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花水月梦

颜真儿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梦幻滋味,</p><p class="ql-block">像隔世感觉,</p><p class="ql-block">但你这夜里,</p><p class="ql-block">影像又失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知是哪日醒来,我的镜子便碎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独坐傍晚,迷迷恍恍,夜已思空,离风.....似秋凉,心殇怅若未闻,雁过梧桐画月痕,蝴蝶扑朔眼迷离,轻言问张望,触来泪已声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片、一片片,红色的花瓣儿,轻轻地消飞烟没,失落在我的眼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红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像玫瑰一样,像火一般,蝶衣的红色......盛开在白雪之中,暗夜的月光下,一点一点儿,轻轻地飞舞,轻声地吟唱。</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原来......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哥哥,明明那么美,为什么要打碎了我的镜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恍恍然里,情不知归处,心不知何处,这一切是梦吗,轻蹙闭上眼眸,梦里幽花随风浮动,水月朦胧小径香踪,遍步寻幽,人影犹动,花儿啊......轻轻地迷湿了我颈间的长发,红粉半贴面,一梦念情长,蝴蝶儿轻轻地飞过了指尖,不见影踪,天上的雨丝儿慢慢地揉乱了我的心扉,转眼......化成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风是潇潇的雨梦,吹走了昨夜的花踪,抬手轻去,云烟迷茫,迷雾也是风,一沉一沉,深入蓝海中,海......是无边的沁凉,光影和水波之上,泛潋着悠悠的月光,掩目凝望,暗自心殇,泪倦无声,寂里飘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落花深处,埋着一个怎样的梦,你的眼中,留下了谁的影子。</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唇边轻颤,终是无声,“我怕......”我怕你是我见着的镜中花,水中月;我怕终有一天,我们都会消失。我已经看不清你是什么颜色了,从你打破了我的镜子的那一天,我已经不知道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落花吗,细雨吗,倾身拂面,来去无踪。问是多情,还是无情,此去犹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世上,本无蝶衣......”是你的梦,和我的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画中人也好,书中人也罢,痴痴惘惘戏一场,转良辰啊,转花红,叹美景啊,叹奈何,抬手迷眼轻望你,似笑泪也匆匆,窗外秋云变幻,叶落飘无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送哥哥一朵玫瑰吧”。一朵,红色的,永不凋谢的玫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盛开的月光之下,盛开在白雪之中,那片似火的,红......愿,至此告别过去的你,和现在的我们。</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一直以为“喜欢”,就是如同蝶衣的样子,“在一起就是一辈子,差一年一个月一天一个时辰,都不能算是一辈子”,可喜欢,究竟是什么,所谓至死不渝,地老天荒又是什么呢,这世上,真的会有一辈子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依稀记得,有六七年了罢,时隔多年再回看这部电影,仿佛记忆也在慢慢涌没,像潮汐星火一样,轻轻地闪烁,雄兔脚扑朔,雌兔眼迷离,谁能辨你是雌雄,原来,还有许多场景给忘了,也许说,我记住的,全部都是你的样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仿佛,那一夜的记忆还在脑海里回旋,哥哥呢,会喜欢这朵玫瑰花吗,会和我一样喜欢它吗,下一年的九月十三,我们还会在一起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念而深,念念长长,为什么我们要走的路是那样的长,还有那么多的山,要去跨越呢,如果,能早一点和你相遇就好了,我只认得你一个,你亦只认得我一个,从今后到结束,至此一生相依一人,不离不弃白头到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至此一生,相遇一人,就好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水月画镜花,镜中.....梦蝴蝶,蝶飞幽月梦,月下见倾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