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铺满了栈道

梅子--库青珍

<p class="ql-block">公园里静无一人,只有瑟瑟的风阵阵吹过。栈道上铺满了金黄色的树叶,好美的一幅图画。</p> <p class="ql-block">在这美丽的景色中,适合深思沉思,适合回忆,更适合闭上双眼,让大脑一片空白,扔掉一切烦恼和不愉快,去憧憬一切美好!</p> <p class="ql-block">我慢步的向前走着,经过了一个不知名的村庄,整个村庄倒映在了潘河水中。我好奇的问了一位大姐,这个村叫什么名字?大姐热情的告诉我说:叫驼场村。我说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呢??她告诉我,不知哪年哪月的时候,这里有一个大院子,里面有很多的骆驼,驼厂村由此而得名!</p> <p class="ql-block">继续往前走去,看到了一片梧桐林。那一片片一簇簇的梧桐叶,真像一片黄色的海洋,那金色的落叶,真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梧桐的叶子像桃子的形状,错落有致的铺满了栈道!</p> <p class="ql-block">寒风吹过,树叶纷纷落下,它不再嫩绿,而是呈现枯黄的颜色。但仍然闪着金色的光, 仿佛在炫耀它已经失去的青春,和曾经的辉煌。它从树上飘撒下来,落地无声,它将变为泥土,融入绿草融入大地。</p> <p class="ql-block">用它的生命,抚育着小树与老树,用香魂赋予后来者,更加旺盛的生命。落叶坠百花美,繁华落地唯有轮回。</p> <p class="ql-block">随手捡起几片飘落的叶子,我忽然发现秋天的落叶,竟是这般多姿多彩。</p> <p class="ql-block">浓绿尚未退尽,又平添了几分成熟的金色。它虽然没有晚霞绚烂多彩,虽然没有柳树那般轻柔飘逸,但它的美姿足以动人心弦。</p> <p class="ql-block">绿如玉褐如夜,金如霞,秋叶在大地上,交织成一幅五彩的画卷。</p> <p class="ql-block">落叶金黄蕊,虽枯不改香,深丛隐孤芳,犹得车清觞。</p> <p class="ql-block">秋风起落叶黄,它的唯美是用生命谱写!</p> <p class="ql-block">金色的叶子铺满了栈道!</p> <p class="ql-block">仿佛吟唱着离别的歌,挥手向大地做最深情的告别!</p> <p class="ql-block">千古绝唱,繁华落地唯有轮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