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泡面

研几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近来,病痛时常伴随着我。疼的我来不及思考生活的快慢,来不及埋怨命运的不公,满脑子就一个问题,怎么才能让疼痛早点远离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五岁的闺女非常识趣,见我不舒服的时候,她会自己躲在客厅看电视,并且把电视的声音调的很小,有时还会让电视静音,看有字幕的节目,生怕声音会打扰到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一次,我迷迷糊糊从疼痛中醒来。家里静悄悄的,我心里一阵阵害怕,孩子呢?我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大声的喊着闺女的名字,听到呼喊的闺女,着急忙慌的跑到我的跟前,妈妈你怎么了???我、我找不到你了。你在干嘛呢?怎么一点声音都没有?闺女笑了:“妈妈,我在看哑巴电视。”哑巴电视?啊,就是没有声音的电视呀,我就称它为哑巴电视。为什么看哑巴电视呢?因为我担心电视的声音会打扰妈妈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此时此刻,我的眼泪再也抑制不住,我把闺女揽在怀里,什么也不说,此时此刻说什么都是多余的。小时候常听老人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没想到在我的有生之年深深的体会到了,病人的孩子也能早当家。</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就当我沉浸在闺女带给我的感动与幸福中时,我的思绪被闺女肚子咕噜噜的声音打断了,我抬起头,看着墙上的表,已经过了饭点很长时间了。闺女这是饿了,时间已经太晚了,做饭恐怕已经来不及了。闺女,妈妈先给你泡一碗方便面吧?我方便面脱口而出的同时,闺女已经高兴的跳了起来。<span style="font-size: 18px;">闺女很喜欢吃泡面,不知道是不是家里很少买方便面,物以稀为贵的原因,还是小孩子喜欢方便面汤料的味道?这个问题我没有跟闺女探讨过。</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18px;">给闺女泡上方便面,她就着急的想吃。我劝她等十五分钟,并且告诉她泡面泡不透不好吃。她懂事的应着,着急的等着。到了十五分钟,她又迫不及待的想吃了,我又告诉她,刚泡好的面太热,你用叉子叉住方便面,把手举高凉一凉再吃。我担心的坐在她旁边,生怕她烫着。她听话的叉起方便面说:“妈妈,你看方便面像不像烫过的头发,你看看我的牙齿像不像剪刀,我咔嚓一口咬断的方便面,像不像被剪刀剪断的头发。”我被闺女逗乐了,我竟然笑的那么开心,我似乎忘记了自己还是个病人。</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18px;">小孩子的世界奇奇怪怪,小孩子的世界纯情又可爱。都说孩子是开心果是忘忧草,还真是没有说错,不论你的身体是多么的难受,不论你的心情是多么的糟糕,只要孩子们在你身边,他们就会疗愈你的一切疼痛与不开心。</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span> 如果说生活很苦,那么你的孩子就是上帝给你的糖。让你苦难的生活因为孩子的到来变得甜蜜蜜。</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