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回忆】征文中留下的美好回忆

胡图爷爷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题 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美篇这个大舞台是我们中老年人的精神乐园,我们每个人都是舞者。在这里我遇见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遇见了生命中的贵人,总是让我刻骨铭心,终生难忘。今天,我想说说在美篇征文活动中那些抹不去的美好回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因旧病复发,吃了一个多月的药,胃病基本上好些了,但精神恍惚,两腿无力,血压偏低,体重下降,有点像老年痴呆症的前兆。难道我胡图爷爷真的变成了老糊涂?</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因此,近两个月没有写文章。前几天看到了“我们情感领域这个群”主持人缘份星空发布的文章,“抹不去的美好回忆”有奖征文活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反复看了几遍,令我脑洞大开,神清气爽,本来提不起笔的我,写作欲望顿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征文就像一支兴奋剂,那些美好的故事一幕幕又出现在我的眼前!</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21年9月9日,我第一次写了篇“说说”,当时我并不知道是征文活动。内容是读初中时女同桌经常欺负上我,为此我想了一个办法疯狂报复她的趣事,投到了话题《少年时的疯狂趣事分享小组》。后来受到情感领域负责人卷毛老师的错爱,这篇“说说”被评为“美篇精选”,并授予了“故事大王”的称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时我不敢相信,140个字的“说说”居然让我成为“故事大王”!我受宠若惊,就像买彩票中了个头彩、考上了大学一样高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老同学及美友们恭喜我,兴奋的我几天几夜都没有睡好觉。美篇领导的认可变成了我创作的动力。从此我与美篇征文活动结下了不解之缘!</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21年10月25日,我又参加了</p><p class="ql-block">情感领域负责人卷毛老师主办的一次征文活动“我的一个小秘密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是埋藏在心里48年,从未向第二个人说出的小秘密。内容是我在部队因公负伤,与女战友小芳邂逅在师医院,从相识到相知,从相“爱”到分别的故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讲述我们共同学习、探讨人生的轨迹,再现了我们激情燃烧的青葱岁月,刻画了那个特定时代里一段纯洁的战友之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文章得到了美篇平台 的 认可。文章被美篇评为“美篇精选”, 授予了我“故事大王”的称号。又一次让我感受到收获的喜悦,心情无比高兴!“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也不过如此。</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次征文活动,我收获了两个惊喜。</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一个惊喜是2021年11月,美篇情感领域负责人卷毛老师加了我微信,邀请我加入了美篇官方情感达人交流群。当时我想,本人才疏学浅,文章也就十几篇,拿什么去交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向卷毛老师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她鼓励我说:“你能行的!进群后可以向各位美友多学习,进步一定更快。”接着她开玩笑说:“如果你真不行,我就把你踢出群也不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当时心情无比激动,好像在做美梦,心想真是遇到了贵人!我高兴地答应了卷毛老师的邀请,进群后受到了老师们的热烈欢迎。</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个群除了创作学院的导师就是情感领域的优质作者,还有一些才华横溢的美友。从此让我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令人难忘的良师益友。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虚心向老师们学习,根据我存在的薄弱环节,认真阅读了美篇创作学院导师关于写作技巧的文章。如天马行空、梁斌、雪、快乐人生、八月桂花、幽邃风沙等导师的文章,他们的文章让我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我从中吸取了最好的精神粮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本人只上过初中,基础差底子薄,要想完全掌握并灵活运用还是有一定的难度。我边写边领悟,初步掌握了一些写作的基础知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里有温馨的交流,有真诚的指导,有兄弟姐妹般的欢声笑语,还有关于写作方法的探讨……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如今想起这些往事,感恩之心油然而生,我衷心感谢美篇中遇到的每一位朋友和贵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特别感恩美篇情感领域责任人卷毛老师的厚爱!如今她调到了新的单位,令人难忘和不舍,只留下了抹不去的美好回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二个惊喜是找到了失散48年的战友小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美篇平台的认可为我寻找战友奠定了基础,各位美友、老战友、老同学及亲朋好友,听说我在美篇寻找失散48年的女战友后,伸出了友谊之手,文章传遍了四面八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诸位亲朋好友大力支持,不停地点赞转发下,伴随亲朋好友送来的鲜花,文章多次被推荐上首页,不到三个月阅读量超过了一万二,精彩评论有七百多条。</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老天有眼,美梦成真,终于出现了奇迹!亲友热心牵红线,美篇搭桥终如愿,最终我们战友重逢,兄妹相见在美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快乐人生老战友在情感达人群,将这个好消息通知了我,群里的老师为我高兴,为我祝贺。情感领域负责人卷毛老师也提醒大家重点关注,并且问我:“你和小芳妹妹见面了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此情此景,催人泪下,感人肺腑,沁人心脾!我深深感受到了美篇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深情厚谊终身难忘!</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征文是一支兴奋剂 ,美篇是一个游乐园,美篇征文活动让我这个奔八的老人寻到了快乐,延缓了老年痴呆,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良师益友,让我的生活充满了阳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18px;">一群好友一片天,一个知己一份缘,我感恩所有一路同行的亲朋好友,是你们给了我精彩绚丽的人生,留下了抹不去的美好回忆!</span></p> <p class="ql-block">文字/原创 </p><p class="ql-block"> 两张获奖证书/美篇</p><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 鸣谢原作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