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日子

万紫千红

<p class="ql-block">  生活需要正常,就是每天早出晚归平安成就梦想,让一岁一个安康,做事情少出现急忙!于是统筹成有秩序良好,偏生存在疫情期间里预防,使原本东西南北的走出交通要道一下子禁止通畅!</p> <p class="ql-block">  本来还在上班,没想到今天不知明天事能不能成,却有远方与近处的风声,是村上被封了起来,大概是一个礼拜正在与我一起干活的母女俩有家回不了只能住在旅店风光!</p> <p class="ql-block">  都还庆幸咱们这个地方没有,可千万别传过来。然而已经到了解封村子日期却是让住在房子后面的那栋楼也传得沸沸扬扬,噢是不能平静,让心潮起伏封住理解成没动静!</p> <p class="ql-block">  还不知道有没有结束情景,就是在半夜三更按照时间准确点钟来说。把我们这住宿楼层也一下子不开门才不能出行!其初什么也不知道,倏忽之间组长一个电话打来!</p> <p class="ql-block">  告诉我一声都封城了不能上班,好报给统计人数。我也是将信半疑以为还能对她说:“等我一会,再出去看看”。好来一个“眼见为实,耳听为虚”。于是咚咚咚下楼,不是,是赶紧坐电梯下去!</p> <p class="ql-block">  先走到后门问个清楚明白,有好几个人他们也是想上班却因为有话语阻拦。看门人员说:“让谁又不让谁”,你出去了还有其它人也跟着会。所以任何人不得出去,是这里人只能进来!</p> <p class="ql-block">  反正是从没见,每次都是一个道理不动了门风。这下心静但班上有两个人说:“已经吃过饭”,话中还像等待信息转变!才没有了一线生机盎然,我赶紧上楼重新把电话返回真是结果对应住”!</p> <p class="ql-block">  让我请假,钉钉里面有各种各样假期排列原因,病、丧、产、事、婚、陪产、工伤、年、及公休假等!我以事假怎么也提交不了才问一会是到公休假里才完成,接二连三天!</p> <p class="ql-block">  第三天已过中午又收到信息旷工一天,恍然大悟才是没有请假这一天,于是匆促补上!本来就知道一个月有4天休息,另外不休人还是工资照发!谁也有事情岀现除没有持之以恒人生观!</p> <p class="ql-block">  假日已经发放完,第5天我问了主管一直对我有个好印象总善待!深入人心的人一生总铭记,这就是我与好人结缘幸福每天!问道:“还用请假吗”?及时回答没搁一会儿:“不用了统一处理”!</p> <p class="ql-block">  这才好事多磨,接下来我们楼区做核酸检测,不同于往日,让看见志愿者用手指出间隔2米距离,还有将从门走到院子里面先不知道规定,但站立一时间就遵守了所属于公共场合的规矩!</p> <p class="ql-block">  人们把健康排在第一,戴口罩成为必然。更有细致的连能出到路上像保暖就不摘下,谁都知一天一个浪费也得做。记得坐电梯时候里面视频广播也是有效防控接触避免传染!</p> <p class="ql-block">  第二天还是依照排队伍真长,你用眼睛环顾才几户就围满了,还有人机灵做事一看又返自己家里太等长久之计,爽净等人少了直接过去!反正是有时间安排开始走过路过不容错失良机!</p> <p class="ql-block">  第三天院子里热闹非凡,看见那些器械跟前还有人在锻炼身体,当然对于步走人群也有成双成对!那是坚持了多少日夜一边用于聊天,一边又双肩迈向前边,总之一举两得知足常乐!</p> <p class="ql-block">  我下来走在后门一问看门人,他说:“买什还能出去”,恰不买,也不明白有无卖。但见用水人还是拿着桶要岀去把水灌满扛回家里面!