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即是最美好的时光

听雪

<p class="ql-block">这么好的天气,窝在家里实在浪费,趁中午暖和,我想我还是应该出去补补钙的。于是饭后稍歇片刻,便带着芒果顺利走出了小区。(一切靠自觉。感谢小区防疫人员管理的宽松与人性😊)</p> <p class="ql-block">大街上熙熙攘攘,很热闹。但与人无关。</p><p class="ql-block">阳光铺天盖地的,爬在大大小小的建筑物身上,孩子似的开心地和它们挠着痒痒;或涌在宽阔平坦的柏油路上排兵布阵般推搡、演练着;或跳跃在花草树木间,跟各种各类的小伙伴们嬉闹、打逗着,银铃般的笑声洒满了城市的每一个角落…</p> <p class="ql-block">西岭湖的公园里,草坪上,落满了金色的蝴蝶,横七竖八的,午休的姿势各具情态。即使睡着了,它们也不忘时不时地扑扇一下翅膀。一缕寒意的风偶尔袭过,就会有几个小可爱迷迷瞪瞪地侧起身来翻腾两下,甩甩胳膊扭扭腰,打个旋后,换个地方继续做梦去了。</p> <p class="ql-block">正走着,突然我家芒果箭似的蹿向湖边,然后就看见原来那里站了一只高大俊美的金毛,很深沉的样子,正在东瞅瞅西嗅嗅,一会儿盯视身旁的树梢,一会儿仰望蔚蓝的天空,眼睛里充满了惊喜与探究。看样子应该是脱离了狗绳牵绊,重新获得自由后,才发现这大千世界里更多的新鲜与美好吧?</p><p class="ql-block">它年轻帅气的主人在附近站着,两手揣在兜里,注视着眼前的枯荷,欣赏着一湖碧波。</p> <p class="ql-block">于是,我家毛孩子没出息的表现就开始了!先是目光追随,围着金毛哥哥转来转去地努力求关注,后来连人家撒个尿都要过去没羞没臊地闻上半天,还示好似的在人家撒尿的地方也模仿着撒上几滴才算过瘾,这崇拜劲儿也是没谁了!</p><p class="ql-block">可人家金毛哥哥呢?一副很傲娇的模样,眼里只有万千美景,心里装着百般好奇,全程无视不说,甚至连半个眼神都不肯给!😠</p> <p class="ql-block">切,不理咱拉倒!看它能研究出个啥名堂!来,咱自己玩,妈给你拍美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终于嗨够了,小家伙跳上长椅,温顺地蜷在身边,陪我一块儿眯着眼睛晒起了太阳…</p> <p class="ql-block">说起我家这个芒果呀,那热情那活泼、那机警与聪敏,那乖巧与通透,真是天下没有之一。如果不写一组系列,我都觉得对不起它曾给予我的种种治愈!</p><p class="ql-block">可是我这个妈妈实在是太懒太懒了。今天就先拍这几张照片权作留念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每一个当下,都是最美好的时光。且行且珍惜!</p> <p class="ql-block">  我的城市完全静默第九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