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起而遇真美好

闲居吟(丁庆国)

<p class="ql-block">  一曲《相遇那么美》唱醉了多少人,美醉了多少心。这首歌曲优美的旋律动情的歌词,让人听得甜甜的感觉溢满心间。</p><p class="ql-block"> 相遇是缘分,无论对谁都是不偏不倚。冥冥之中相遇,不论是相视一笑还是注目一瞬都是十分幸福十分美好。</p> <p class="ql-block">  《相遇那么美》是一首爱情歌曲,我们从不期相遇去理解人生的缘分,是别有一番韵意荡漾在心头。不管相遇的是异性朋友还是同性朋友,能在人生路上相遇到三观一致的心灵之友那的确是一种缘分。从某种意义上讲,缘分绝非都是偶然,所以有人说,等到了一个人,“他不是随意而来,而是刚刚合适”。</p> <p class="ql-block">  在我看来,相遇在缘分里是不经意间的事,著名电视人董卿在《朗读者》栏目中说,“遇见是一种神奇的安排。也是一切的开始”,的确如此。我认识的几个与我一起玩音乐的朋友,与他们的偶然相遇都是一场缘分。我们的交谈除了相同的爱好之外,我发现他们所熟悉的人或事情居然在我身上都能找到关联。这些朋友让人似乎有一种他们就在墙角处,我一转身就遇到了他们的感觉。这都是缘分带来的相遇。这种相遇是那么的美好,往往在我灯下写字念书走神的时候,或者操琴练功疲惫的时候,就会想起这些因缘而相遇的朋友。那些在一起吹笛弄箫的欢声,那些微信里谈琴论乐的笑语,都温柔地弥漫在心中,让人欣慰之余由衷的感叹缘分让我们有了那么美好的相遇。</p> <p class="ql-block">  生命如歌,岁月如诗,美好的相遇都是生命岁月中的缘分。我很喜欢张爱玲的那句话,“于千万人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碰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唯有轻轻的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么?'”这是因缘而遇的最高境界,所以人与人美好的相遇都是缘分。佛家认为因缘相遇是不可求的,它如同风而风不定,它如同云而云聚散。因此要珍惜缘分,珍惜因缘而相遇的美好。</p> <p class="ql-block">  《相遇那么美》歌曲诠释的是一种爱的心灵知己,然而缘则无处不在。因缘而遇的都是那么美好,人们咏其之美而佳话长留。君不见,卓文君为司马相如赴街卖酒,不言贫富,俞伯牙遇钟子期高山流水,琴断江口,这是对因缘分相遇而美好的另一种诠释。</p><p class="ql-block"> 因缘分而相遇,因相遇而美好。我们呵护命运中的缘分,维系人生中的美好,无论是春来花草香,还是秋至蒹葭黄,且行且珍惜———缘。</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文字 闲居吟品乐札记365</p><p class="ql-block"> 图片 网络</p><p class="ql-block"> 音乐 酷狗音乐《相遇那么美》</p><p class="ql-block"> 2022.11.26.</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