他们在装修时候没有安装那个净水器!</p> <p class="ql-block">  也是在村上喝成了习惯,暂且省下钱,还有把饮水机一同从家搬来现成。那平时有饮用矿物质水现在成了小区统一供给灌溉!我们家随着时代安个墙上,大多数人是没有考虑价钱为净化成使用方便!</p> <p class="ql-block">  又过了一天,为什叫悠悠岁月。每天开始就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没有尽头只让生命活岀力量!到了晚上,还是去问多会解放成自由活动,才是听到看门人说:“现在疫情严峻路上都堵了”。</p> <p class="ql-block">  才知卖菜人没有出来,想起那一个时光荏苒,我们只是出不到外面,但卖菜还能继续生意红火,这家要什,那家就接龙上变个数量,叔心清让一一记住赶紧提上给各人家,只有一人家人也没来!</p> <p class="ql-block">  更有回想一听说做核酸检测,就是家家户户把菜买上,等封了一天还不成紧张情绪!临到今天真是不一般,除了简单与人说个话都还提心吊胆!像在何时坚定一个疫情增多占据心窝!</p> <p class="ql-block">  像个累赘压得喘不过气,连吃喝都成问题。最后聚集在门房里,几个人也睡不着觉,聊起多么愉快,有时说话是能振奋精神,把沉闷许久打开,消息都是一传十,十传百!</p> <p class="ql-block">  连核酸都能代替做,不是发个图片?有人就是没功夫让他人去到地点,好可怕有多少人没有到过场,还有说法使用头像图片才能做到,一松一紧让熟悉的旋律优美!</p> <p class="ql-block">  有人怕被发现怎么也不去代表,于是更有今天做了明天才能出来结果呈阴性,还是流通人囗众多。这边做完离开又去了哪里,凡需要环境处!稍停片刻还是从鼻腔做一种当天出来!</p> <p class="ql-block">  可难受事在人为,靠自觉自律。从那夜结束已经有信息传出封楼门,我是半上午走下去看做不做核酸!婶子面相诚实,也是有缘与我相遇,前一夜她说:“都在楼底买菜”!</p> <p class="ql-block">  真没有出来一趟,因为在外面卖者也是住在一个单元内,所以储存到了地下室,都像见到了救星一拥而上!我也碰见他也通行到后院那里,心想看能不能出去,才是说2句而已!</p> <p class="ql-block">  他家东西我也不忘问一下,什么都没有,就是省心不让再惦记。继续写婶子也正好出来,她正在搬菜从地下室倒楼上去!我呢只是出于随便一问,其实言为心声:“有没有葱”?</p> <p class="ql-block">  屋里只剩下一短截几厘米,真不够用在厨房炒菜中,连姜也是一点不过每次放不多,早在健康课堂讲者说过早晨食胜似汤药,晚上不放入似砒霜。对有用知识需一生谨记牢固!</p> <p class="ql-block">  蒜也不多但还能用些日子,虽然每天捣一瓣。当我话音刚落,婶子非常懂理,立即拿来2根,真是感动不已。给钱又不要,我想还上在何时,但是真情实感让夸赞好人多好报!</p> <p class="ql-block">  拿到了家里父亲问:“多少钱”?我说:“没出是给的真好”!这段时间父母亲恰来给我做几天饭,记得刚来我在班上,那个个碗筷还没有洗。母亲才一个个洗罢!</p> <p class="ql-block">  真是有功劳,还把饭准备好。端在了餐桌上。我实在走不动,有的是精神充满,让心有余而力不从!没洗过一顿碗,但是几天后,母亲感冒,才是为我家拣大米那出了油子!</p> <p class="ql-block">  吃的少也不看,纵观一下,母亲每来一次就给我收拾干净利落,米装好,该拆的纸盒子摆平让抽空卖了岀去,玉米面按紧放在冰箱里!这个油壶估计是没有拧紧盖子才让母亲向院子婶借上簸箕整净!