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故事(一)

雪花飘飘

<p class="ql-block">一三班张珈宁</p> <p class="ql-block">妈妈用心陪伴,见证孩子的成长。</p> <p class="ql-block">因疫情居家上网课已经三个多星期了,徐校长从各个方面关心孩子们,老师们更是每天都与家长沟通来了解孩子的生活和学习,作为家长很是感动。</p><p class="ql-block"> 在此期间我们每天都感受到孩子的进步。张珈宁每天都能按时起床,坚持晨读,主动去复习学过得知识,预习新课,准时进入直播间听课,自己调试平板,积极与老师互动,认真完成作业,从来都不敷衍,背诵的作业自己也能主动去完成。记得《弟子规》学到泛爱众时,起初看到他读得很不顺,我随口说了一句:这段确实不太好背。没想到他一本正经地对我说:“没事,妈妈,铁杵磨成针,只要坚持不懈,我多读几遍很快就会背了!”有时看到他和哥哥玩时,随口就背上一遍,没想到三天后就背得很熟了。这种自律是让我比较欣慰的。</p><p class="ql-block"> 谈心会上老师教导孩子们要懂得感恩,养成好的习惯,珈宁有时还会在合适的情景下讲给哥哥听。还经常感慨“其实老师工作是很辛苦的”,作为家长看到这一幕幕是很感动的,孩子能够学以致用,将老师的辛苦付出也记到心间。谈心会结束后他跟我说:“妈妈,我的坏习惯就是上网课时总是离屏幕太近,写字也太慢,有时写不好还会生自己的气,我会努力改正的。”他已经为自己制定了每天计划表,并能持之以恒的落实。</p><p class="ql-block"> 作为家长我很高兴看到孩子的进步,希望好习惯能够保持,改正缺点,保持这种自律,懂得感恩,努力学习,不负众望!再次感谢老师们的敦敦教诲,您辛苦了!</p>

老师

孩子

家长

张珈宁

谈心会

每天

辛苦

妈妈

看到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