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小说)青涩涩的芳华151

林茗

<p class="ql-block">  王志平伸出胳膊把她揽进怀里,无奈的眼神透过夜空,飘向了很远的地方。浓浓的夜色已经完全,笼罩了整座县城。如果夜间没有灯火阑珊的衬托,整个城市完全被涂染成了墨色。</p><p class="ql-block"> 花儿在夜色中,失去了鲜艳美丽的色彩,只有那悠悠的芳菲,依然飘荡在空气中。垂柳长长的枝儿低垂着,在风中婀娜的摇曳着身姿,仿佛在墨汁中不停的搅动着。河水静静无声的流荡着,阵阵夜风吹来,在折射的灯光下,泛起浅浅的涟漪。</p><p class="ql-block"> 一切在夜色中显得那么恬静,那么美。</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王志平就按着昨晚说好的计划开始行动。</p><p class="ql-block"> 利用课余时间。他先来到了收发室,轻轻推门走了进去。</p><p class="ql-block"> 李大爷闲来无事,正坐在桌子后面,戴着老花镜看今天的报纸。见有人进来,撩撩眼皮看看他,淡漠的目光从镜片后面折射了出来。片刻后,那淡漠的目光,又慢慢的回到了报纸上。</p><p class="ql-block"> 王志平满脸堆笑着,招呼道:“嗯,李大爷你好!”</p><p class="ql-block"> 李大爷淡淡地“啊”了一声。</p><p class="ql-block"> 见李大爷这种不理不睬的样子,王志平略带尴尬地笑了笑。“李大爷!我想向你了解一个情况,可以吗?”</p><p class="ql-block"> 李大爷微微撩起眼皮来,用眼角的余光看着他淡淡地问:“什么……?向我了解情况,向我了解什么情况?”</p><p class="ql-block"> 王志平也不再顾忌李大爷的态度,就直接问:“嗯,李大爷,就是我和张老师,在星期天出校门的时候。您有没有注意到,有人在后面跟踪我俩呢?”</p><p class="ql-block"> “跟踪……?”李大爷心里咯噔了一下,身子在椅子里颤了颤。不由得把眼睛睁大了一圈,惊诧地问:“什么跟踪……?”</p><p class="ql-block"> 王志平以为他没有听明白自己说话的意思,就耐心地解释道:“啊,就是我和张老师出去的时候,在经过大门的时候。你有没有看见有人,在后面跟着我俩呢?”</p><p class="ql-block"> 李大爷这才听明白了什么意思,轻舒了口气。又把身子靠回到椅子上,淡笑着摇摇头,“没有,没有注意到。”</p><p class="ql-block"> “李大爷,您在好好想想。”王志平仍抱着一丝希望问。</p><p class="ql-block"> 李大爷不耐烦地叹了口气,“星期天是自由活动时间,学校里出出进进的人很杂。有学生有家长,老师,我哪能注意的过来。”</p><p class="ql-block"> “您注意到没有,谁跟在我俩后面出去的呢?”王志平不弃地问。</p><p class="ql-block"> “王老师,我真的没有注意到。说实话,我连你什么时候,出去的都不知道,哪会知道谁跟在你的后面呢。你呀,还是问问别人吧!”李大爷不停地摆着手,头摇得像布朗鼓似的说。</p><p class="ql-block"> 李大爷心里说:我真的是没看见,就算看见了也不能说。将来你们打起来,说我说的。再说了,我一个老头子,没事了注意人家一个小丫头干什么。如果传出去,我成了什么人啦!还不得把饭碗给丢了。</p><p class="ql-block"> 王志平见从李大爷哪儿,得不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只好告辞。</p><p class="ql-block"> 李大爷没再理他,只是不屑地微微点了点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