</p> <p class="ql-block">  岀了力气就是受伤,让膝盖不能走路,前一天还在走进厨房做饺子一顿,之后便到好了才几天。当受风时不是吃药补钙什么软骨素之类,是选用男人买了云南白药喷雾剂!</p> <p class="ql-block">  我又给她用艾柱薰,再帮助按摩是见一些效果。家里正好有追风膏药,就快好了才使用!母亲早晨起来都要喝一杯水,但不是麦饭石不相信把让石头拿出来,就认为净化饮水机适合!</p> <p class="ql-block">  但我不是随时代流行观念,一直坚持到底保养身体!因为不了解才不对新鲜有好感觉!父亲则是我用麦饭石水泡好以后倒进他杯子,这么应付着吧。思想不同没走进那里谁也正常想法!</p> <p class="ql-block">  一听说封楼门,邻居家正好岀去,问我:“有没有盐”?我也是印象见有2袋,早打开了一袋,给了他才剩下一袋!我这个人也是喜欢帮别人考虑,记得他伴侣问我有没有葱糊!</p> <p class="ql-block">  那时我也要熬豆汤放,先让她拿走自己不放!这袋盐可以维持几天,我说:“你怎不从群里报上”。他说:“已经报了3天”,没有一个动静!我这时发愁完了怎么办,再说吧至少现在还有!</p> <p class="ql-block">  他一个人,家中伴侣正好不在。是大爷因为火炉中毒了,去医院输药已经2次了!大奶是跟上这个起因走的!刚开始不办理岀院手续,有疫情在各个地方发现,那天又让出院却市里面大街上不让通过!</p> <p class="ql-block">  住在医院都是钱,当今天情况紧要关头。生命最重要理念,儿子在上班,媳妇在妈家,一家人四面八方,有说有笑!他说让大爷来才不听,当有事情还得靠闺女侍候在跟前陪伴!</p> <p class="ql-block">  贴心的小棉袄当长辈应该知道!当多年后回忆满满孝敬就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老了也愿意从自家屋里呆着,怕为子女找麻烦!现在困难有了也是遭人生罪受连连!</p> <p class="ql-block">  生活就是消费,朋友家里我问:“只剩下2颗茴子白菜”,也是伴侣不能上班,幸好没有买房,这一停一坐房贷可还不上,上班有出勤率基本工资,所以这次疫情来得太突然!</p> <p class="ql-block">  从凌晨4点钟做开核酸一直没有停过,成了命令如山,人员齐全。前天下午做罢后不一会儿把门户贴上封条,我想起和那个电视剧一样,一步也不敢上前。所有程序从家里面呆着增强扺抗力!</p> <p class="ql-block">  我问道:“封闭人员”,垃圾会有人来倒,昨天上午敲门声音:“有没有垃圾?有赶紧给他提出去!只是口气显得匆忙快点,哦生怕走了人又不能去开!昨天做核酸只听见有敲门!</p> <p class="ql-block">  还不够几分钟早不见了,我说算了。但问到封闭人员说:“邻居做了”,怎么会隔过上楼,没耐心明明知道封在屋里,幸亏多问一句才让打物业电话,一句话交待不知道!</p> <p class="ql-block">  可好,过了半下午来了2个全身防护人员,一个作登记身份证,一个拍照。赶到完了也算一天过去。暮着夜的灯光,把屋间人与人照亮!买菜成了唯一方向,于是群里都是要求送到!</p> <p class="ql-block">  火腿肠,苹果,肉类,鸡翅等等可繁忙回复信息,但是又统计不过来。太多,男人让我几次进去,怎么也不同意,把我电话写进。他说:“家里我管”,外面他工作从未间断!</p> <p class="ql-block">  操劳太多,好处记得。上班回来还关心我饭把馒头蒸热,鸡蛋冲好不喝,但是我稍微一添就饱!拖地成了规律只要休息,遇见我上班主动做起家务事!想起在不上班时候做饭开始!</p> <p class="ql-block">  当电话打来还有听不懂谁,真怕接陌生人的,还是一遍解释才熟悉身影。