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默中的电话

研几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有过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吗?你有过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吗?你们在一起有聊不完的悄悄话,聊天的方式是直来直去,聊天的内容是想到哪里说哪里,想到什么就说什么。你有这样的朋友吗?不管你们有没有,我可以自豪的告诉大家,我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最近这几年,我的社交圈子越来越小了,一个是因为我身体不好的原因,另一个是年龄大了原因吧,我经常喜欢一个人待着。以前经常联系的朋友,这些年也联系的少了,那些经常见的面约的饭也少了,那些东游西逛的风景也懒的去逛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以前我大侄女每次回来,总会提前给我打电话,电话里就开始约那些吃吃喝喝耍耍的事,那时候的我,对于吃吃喝喝耍耍的事也是乐此不疲。现在的我,突然发现这个吃吃喝喝耍耍,也是一个费体力的活,吃一顿饭经常坐上一两个小时,的确是很累。有时上午还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计划着吃了午饭去哪里玩什么的,一旦吃了午饭,我整个人就像泄了气的皮球,焉了,这时候再美的风景也激不起我想去的心情,我唯一的想法是回家小憩一会。</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和我的好朋友也是在同样的情况下,联系的越来越少了,尤其是最近几年,一年也见不了几次面,电话次数更是少之又少。中年人难中年妇女更难,不但上有老下有小,自己的身体也开始走下坡路,身体不是这个病就是那个病,虽然每个病一时半会不会有生命问题,病痛自然是少不了的。像曾经的岁月静好别来无恙,也只能心情不好时拿来想念一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最近几天,安静的生活更静了,每天机械的重复着一日三餐,三餐一日的生活。我现在的睡眠状态很浅,睡觉的过程中一旦被电话吵醒,就很难再睡去,所以<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的手机一般会静音状态,</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晚饭时刻,我看到手机屏幕显示,有一个未接电话。等我打开手机看到显示的电话,心里不由得一阵欣喜,电话是我曾经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打来的,由于手机静音没有及时接听错过了,我着急忙慌迫不及待的给打回去了。这个电话打了好久好久,打了好久也没有什么要紧的事说,甚至打完电话我已经忘了说了些什么,反正是老人孩子学习生活没头没尾的聊了一大堆,唠唠叨叨反反复复没聊什么重要的,说的严重点基本都是废话。就是这么个电话,仿佛又把我带回到了十几年前,我仿佛又找到了十几年前的聊天感觉,那种没有任何芥蒂的亲切感,还跟原来一模一样。最后聊到了我的病情,她听别人说我病了,很担心我的身体状况,所以着急的打电话问问我的身体情况。</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放下电话,我陷入了深思。真正的友情不在于联系的多与少,更不在于见面的多少。你开心的时候或许互不打扰,谁要是有个不好,真正的友情一定不会缺席。</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