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雨

幽谷醉翁 (拒私聊)

<p class="ql-block">下了几天雨</p><p class="ql-block">看了几天雨</p><p class="ql-block">飘向远山的</p><p class="ql-block">像空灵的梦</p><p class="ql-block">想要拾起</p><p class="ql-block">却早已远去</p><p class="ql-block">落入眼帘的</p><p class="ql-block">翻掌托起</p><p class="ql-block">悄悄从我的指缝</p><p class="ql-block">轻轻滑落</p><p class="ql-block">那是天空抛下寂寞的声音</p><p class="ql-block">我听到大地沉重的叹息</p> <p class="ql-block">雨走进冬的怀抱</p><p class="ql-block">用寒冷毁灭记忆</p><p class="ql-block">我站在入冬的边缘</p><p class="ql-block">看雨</p><p class="ql-block">任它灌溉着我的记忆</p><p class="ql-block">花瓣一样的春雨</p><p class="ql-block">浇透酷热的雷雨</p><p class="ql-block">哪一场雨变得模糊</p><p class="ql-block">哪一场雨变得更加清晰</p><p class="ql-block">直到路口的一棵大树</p><p class="ql-block">在昨夜的雨里定格了年轮</p><p class="ql-block">我在它哄然倒下的躯体里</p><p class="ql-block">封尘过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