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游记-扬州·明月湖

避风港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编写:避风港</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拍摄:避风港</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制作:避风港</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自从2012年开始自驾旅行以来,路过扬州N次,真正游玩扬州还是初次。据当地车友介绍,扬州是个爆棚旅游城市,尤其是三月份的扬州,人满为患,住车露营极为困难。</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车友给我推荐露营地,扬州明月湖停车场。环境优美,清静舒适,交通、停车非常方便。最主要的是明月湖中珍藏着一座免费博物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停车费一次3元,24小时7元,超级便宜。偌大的停车场几乎没有车辆存放,老婆支起帐篷,摆上茶桌,喝着茶、嗑着瓜子,悠闲自得。</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景区收费人员对我们感到好奇,咨询好几个问题,我一一做了回答,邀请他喝茶、嗑瓜子、吸烟。也许由于我的热情好客,收费员要求我缴20元,想停多长时间,我说了算。</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扬州是明月之城,自古就与月亮结下了不解之缘,无论是谁提到扬州,都无法绕开扬州月。《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如果说扬州瘦西湖古文化著名标志,那么明月湖就是扬州现代文明的一张展新名片。</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扬州明月湖是一个非常圆的形状,中间一条公路把湖一分为二。这寓意着扬州二分明月。</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这座大桥是去往大剧院必经之路,站在桥下,看到湖畔种下了许多柳树,微风吹过湖面,波光粼粼。</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扬州双博馆,会展中心,及京华城等,扬州地标建筑物,均建在扬州明月湖畔,表明明月湖是重点开发区。</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晴空万里,风平浪静的明月湖,蓝天碧水,天水一色。湖边倒影建筑影在水中,风光无限。</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明月湖畔旁一座座住宅楼拔地而起,任何城市都离不了这些牛掰的开发商,这里的房价绝对便宜不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老婆坐在岸边、目视那些高楼大厦,她心里是怎么想的,我心里多少有点数。可惜、我口袋比脸干净,满足不了她的欲望。</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溜达一圈,我俩都有点累,打开微信运动、好家伙、一万多步。</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老婆坐在桥面上,说啥也不走了,非的让我把她背回去。我年轻时真行,现在真的不行。回到车上,谁也不愿意做饭,也不愿意去饭店,两碗泡面两根火腿,扬州第一顿晚餐。</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晚上睡的那叫一个香,无梦无语,第二天一睁眼,早上六点。洗漱完毕,坐公交开始扬州深度游第一站。</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下一篇:扬州-瘦西湖</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