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成长贵人相伴,成长立志成为贵人——舒兰个人成长故事

爱自然生命力体系四川中心

<p class="ql-block">一切的美好和缘分都从与毛老师的相识开始!毛院长就是点亮我家庭教育梦想的第1个贵人🙏🙏🙏</p><p class="ql-block">2015年,毛院长和谢院长带着我们的杨悦老师来给学校的家长们讲沙龙,我在上课,完美错过,没想到惊喜总是在不经意间发生,校长从我平时订阅的期刊杂志类型判断,我很喜欢家庭教育,于是邀请我晚上陪杨悦老师他们吃饭,刚刚寒暄了几句,杨悦老师无比坚定的告诉我,“你就是我们要找的亲子导师的人选,语言表达能力强,又有亲和力!”那个时候根本不知道这是杨悦老师在给我下身份,种心锚,听完这句话有一种莫名的喜悦和开心的感觉!毛老师和谢老师也在随口附和着,因为校长没有允许老师在课堂上推课,觉得欠了毛老师一个人情,勉为其难的输送了两个专业课学员就是我和德育主任黄老师,加上那一段时间在跟老公冷战,也经历了大女儿考试作弊的事情,情绪正处在低落的时候,原本以为就是一次出公差,没想到这一次学习,真的就是一场及时雨,就是一场改变我后半生人生轨迹的重要里程碑!</p> <p class="ql-block">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参加体系第一次年会,很多平时在工作中经常听到的专家居然真真切切出现在自己的面前,让我更坚定了要跟随体系的想法,做亲子导师的种子开始扎根!林院长成为我的第2个贵人!</p> <p class="ql-block">就在年会的现场收到了我家钱先生的三八节礼物——巨额红包3800,以前一毛不拔的钱先生,这么大方,真的是对我学习了半年的最大肯定🤗🤗🤗</p><p class="ql-block">钱先生成为我学习成长路上的第3个贵人!</p> <p class="ql-block">三月份成为亲子导师,四月八号正式开启第一场沙龙,我们班的学生家长成为了支持我实现梦想的第4批贵人,感谢他们的信任和支持!</p> <p class="ql-block">我的第三场沙龙,2.2班的游红梅家长走进我的视野,当时她穿着黄色的衣服,积极上台与我互动,下课以后主动找到她们班的班主任,索要我的联系方式,结果我们俩在楼道就偶遇了,神奇的缘分就开始了,红梅成为了我做家庭教育的第5个贵人!</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参加体系大内训,南京玄武湖旁边的酒店,见证了15位升为中级的导师们的风采,心中开始有一颗种子开始萌芽,总有一天我也要成为舞台上的一员,中级导师们成为了我成长路上第6批贵人!</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走进泸县教师进修校,这是我平时参加培训的地方,今天变成了我讲课的主场,这是我的第7场,这是大手笔,因为他们一约就约了5场,特别感谢进修校的胡运清校长和张主任,他们是我的第7组贵人!余少珍老师成为了我的第一个志愿者,帮着支撑展架和拉标语,她是我的第8个贵人!</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参加体系卓越大学的线上培训,顺利结业啦,这是我在体系拿到的第一个证书,感谢高为老师和唐宇慧老师的付出,她们是我的第9组贵人!</p> <p class="ql-block">这是泸县妇联的副主席张守英张主席,跟我们的第一次合作,让我第一次走进社区,给居民朋友讲沙龙,感恩张主席的引荐和信任,她是我的第10个贵人!</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的第一场青春期沙龙,感谢罗正强主任的信任,初二年级的家长们讲解“如何引领孩子度青春”,开启了我和青春期的第一次结缘!罗主任是我的第11个贵人!</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第一次在课堂上做义工,还是助教,并且是在朱晓平老师的全国第一场青少年品格必修课上,同时也是女儿在体系里上的第一堂课!这一堂课让我见识了什么是智慧的老师,朱晓平老师是我的第12个贵人!</p> <p class="ql-block">2017年2月14日,我家钱先生再次刷新记录,用13145.20元的大红包,表达了对我学习改变的认可和嘉许🤗🤗🤗</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第一次走出泸州讲的第一场沙龙,应成都的陈奕老师的邀请,走进内江天立学校,陈奕老师成为我的第13个贵人!</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讲10分钟的沙龙,还是在全县三八节表彰的舞台上,张主席、熊主席是我的第14组贵人,让我有了一份不一样的体验!</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讲千人场,还是露天的,感恩郭巧会镇长对我的信任,一约就是好几场,把天兴的学校都讲了个遍!郭镇长就是我的第15个贵人,让我看到了自己的无限可能!</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给幸福使者.父母大讲堂的老师们培训,感觉自己责任重大!