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情感驿站“走心情感”征稿大赛】N0.29梅花开时我想你

悠然

<p class="ql-block">文字/悠然</p><p class="ql-block">出镜/芝芝</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一场雪事,忽然想起那年和你一起雪中赏梅的情与景,今年梅又开,你切去了四季花香的城市。我惦记着梅花,其实,是在惦记着你。虽然天天又是电话,又是视频,你还时不时来一个又老套,现在来说又新潮的情书。你说:电话挂了就没了音,视频挂断看不到人,只有情书是白纸黑字,永远在那里,见信如见人。今又梅花开,想去看看,去,孤单一人,不去,怕你遗留在梅花树下的香气会散去,总是放不下。不知道也就罢了,可我是知道有一片梅花的,在山脚下,湖水边。我去或者不去,花开花谢皆是平常,可我想去看看梅花,在梅林里坐一坐,想一些心事,寻找你的影踪。</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流年如水,桌子上的台历无声无息的所剩无几,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只剩下三十多天。去年去赏赏梅,你和我停留的那棵梅下,依然有我和你清晰的影子,那一枝细碎素白的花,虽然不是去年枝上那一朵,依然是去年的模样,而自己的心情,却不同了,于是我明白,年年岁岁花相似,今岁只有我一人!踏雪寻梅的意境很美,却少了你,去年的人面梅花相映红,今年却是梅花独自芳,你却在远方。白雪茫茫,红梅数枝,那是怎样脱俗惊艳,雪越是白,梅越是艳,雪越是狂舞,梅越是浅笑。想来这梅非俗物,不惧严寒,芳魂一缕,红尘一梦!</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你不在我身边的时候,我伤过春,伤过秋,今天也有点忧伤。雪花飘飘,人间好时节,诵着“墙角数枝梅”,念着“梅花欢喜漫天雪”,忧伤的情绪依然挥之不去,落梅点点,如是我的泪滴,相思泛滥。转急一想,谁人的前路没有沟沟坎坎?谁人的情感世界都是天天春暖花开?微笑前行,等待你的归来,一起踏雪赏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你不在我的身边,我微笑,不是因为我没有忧伤,我不忧伤,不是因为我永远生活在春暖花开,想你的时候也是泪水连连。看这梅花,芬芳灿烂的背后,有谁懂得她的境遇,没有花开的季节,有谁陪伴她度过漫长寂寥的长夜!梅花开着,幽幽地芬芳,无悲无喜,无怨无悔,“只有香如故”!我也默默的等待,等待你的归来,就是我的春天。</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