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雨随想

林夕

<p class="ql-block">今天终于下雨了,雨天有份独享的空间,让我有心情享受冬雨恣意浇透大地,润泽万物的况味情怀,就连之前旺盛的茄子株都感受到了冬雨的寒冷,茄叶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我久盼普降甘霖而变得细长细长的眼睛,也随空气中飘散的久违的清新味而鲜活灵动!</p> <p class="ql-block">椿树在冬雨中狂风飞舞,渴盼春天的急切写在片片落下的黄叶里,留下无尽的惆怅……</p> <p class="ql-block">瞧,菜园里那一簇簇,一畦畦,一片片旺盛的绿,无不感谢冬雨的滋润,让生命鲜活而充满生机!</p> <p class="ql-block">抬头望天,雨点调皮地钻进我的嘴里,咸咸的,是白云跑步时留下的汗水,还是天空被大地焦灼地期盼而感动留下的泪水呢?看着雨点在天空中自由地追逐,在树叶上跳舞,在菜园中捉迷藏,在河水里落下,冒起泡,随后又漾起层层涟漪,随河水欢快地奔跑,显得恣意而洒脱。</p> <p class="ql-block">雨天是串记忆的风铃,让我在思绪中回想过去,乐此不疲地聆听雨点拍打着农家房屋上的瓦片而响起的清脆悦耳的叮叮咚咚的铃音,然后从一行行的瓦沟里滴落屋檐,一会象断了线的珠子时断时续,一会又水流如柱,就像大自然奏响的一首独特交响曲,时而婉转悠扬,时而轻声吟唱,让我不再觉得雨天是愁闷的标记,而是快乐的弹跳音符奏响的时代强音,抹掉冬日的忧伤吧,忘掉伸出手,雨点滴落在掌心里的那份寒凉,跟着冬雨恣意撒欢的轻快脚步,迈向新的一程,迈进新的一年!</p>

冬雨

雨点

雨天

恣意

奏响

滴落

菜园

鲜活

留下

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