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身--退休随想

<p class="ql-block">岁月如歌弹指过,光阴似水不复回。曾经山海有缘,犹如同船过渡共朝夕,如今岁月无情,恰似孤雁失群独自飞。</p> <h3>上班初始的小我</h3> <h3>眨眼功夫可老了!</h3> <p class="ql-block">我于今年11月下旬收到退休批复文件。从今天(12月1号)起,我就要离开我曾经为之奋斗、为之自豪的21中了。相伴几十载,临别情更怯,更何况,姐的退休恰逢单位的多事之秋,内心更是五味杂陈。挥手自兹去,到底意难平:是离别的惆怅?是失落的彷徨?是对拆家迁校既感进退两难又觉束手无策的纠结?还是对退休后自由自在幸福生活的向往?</p> <p class="ql-block">回想起在教育战线的这36年,件件往事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天,几十个春秋冬夏,与各位兄弟姐妹携手并肩,共同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教书育人是我们的天职,我们为之伤心郁闷过,也为之开心雀跃过,其中几多欣慰,几多甘甜,相信记忆永在,悠悠温润我心。</p> <p class="ql-block">三人行皆为吾师。衷心感谢此生所有的遇见,是你们助我成长,温暖我心。退休后开启自由行,是时候转身追求另一番幸福。往后余生,遵从内心行事,努力向大家学习做一个有温度的人,尽一己之力为身边的至爱亲朋、为自己曾经驻足过的这个世界留下点点萤光,这样,在与此生 say bye 之际,我就可以别之以微笑:这里,有一个我,曾经来过。</p> <p class="ql-block">去远方,赏风景名胜</p> <p class="ql-block">尽心力,做志愿服务</p> <p class="ql-block">习瑜伽,重强身健体</p> <p class="ql-block">学书画,圆儿时梦想</p> <p class="ql-block">长江后浪推前浪,优秀的你们和他们,在教师岗位上,将会继续不负众望,勇毅前行,更会英才辈出,火继薪传,相信在你们和他们的手中,我们共同的21中定将更加辉煌,永远灿烂。希望将来的某一天,满头银发的我们或故地重游,长思化雨,或新苑放眼,倍感春风。 </p> <h3>聚也依依,散也依依,万语千言道不尽我的不舍和眷恋。时代在发展,学校也会与时俱进,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学校的发展有我们,更有你们和他们。 我们虽然告别了讲台,但依然心系校园,希望她万寿无疆。如今的她或许会暂移他处,但希望她能早日回归自己的营盘。</h3> <h3>校荣我亦荣!思往事,并非过眼云烟;望来日,但愿方兴未艾;看当前,悲叹荆棘满地,但事在人为,也许是好梦正圆!期盼同心同德,同建新功,更望再接再厉,再谱新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