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勋的美篇(十一)

yy勋

世勋书画(十一) <p class="ql-block">  退休了,学习书画是一种很好的选择。书画是一种造型艺术,是利用手中的笔将创作者心中的艺术构思生动、形象的表现出来。从来书画创作,既是一种艺术享受,也是一种很好的健身养性的方法。书画是一种创作性的活动,在进行艺术构思时强调的是“调养心境,排除杂念,万神归一",创作者必须端正姿势、调整好呼吸,闭目养神,内视自己,控制感觉,把意识集中于一点,进入万念皆空的艺术创作境界。</p><p class="ql-block"> 书画创作进入到运笔实际创作时,又是一种很好的体育锻炼,不但腕力、臂力、指力能得到充分的锻炼,而且还要有很好的座功和站功,对腰腿也能起到很好的锻炼作用,从而减少腰腿疾病。手腕、手指得到充分的锻炼的同时,大脑也得到较好的锻炼,这样就能达到延缓衰老,促进健康长寿目的。</p> <p class="ql-block"> 我的绘画感悟</p><p class="ql-block"> 绘画是一种艺术,它陶冶我的情操;是一种精美的富有创意的艺术,绘画能让一个人瞬间的灵感跃然纸上,能让我的思绪如潮水一般涌出,记录我无穷无尽的想象,带给我无限乐趣。</p><p class="ql-block"> 从我脑海里构思的第一幅画,通过我的画笔展现在纸上,至今已有五年的时间。这五年来,在家人及朋友的鼓励和支持下,我的习作已经千幅有余。当我拿起画笔,勾勒构思的时候,仿佛自己是一个建筑师,正在描绘蓝图。每当一幅习作歇笔,我总久久凝视,仿佛它还有续篇;很多时候,我也享受自己的画作也会与家人朋友分享其中的愉悦。</p><p class="ql-block"> 通过五年的绘画实践,我积累和掌握了很多绘画技巧,把它们用于作品中,心中充满成就感。平时我注意观察、收集生活中的一景一物,通过不断学习,绘画思绪不断涌现,这些都是促使我不断创造的源泉。然而,有成就感的背后也有茫然不知所措的时候,没有绘画灵感,自己都不相信是出自我的画笔。现在十册画集已经通过小规模印刷技术,印刷成册,欣慰的同时也想到了明天!应该这样说吧,这九册画集加一个集锦册,只是我绘画旅途的一个驿站。家人和朋友都鼓励我,我的绘画可以再上一个台阶!在以后的绘画过程中让画作更富有创意感、艺术感;让纸、笔以及我的思维加上五彩缤纷的颜色跃然纸上;绘画已经成为我今后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热爱生活,也热爱绘画!“清茶一杯独向隅,我是生活你是诗”。</p><p class="ql-block"> 世勋写于2022.冬天</p> <p class="ql-block">[图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