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命里的温暖都要给你

云上飞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八十年代,赶上福利分房的好时代,不用你倾尽家产,不用你牵肠挂肚,打个结婚报告,单位领导自然会安排好婚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个时候,条件好的单位开始集资建房,有共用的厨卫设备。可是刚成立的设计室,只有20几号人,还租着居民楼里的二个大房间办公,哪来的资金建房分房?郭主任却不这样想,他说,晓金是设计室唯一的大学生,没有房子就借,一定要把单位里的“第一婚”办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新娘泉泉是市级研究所的“所花”,学历高又如花似玉,在研究所找个对象,有的是钱有的是房子。但她偏要和我相爱相守在“蜗居”里,她说,“我生命里的温暖都要给你,好爱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因为她只想寻找,在寒冷的日子里,牵起一双温暖的手,踏踏实实地向前走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郭主任脑洞大开,把集体宿舍里的职工赶去他家的亭子间住,一间像模像样的准婚房就出来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个时候不时兴办婚宴,登个记,领个证,请单位里的同事来热闹热闹,就算是结婚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郭主任知道两个外地大学生,在上海没有亲戚朋友,于是把单位里的20几号人马都带出来,虽然是寒冷的初春季节,小小的婚房里却热得像夏天!</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婚房里没有山珍海味,有的是堆积如山的喜糖。一只糖,新郎含一半新娘含一半,新婚之夜讨的就是甜甜蜜蜜的好口彩,甜蜜的温暖的新婚之夜……</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阿斌唱一首“马儿你慢些走”,激情澎湃,一点都不像平时那个结巴样。祝福新郎新娘手牵手肩并肩,走向美好的明天!</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新郎新娘合唱一首“桂花开放幸福来”,温馨的夜,甜蜜蜜的新婚之夜!</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清是优秀的女中音,最拿手的一首“军港之夜”,把婚房的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军港的夜啊静悄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海浪把战舰轻轻地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年轻的水兵头枕着波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睡梦里露出甜美的微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海风你轻轻地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海浪你轻轻地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远航的水兵多么辛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待到朝霞映红了海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看我们的战舰就要起锚</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新婚之夜,我给亲爱的泉泉戴上一枚“上海牌”手表,最实用的新婚礼物,最美的风景就是最亲爱的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送我一辆“永久牌”自行车,轻轻地伸出纤指,十指相扣,“亲爱的,你就住在我心房里,无论你去任何地方,我俩都永远在一起,永远,永远!”</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夜色深深,月光下,我俩的倩影,从此有了栖风宿雨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三更起夜,手脚冰凉地钻回被窝,她在意识朦胧中,拼命把我往她怀里拉,那种暖和啊,真的如火如荼……</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耳畔,柔情似水,佳期如梦,“我生命里的温暖都要给你,好爱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军港的夜啊静悄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海浪把战舰轻轻地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年轻的水兵头枕着波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睡梦中露出甜美的微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新婚之夜,缠缠绵绵,好像又回到初恋那种时候的感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大二那年,泉泉从外校派来进修,一个系,一个专业,一个红专小组。因为她是学校里的“五朵金花”,我看都不敢看一眼。</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为系里的学习委员,我帮她补足了功课,赶上了学习进度,在一起的机会多了,终于双双跌入爱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个寒冷的冬夜,电机大楼里,我穿着很单薄的衣服,还那么认真地帮她补课。她终于鼓起勇气,羞羞答答地抱紧我冰冷的身体,“我生命里的温暖都要给你,好爱你!”</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俩都是大海的宠儿,蜜月度假当然首选大海沙滩,和喜欢的人在一起看海,可以享受无拘无束的感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只想牵你的手,看你的眼,光着脚丫子,在海边漫步,只有你,只因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东方已霞光万道,海水波光粼粼,太阳一照大海,撒下无数碎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沙滩上暖暖烘烘,她那水灵灵的眼睛,含着柔情似水的春光,耳畔细语,“我生命里的温暖都要给你,全部给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文字:云上飞</p><p class="ql-block">照片:妍菡 (谢绝转载)</p><p class="ql-block">音乐:军港之夜 (刘紫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