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钟情,相识倾心

枫叶

<p class="ql-block">今夜,你从雾中走来,和你同行的是风,是雨,还有我随影相行的一份嘱咐与寄托。我不知道你低头在想些什么,也不知道你手中攥着的是不是昨夜我写给你的情书,还是心中留给你的回忆。你从雾中走来,我看不清你的脸,但看见了你风柳般袅娜的身影。你好似一颗雾中的流星,带着梦幻在我的视野里悄悄地停留,我不知道你是否真的愿意,愿意让我保留你的微笑。我在雾里看你,你似花又似雾,雾一般的朦胧,花一般的美丽,一如诗人的情感在我心中荡漾。大地苍茫,你含笑花般的矜持会不会被这寒风冻雨打湿,你是否听到,听到有我的心声在你体内婉转,把你经年的春天唤醒。</p> <p class="ql-block">你带着乌兰哈达的微笑,从红山的雨雾中走来,原本葱绿的山峦羞怯成了一道嫣红。我无意触摸,也不忍采摘,本就山水如画的风景即便雾雨中阳光不在,你依然就是一阙写在十一月里的宋词,烂漫了我的这个冬季。我无意流连美丽宽广的草原,也无意贪恋银装素裹的北国风光,只因有你和你所在,所以你就是我最美的风景。不是吗?苍翠山峦,一丛丛沙枣树星星点灯,一颗颗柿树悬挂一枚枚红灯笼,是内心的火还是浪漫的红,竟然醉了深秋,染了冬的心扉。裙裾摇摆,秀发飘逸,山花巴望着你的优美,学着你的模样优雅,提裙舞蹈,咋不像含笑花儿朵朵,韵白红晕只有你懂的未来。</p> <p class="ql-block">偶遇,一见钟情;相识,一见倾心;交往,满怀期待;期盼,一场悸动。和你一段隔屏对白,热血了一段激昂。两颗透明的心,这样不好吗?没有世俗,没有心计,没有附加,没有油腻的利益,纯粹干净,犹如一朵隔世雪莲,冰洁着属于你我自己的独有。今夜,雨在下,雪在飘,不紧不慢,依旧悠悠然然。那么,你在和我滋润过你的诗句同行的时候,会不会弹起一首婉约的心曲,回味昨夜未完的歌舞呢?也许你没有在意,没有在意细若蚕丝的雨,会缠绵过往,缠绵青春,缠绵不惑,缠绵初相识的一个痴情的飘忽身影。以至于昨晚我在文字里给你斟满甘甜的杯盏里,今夜乃至往后依然还溢满着琼浆玉液般的记忆。</p> <p class="ql-block">你从雨雾中走来,我想,你就这么走吧,一直就这么走吧。我在千呼万唤的乐音里分得清什么是琴音,什么是牵绊,什么是一生一世的疼。亲爱的,请允许我这样暧昧的称谓你吧,说这话的时候,我会从血脉里流淌出殷红的血液,绽放出一朵沾满晶莹泪珠的玫瑰送给你,并发自心灵深处一句句可以感动天地的优柔告白:“我爱你!”雨还在下,雪还在飘。路上无人,我不知道你是从我梦幻的哪一端走来,更不知道你又会在我梦醒的哪一头出现。是风在呼唤你,还是雪在招引你,你从雨雾中轻轻走来。黑夜里,清晰的你是雨菲菲,是雪飘飘,是云游逸,是我浪漫世界里心尖上颤动的一行行诗句。</p> <p class="ql-block">你一定感觉到了,就在这雨雪落后湿润的文字里,我和你的距离是那样的的远又是这样的近,好似贴着肌肤的风,香甜的等待着你我的来日方长,于安静中躺在你大地般的情怀里,一动不动的让生命安享被风的抚摸,在欲与火的涅槃中重生。今夜梦中,我看见了你从雨雾中走来,丝丝雨落,片片雪飘,反衬着你的妩媚,一如下凡的董妻,仿若昙花绽放时的惊奇,飘逸的你,似仙,似画,似一幅一尘不染的禅诗意景。红尘里,今生你是我的诗句,还是我的文字?是我潜意识中经常发呆的前世?还是我罗裙素衫,环佩银簪,红袖添香的意境中,把我唤作相公的那名深山含笑的乌兰哈达女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