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诗心

红纸鸢

<p class="ql-block">我的诗心</p><p class="ql-block">在吹捧里消散</p><p class="ql-block">像一朵野云不信人世的邪</p><p class="ql-block">去追逐放荡的风</p><p class="ql-block">从而魂飞魄散</p> <p class="ql-block">我的诗心</p><p class="ql-block">佯装新妇</p><p class="ql-block">在灶台学做羹汤</p><p class="ql-block">厨房里叮叮当当</p><p class="ql-block">奏响日暮的惆怅</p> <p class="ql-block">我的诗心</p><p class="ql-block">喜欢淋雨</p><p class="ql-block">她乐意把我的思绪</p><p class="ql-block">搅拌成泥浆</p><p class="ql-block">糊在生活的墙壁</p> <p class="ql-block">我的诗心</p><p class="ql-block">已经老掉牙了</p><p class="ql-block">她无法浅尝一枚故乡的酸果</p><p class="ql-block">经常错认异乡的月亮</p><p class="ql-block">数不清后山上的核桃树</p><p class="ql-block">她只能在半睡半醒间举起相机</p><p class="ql-block">轻按快门</p><p class="ql-block">拍几张比喻不出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我的诗心</p><p class="ql-block">时常谴责我的消沉</p><p class="ql-block">她举着正义之剑</p><p class="ql-block">横穿我的心窝</p><p class="ql-block">从此变成一个通缉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