</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做父母专业课主持,一晚上没睡着觉,因为紧张,感恩水英老师的接纳!</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走进茶楼讲沙龙,和我们的其中一个合作伙伴余梅关系越来越好!余梅是我的第16个贵人!</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走进保险公司讲课,感恩郑总的邀请,郑总是我的第17个贵人!</p> <p class="ql-block">泸州第一场父母专业课,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感恩谢院、毛院和我们一起开启泸州的第一场父母专业课,感恩卢一慧老师用幽默风趣的演绎让我们折服,一慧老师用身体力行让我知道了怎样的课堂家长会更加喜欢!一慧老师是提升我讲课水平的贵人,是我的第18个贵人!</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走进农村讲课,发现农村的家长更需要家庭教育,不一样的讲课体验!</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走进泸县人社局,这是第一家付费请我讲沙龙的政府机构,感恩唐局长对我的信任,唐局是我的第19个贵人!</p> <p class="ql-block">为了学习讲一个新的沙龙,一边听录音,一边看视频,手抄44页文字稿,就为了能让自己讲课更加多元化!</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走上全国的舞台参加pk赛,没进决赛🤗🤗🤗🤗锻炼了自己的胆量,提升了自己的信心🤗🤗🤗</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接触青春期系统这个版块,发自内心的有感觉和喜欢,想跟随!</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给看守所的特殊人群讲讲座,世界上没有不好的人,唯有从小没有被爱好的人,感恩周所长让我有了一份不一样的人生感悟!他是我的第20个贵人!</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走进景宏集团,讲了一场500元的沙龙,没想到人家是一家超级大的公司,听我讲课的都是分公司的一把手二把手,正因为要的不多,结缘刘总,竭尽所能帮助我,跟总工会结缘,让我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心理咨询室和会议室,还是全免费的,刘总就是我的第21个贵人。周谯主席,周主席和何主席是我的第22组贵人,给了我一个安定的场所,有了做咨询和讲课的固定地点!</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在露天太阳下讲课,火辣辣的感觉🤗🤗🤗🤗感恩何校长愿意出1000元一场请我讲课,提升了我的自我价值,你是我的第23个贵人!</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有了长期的合作伙伴,就是四川销售经理人学院晓玲分院,邀请我长期给加油站经理们讲解情绪管理这个版块,陈晓玲院长是我的第24个贵人!</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突破100场沙龙,感恩彩虹幼稚园的李园长,让我有一个非常好的突破,她是我的第25个贵人!</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场特殊的沙龙,在娘家五叔去世后,准备葬礼的时候给亲朋好友讲的沙龙,逝者已逝,活着的人要用智慧活的更加精彩!</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去重庆万州讲课,全是一流的公立小学大场,感恩黄敏老师身怀六甲还坚持跑上跑下,感动了我,也感动了很多家长,她对我如此信任,黄敏是我的第26个贵人!</p> <p class="ql-block">正式进入青春期系统10人核心团队,感恩遇见了我的恩师——郭安凤博士,她是我的第27个贵人!</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走出川渝地区,去到外地讲沙龙,感恩天津的白老师对我的信任和支持,白老师是我的第28个贵人!</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回到自己初中上学的母校,给高中的家长讲家庭教育,感恩我的恩师吴孔文老师,他是我的第29个贵人!</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走进什邡,走进阿芳姐的团队,与一群有爱的家人一起共同成长,还帮我录制了非常有价值的视频,为我升中级导师做好了视频准备!阿芳姐姐、潘霞、王志红等小伙伴是我的第30组贵人!</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走进成都的高端幼儿园,认识了赵先进赵总,一个成功女性的代表,拓宽了我的视野,得到她的认可,给了我莫大的信心,赵总是我的第31个贵人!