“哦,好的,没事,就是睡不着。”</p><p class="ql-block">他回复了一个微笑,然后说到“我们玩游戏吧!”</p><p class="ql-block">“游戏?”我饶有兴趣的回复到。</p><p class="ql-block">“嗯,游戏,玩真心话大冒险吧!”</p><p class="ql-block">“这怎么玩?”我疑惑的问道</p><p class="ql-block">“用骰子,输的受罚。”</p><p class="ql-block">“好啊!”</p><p class="ql-block">就这样,不知不觉中,一夜就那么过去了,经过这一夜,我们都大概了解对方,同时在这不知不觉中,某些东西发生了变化。</p> <p class="ql-block">有些东西真的一发不可收拾吧!现在每天都习惯性的打开微信看看有没有消息,习惯有那么一个人无时无刻都在听你倾诉吧!</p><p class="ql-block">“哎~好累呀!你等等我呀,刚跑完800米,你能不能做个人呀,走那么快。”阿琼满头大汗,双手叉腰,向我大叫着。</p><p class="ql-block">我慢慢停下脚步,看向她,“好好好,等等你。”</p><p class="ql-block">阿琼快步走上来,拍了一个我肩膀,戏弄着我“哎呦喂,是不是某人思春了呀,天天抱着手机,800米下来还春风满面呀!”</p><p class="ql-block">听着阿琼的话,一种小鹿乱撞的感觉要溢出来,吓得我赶紧转移话题“哪有嘛,天天和你在一起,我身边连蚊子都是母的吧!”</p><p class="ql-block">“这倒也是,走,吃饭去。”看着阿琼这憨憨样,配上这斑斑驳驳的光影,也是异常好看呢。不过如果和他在一起,好像也不是不行。</p> <p class="ql-block">奔现最好的样子。</p><p class="ql-block">“叮叮~”考试结束了。“琼~阿琼~快点快点。”我大声喊着。</p><p class="ql-block">只见阿琼不紧不慢的收拾东西,抬头看看我,“不用急,慢慢来,在校基本不化妆的你,今天这么回事呀,怎么突然想化妆出门了。”</p><p class="ql-block">听着她的话,我心虚的想着:我肯定不会告诉你的,我这是想先练练手,好回家相亲(见他)。</p><p class="ql-block">“嘿嘿,那还不是为了想多和你待一会嘛,走了走了”立刻拉去阿琼的手快速,离开了。</p><p class="ql-block">随着人群向宿舍走去,路上随处可见的鲜花分为迷人,几片金黄落叶互相告别着,约定明年相见。一家人就是要整整齐齐吧!今天宿舍四个人全部到齐了,外表可爱却是女强人的妍妍,单纯可爱的玉珊加上我和阿琼,每个人坐在桌前精心打扮着自己,当然化妆也是一门技术,不是说都会的,在这安静的氛围里可以时不时听到阿琼的一惊一乍,不是眉毛画错了就腮红太重了.真不知道她的礼仪课是怎么过的。好在虽然手忙脚乱最后也美美的出门。来到校门口,滴滴师傅已经在门口等候了,坐上车直达目的地长江KTV,这是我们每个学期放假回家前必来的地方。进门可以看到五颜六色的灯在不停的闪烁着,走去包房的路上可以断断续续的听到一些激情呐喊的歌声。</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