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抗疫我无怨无悔,即使付出再多的代价也心甘情愿!

周显伟

<p class="ql-block">卜算子.抗疫必胜</p><p class="ql-block">绥化市第八中学 周显伟</p><p class="ql-block">​抗疫英雄累,</p><p class="ql-block">​管控难入睡。</p><p class="ql-block">​大白穿梭为疫退,</p><p class="ql-block">​风险亦无畏。</p><p class="ql-block">​隔离点事多,</p><p class="ql-block">项项都到位。</p><p class="ql-block">​消毒清垃咱都会,</p><p class="ql-block">疫虐被消废。</p> <p class="ql-block">我是一位物理老师,我的名字叫周显伟!虽然我被感染了,但为抗疫胜利我真的无怨无悔。人生的道路上总会有许多崎岖波折,只有你经历过了,你才会懂得感恩,懂得珍惜当下!</p> <p class="ql-block">我负责清理隔离区垃圾,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出入隔离区!隔离区垃圾清理是一个又脏又累的工作,隔离人员有的被感染,垃圾上就会有病毒,而我们这个隔离点隔离人员多,工作人员少,工作强度大,有时会在隔离区里达到三个多小时,防护措施可能出现漏洞,而我本身有哮喘,长时间气流不畅会导致胸闷,上气不接下气,这也是我感染的主要原因,并且隔离区经常出现阳性,风险可想而知。</p> <p class="ql-block">从隔离区出来全身总是湿漉漉的汗水,劳动强度是很大的,由于工作人员有限,稍有空闲我会帮助大家运水,运物资!努力使我们的工作更完美。</p> <p class="ql-block">在疫情这三年,我始终是奋斗在一线的战士,为防疫尽职尽责,2021年我还为管控小区自费建设一个管控小屋,受到领导和老师的称赞,并被绥化晚报所报道!</p> <p class="ql-block">只要疫情不结束我还会继续奋斗,为疫情防控做出我的贡献!</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