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林秋问

青藤

<p class="ql-block">  滨河的那片枫林,拍了不止一次,又逢晚秋,不容错过。</p> <p class="ql-block">下山的途中有许多上山的人,我看过的风景,还有许多人要看。</p> <p class="ql-block">但那许多人看到的风景又不是我看到的风景。我们长着同样的眼睛,却有不一样的取景框。</p> <p class="ql-block">你看到的是白云,我看到的是白云的泪;你看到的是山,我看到的是山的倒影;</p> <p class="ql-block">你看到的是树和光,我看到的是根和乡愁;</p> <p class="ql-block">你看到的是落日余晖,我看到的是旭日的圣洁。</p> <p class="ql-block">这种看见没有高下,不分彼此,最终无论看到的是什么,都比什么也没有看见要好。</p> <p class="ql-block">  你看见你所看见的,我看见我所看见的。</p><p class="ql-block"> 你的看见是我的抵达,我的看见是你的归期。</p><p class="ql-block">文:吴佳俊</p><p class="ql-block">图:青藤</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