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绘本故事推荐: 《小猪变形记》

温暖如你

故事简介 <p class="ql-block">  有那么一只小猪,总觉得自己一点也不幸福,它装扮成了很多的动物......但最后它发现还是做一只快乐的小猪最好,它懂了:原来做自己,才是最幸福的。让我们快去问问小猪为什么吧~</p> 绘本欣赏 <p class="ql-block">  这一天,小猪觉得很无聊,“真烦,”它嘟囔着,“烦,烦,烦,烦,烦!总该有点儿什么好玩的事吧,我去找找看!”于是,它小跑了出去了。</p> <p class="ql-block">  跑到路边,它看到长颈鹿在吃树梢上的叶子,它瞪大眼睛,一个劲儿地盯着人瞧,“我敢说,做长颈鹿一定很刺激。”突然,小猪想到了一个绝妙的好主意!</p> <p class="ql-block">  小猪跑回去做了一对高跷,然后踩着高跷散步去了。</p> <p class="ql-block">  路上,小猪遇到了斑马。 “嗨,下面的那位!”小猪跟斑马打招呼,“我是一只了不起的长颈鹿,可以看到好几里远的地方的风景。”</p><p class="ql-block"> “你不是长颈鹿!”斑马大笑着说:“你是一只踩着高跷摇摇晃晃的小猪,你最好小心点。”</p> <p class="ql-block">  小猪气呼呼地走开了,但是没多远······ “砰!“哦,天啊!”小猪摔了一跤,小猪一边掸着灰,一边感叹:“看来长颈鹿的生活不适合我。我要去寻找更刺激的探险!”还没走出两步,小猪又想到了一个好主意!</p> <p class="ql-block">  小猪找来颜料,给自己画了一件奇妙的新外套,然后出去散步炫耀去了。</p> <p class="ql-block">  小猪遇到一只正在喝水的大象,小猪跟大象打招呼“嗨!我是一只了不起的斑马!你看,我身上有斑马纹。”</p><p class="ql-block"> “你不是斑马!”大象大笑着说:“你是一只身上画着斑马纹的小猪,你马上就……”</p> <p class="ql-block">  哗啦!一声,大象喷出一水柱,直接把小猪身上的斑马冲得一干二净,小猪叹了口气,“哎,当斑马一点都不好玩!还不如做一头大象呢。”还没等身上的水全干,小猪又想到了一个好主意!</p> <p class="ql-block">  然后它回家找工具把自己装扮成了一头大象,它又出去散步炫耀了。</p> <p class="ql-block">  它对袋鼠说:“你看,我是一只了不起的大象!我会用鼻子喷水。”</p><p class="ql-block"> 袋鼠大笑着说:““你不是大象!”你是一只在鼻子上绑了塑料管的小猪。”小猪正想争辩,突然……</p> <p class="ql-block">  “啊—啊—”他打了个大大的喷嚏,把塑料管喷飞了!</p><p class="ql-block"> 小猪哼哼着:“当大象也不好玩,当袋鼠一定很好玩。”说着,它又跑回了家。</p> <p class="ql-block">  小猪在自己的脚上绑了两个大弹簧,然后蹦蹦跳跳的出去炫耀去了。</p> <p class="ql-block">  小猪跟鹦鹉打招呼:“我是一只了不起的袋鼠,我能跳得很高很高。”</p><p class="ql-block"> 鹦鹉尖叫着说:“你不是袋鼠,”你是一只腿上绑了两个弹簧的小笨猪。”</p> <p class="ql-block">  小猪气坏了,它想给鹦鹉展示一下自己可以跳得很高很高的,它越跳越高,越跳越高……</p><p class="ql-block"> 结果,它挂在了一棵树上。</p><p class="ql-block"> 小猪心想:“唉,要是我会飞就好了,对了,我想飞”。然后它又回家装扮去了。</p> <p class="ql-block">  他找来羽毛和贝壳,给自己做了一对翅膀和一个大鸟嘴。然后,他拍着翅膀出门去了。</p> <p class="ql-block">  它看到一只猴子,说:“嗨,你好,你看我是一只了不起的鹦鹉,你的眼睛能看多远,我就能飞多远。”</p><p class="ql-block"> “你不是鹦鹉!”猴子大笑着说:“你是一只披着羽毛的小猪,猪不会飞!”</p> <p class="ql-block">  猴子说对了,小猪根本没飞起来,它刚飞一会儿,就摔进了一个泥潭,它沮丧极了:“当小猪一点乐趣都没有!”</p> <p class="ql-block">  这时候,旁边有个声音说:“当猪怎么没乐趣了,我就喜欢在泥潭里打滚,你试试看啊!”</p> <p class="ql-block">  它一听,也尝试了起来,果然身上越脏,它越开心,它想“原来当小猪才是最开心的一件事情!”</p> <p class="ql-block">  小猪总觉得自己不幸福,认为做小猪很无聊。于是,他一会儿装扮成长颈鹿,一会儿装扮成斑马,一会儿装扮成鹦鹉······由此,他也遭遇了许多滑稽有趣、荒诞搞笑的事情。但最后,他还是想做一只快乐的小猪。小猪懂得了:做自己,最幸福。</p> 故事告诉我们 <p class="ql-block">  故事讲到这里,小朋友们,你们最想变成什么呢?小猪总觉得自己不幸福,认为做小猪很无聊。于是,他一会儿装扮成长颈鹿,一会儿装扮成斑马,一会儿装扮成鹦鹉······由此,他也遭遇了许多滑稽有趣、荒诞搞笑的事情。但最后,他还是想做一只快乐的小猪。小猪懂得了:做自己,最幸福。</p>

小猪

斑马

一只

装扮成

大象

长颈鹿

鹦鹉

袋鼠

一会儿

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