</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担任教练课板书和导师助理,体验了忐忑不安的感觉,感恩杨帆院长的信任,让我和高能的柯老师有了亲密接触的机会,让我觉察到我惧怕权威这个需要成长的点,第一次代表体系处理家长学员的投诉,杨院长就是我的第32个贵人!</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带一群人包一队的车去成都上教练课,一起学习一起聚餐,一起开心!这一群信任我们的人持续学习的人是我的第33组贵人!</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在全国的百场导师pk赛上,获得全国第四强!让自己信心倍增!这一份心跳感觉,就是成长的喜悦!</p> <p class="ql-block">泸州第一场迎接青春期正式举行!为我将来决定讲这个课做了很好的铺垫!</p> <p class="ql-block">妈妈第一次走进父母专业课,是在郎艺丹老师的课堂上,我八姨妈,我二姐都在课堂上!她们是支持我持续做家庭教育的第34组贵人!</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和父母专业课一起上电视!</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跟大批量的青春期孩子讲课,课堂氛围超级好,孩子们感受特别兴奋,给自己将来给青春期孩子授课奠定了基础!这一群孩子是我的第35组贵人!</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走到祖国的边境,感受与邻国十来米的近距离,感恩邀请我去云南讲课的张光勤老师,她让我有了不一样的体验,她是我的36个贵人!</p> <p class="ql-block">升中级被淘汰,失落难过,经历巨大的诱惑(受邀请去私立学校当一把手校长,待遇很高),全家人除了大女儿以外都很支持都很心动,大女儿义正辞严的批评我:“妈妈,你不是告诉我有了梦想就要去坚持的吗?你就这么容易放弃吗?受到了挫折就不坚持了吗?难道你的价值只值50万年薪吗?你难道不是年薪上百万的人吗?”女儿的几句话把我骂醒了,就冲孩子13岁就有这样的格局,我在体系内所有的委屈都值得,更何况我还收获了许多!淘汰我的蔡宏英部长是我的第37个贵人!</p> <p class="ql-block">三个月后顺利升中级,多了一份淡定和从容!</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走进公安局讲课!理性思维超强的听众打开心门!感恩黄主任的信任!他是我的第38个贵人!</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走进上市公司讲座,感恩甘肃兰州的赵玲玲老师,她是我的第39个贵人!</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把家庭教育和直播带货结合起来🤗🤗🤗</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试讲“迎接青春期”,感恩重庆团队对我的信任,不仅给我试讲的机会,还给了报酬,给了我充分的肯定!重庆团队是我的第40组贵人!</p> <p class="ql-block">泸州第一场教练课,杨悦老师主讲,让我走进了导师班的大门!同时还有十几个同学和我一起走进导师班,杨悦老师和这一群同行的小伙伴是我的第41组贵人!</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走进政法系统,给大家做情绪管理方面的培训!</p> <p class="ql-block">终于成为了走向全国的主体课导师,主讲“迎接青春期”的课程,在完成升级演讲的时候,我看到恩师郭老师喜极而泣,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恩师坚持在青春期的蛮荒之地,那一份孤独和不容易!</p> <p class="ql-block">感恩杨院长在我升主体课演讲的时候,不遗余力的给我拉票,给我加油助威,您就是我的贵人!</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协助一个主办方开启一个城市的第一场专业课,感谢陈霞的信任和全力以赴,你就是鼓舞我的第42个贵人!</p> <p class="ql-block">开启全国第一场正式的“迎接青春期”主体课,感谢信任我的泸州主办方和家长朋友们,你们就是我的第43组贵人!</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走出泸州,走向全国的第一场主体课,走进辽宁朝阳,感恩邹院长的引荐,感恩刘艳英老师的信任,在我还不成熟的情况下,能借由他们的信任走向全国!邹院长和艳英老师就是我的第44组贵人!</p> <p class="ql-block">在我的成长路上,在我传播家庭教育的路上,遇到的贵人远远不止这些,正是成千上万的有缘人走进课堂,才成就了我想要造福千千万万人的梦想,一路有大家的陪伴和支持,真的很幸福!除了感恩还是感恩!我要成为更多人的贵人,让遇到我的一千万人收获幸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