有蔬菜包共35元,也是通过别人管负责这栋楼区!包含几个土豆,几个西红柿,一根葱,俩个洋葱!</p> <p class="ql-block">  介绍了八九样,反正是送来才知道,没有主要蒜与姜,都是炒菜却不放进一起卖出!说:“今天不报,昨天报过”。但今天一直没有送来!你看了还有难不难!有钱人家也不顶用!</p> <p class="ql-block">  忙什,这么闲又逢冬天。她说:“还要跟着做核酸,再说当一个好心者也不简单!我家还能支撑几天,一看纸箱里面早在母亲家拿的葱还有3小根,只是没发现,但大葱已切了一小半!</p> <p class="ql-block">  姜可以放没有就这样,老南瓜也是剩下半,萝卜才是半个,土豆倒有几个!白菜一颗父亲买的!母亲过家本就仔细,一看没有更让少些没有了讲究,认为过日子就是节约!</p> <p class="ql-block">  今天我做米饭,先倒好水汤,再下米凭印象中倒了一舀饭勺子,还是问母亲她一看汤少又添加些,米又加少许,还是要45分钟而已,只是没有看手机表针可做出来好吃!</p> <p class="ql-block">  母亲说:“不是一样的米,我就是一粒一粒。刚来时熬的头一顿米汤也是。由于米太多没有熬到时间,所以让比较手艺来自天生岀自窍门!教给我得细心听进想变成容易难也!</p> <p class="ql-block">  正写着不是,有敲门声响起。才是送菜来了,只见防护服穿着,通过声音问道让我带上口罩,才能接过袋子。感动了万分虽然是自己岀钱,但也需要有人冒着风险送到!</p> <p class="ql-block">  人活着能做几件惊天动地事,这算是壮举,大爱在人间!打开包能救命成了换人情一个,记清析我人品好!她原来在保险公司上班,专门让我去听课,其实简单说添个表!</p> <p class="ql-block">  不仅领了一袋洗衣液,还是我从家拿来秋瓜给了她一个。平时见面说话可亲切,在有一个过年时刻发来视频让一家亲人团圆的饭菜,只是日久天长没有保存住而已!</p> <p class="ql-block">  也是说话算话人言可畏,重写一下前面那是聊天,有一颗白菜,四个土豆,一个茄子,一根大葱,二个青椒,二根蒜苗!一棵茴子白!噢还有2块姜,3个蒜,1个西红柿与2个嫩瓜,这就是生存条件改变样样具有!</p> <p class="ql-block">  不管疫情有没有那么严重,一双慧眼发现了就控制住!人人如果少出入,少旅游是不是会少点,要养成良好习惯让顺其自然成长是不是命运更长久!天生岁数也不是人能改天换地!</p> <p class="ql-block">  每当清晨用睡眼一睁,房后面楼户就是没有一家灯亮,都封了严严实实,把健康盼在心里!路还成泥泞因为疫情不得不静,听风声雨洒,变成这座城市以及农村安守家园!</p> <p class="ql-block">  不由想起一句口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让困难冲过去,不再为出不了门发愁日思夜想!要上班挣钱才能养活家庭!不要像那句俗语:“坐吃山空”,不能运动使生命静悄悄!</p> <p class="ql-block">  患难见真情,通过这几天艰难日子,就会不再奢想外面,只是计划着眼前关口。解决了油盐酱醋茶,就是也把命运共度,今天不知未来事,只要把心灵安好,踏实就是树立希望在每年吉祥!</p> <p class="ql-block">  同在一片蓝天下,又有热爱的邻里之间,处好关系为解近忧烦!谁也有用人时候。不多沾光,多以素食为天。让想到生命不因年龄而沧桑软变,对于不需要趁早融化顽固悬念!只有经历过才能成长为丰富经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