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么?不怕!

老天真

<p class="ql-block">事后,作为旁观者一个女士问我:“Y情这么严重,你胆子也太大了吧!你不怕吗?”</p><p class="ql-block">我说:“怕么?怕啥!自从做了这行,我们已经没有退路可言”</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这么“暧昧”的对话,并不是她和我之间的“情话”,而是一场救援引发的对话。什么样的救援引起我们之间怎样的一场对话?这还得从昨晚的一场“邂逅”说起。</p> <p class="ql-block">昨夜见到那个女子的时候,已是凌晨,她醉倒在马路中央。我们看着她踉踉跄跄的想扶起她的电动车,可是她喝的太多了,扶了几次也没有把它扶起来。</p><p class="ql-block">既然被我们遇到了,那么我们肯定不会坐视不管。即使她不是一个身材很好的女生,就是一个邋遢的男人,我们也没有不帮她的理由。因为,她已是最近一段时间,遇到的第三个喝醉酒的骑电动车的人(前两个是男士)。</p><p class="ql-block">避开呼啸而过的车,我让一个年轻的同事把她扶到路边,我的另一个同事把她的电动车推到路边。</p><p class="ql-block">我们想让她的家人来接她,满身酒气的她说:“她的家人都S了”。不过,我们知道这是醉话。从她的手机联系到她的“男友”,她“男友”说他在开封,但是她“男友”说了他们的大概的住处。</p> <p class="ql-block">虽然她喝醉了,但是她还清楚我们是干啥的。看到她处于危险境地,我们肯定不会弃之而去,当然,也不会再麻烦本单位其他部门的伙计再来。</p><p class="ql-block">看这情形,如果没有人管她,她肯定是不会安全到家了。</p><p class="ql-block">没人管,我们就管,谁让他遇到我们了。</p><p class="ql-block">我打算让她坐到我们的车上,让我的年轻同事骑着她的电动车送她回家。可是她没有佩戴口罩,我这里也找不到口罩。</p><p class="ql-block">这种Y情之下,我也得估计到我的同事们的安全啊!</p><p class="ql-block">我的同事骑着她的电动车,让她坐在电动车后边。开始的时候,她也挺顺从乖巧的,用双手揽着我的同事的腰。谁知,快到她家附近时,她竟然玩起了《泰坦尼克号》电影的招牌动作,张开双臂。</p><p class="ql-block">安全?安全!我同事戛然而止。我也下车扶着她,我的同事推着车,一步步朝她家走去。</p> <p class="ql-block">深夜,她所住的地方在我们县城还属于繁华之地,虽然Y情之下,显得有些萧条,但是还是有些人与车的。</p><p class="ql-block">就这样,我,我同事,她,还有一台车,还是吸引些目光的。</p><p class="ql-block">你想,两个穿制服的男人,一个喝醉的女人,一台制式车辆,怎么会不引人注目?</p><p class="ql-block">况且,她喝醉了,她也不会老老实实让我们送她回家的。她一会儿踹踹她骑的电动车,因为她的电动车已经被摔得吱吱扭扭了,她还想着让她的电动车踹好哩!这时候,我们才得知她骑的电动车也不是她的。</p><p class="ql-block">快到她家时,遇到两个女生。我们也怕引起误会,因为这两个女生举起了手机,我们给她俩解释事情原委来龙去脉。她们也帮着我们找她的家,我的同事拿着喝醉女生的手机跟她的“男友”联系。</p><p class="ql-block">废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找到她的“家”。但是,在她家楼下时,她却又不肯上去了。她也说不清楼层,她的一楼的女邻居和二楼的女邻居也不知道她住在哪一层!</p> <p class="ql-block">送佛送到西,不安全的把她送到家,我们也不会安心的。</p><p class="ql-block">这时,我们才了解到她是在这里租的房子,还是合租的那种。我们从她包包里找出钥匙,让我的同事一边联系她的“男友”,最终得知她住在三楼。我的同事也打开了她“家”的房门,可是,里边悄无声息。</p><p class="ql-block">她不肯上去,我们只得联系她的亲戚朋友照顾她,毕竟,我们不能照顾她一晚上啊。</p><p class="ql-block">好不容易,说通了。她踉踉跄跄上楼,窟通一声关门,我以为她进家了,我的同事正在安置她。谁知,我的一个同事下来问人在哪里,为啥没有上去。坏事,原来她上到二楼进到二楼邻居家了。邻居家的女士,下来看热闹,也没有关门也没有拿钥匙。</p><p class="ql-block">欲速则不达。二楼女士联系她儿子,回来开门。</p><p class="ql-block">从邻居的闲谈中,得知醉女的底细。原来她是在城里拼搏的不良人(通俗的讲就是JV),常常会在半夜三更里打扰到左邻右舍。</p> <p class="ql-block">邻居的儿子回来了,打开房门,她正趴在门口睡觉。</p><p class="ql-block">我们三个人连搀带扶,最后把她抬到门口。她突然呕吐了门口一地,熏得我的两个同事几乎也跟着呕吐。最终把她抬到屋里,在一个没有查钥匙的卧室,用她的钥匙打开了她的卧室。可是,这时候,她似乎清醒了,拉着不让我们走,还喊着要是我们走,就投诉我们。</p><p class="ql-block">就是闹到这时候,另外两个插着钥匙的卧室里还是无声无息。安置不好她,我们也无法安心离去,不管她是良人还是不良人。</p><p class="ql-block">最后,才得知插钥匙的屋里有人,最后从一个卧室里喊出来一个人,那个借给她电动车的男人。</p><p class="ql-block">我们和她的“男友”交待完毕后,赶紧离开。我们如果不离开,她还会闹的,毕竟,她醉了。</p> <p class="ql-block">那两个帮忙的女士问我们在这样的Y情下,她不戴口罩,我们也不害怕吗?</p><p class="ql-block">因为我们是警察,负责路面巡逻的交巡警。</p><p class="ql-block">怕与不怕,你也得往前冲。不管她(他)是良人还是不良人,当他们的合法权益受到伤害或者威胁下,我们都应当挺身而出。</p><p class="ql-block">因为,我们的前提都是人,虽然,社会有了分工和分层。</p><p class="ql-block">记得刚上班时,在省道巡逻时见到一个夜行的女人,从穿着上状态上可以断定就是精神病。因为有其他巡逻任务,回来再次遇见她时,她已经被车撞S了。</p><p class="ql-block">还有一次,疏导交通时,上一班说有个醉汉躺在路边睡着了,他们已经联系到家属了,他们的家属正在赶来的路上,上一班让我们看着等待家属,上一班的同事就下班了。</p><p class="ql-block">我们组疏导完交通,也没有见到醉汉的家属来。我们只有把他送到了我们市人民医院,帮他住上院。谁知,第二天的中午,传来噩耗,这个在外打工的醉汉已经S.了。他的家属怀疑是有人把他撞伤后遗弃到堵车那个地方了,这个事已经由刑侦队负责侦查了。</p> <p class="ql-block">职责所在,没有怕与不怕的。小时候,看电影里说“怕死不当***员”,这时候,就是“怕S不当兵”。有国家和法律做后盾,那就要看责任心了。</p><p class="ql-block">举手之劳,权力范围之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对事不对人。</p><p class="ql-block">我更钦佩医生说的那句话:“我的手术台上,没有好人坏人,只有得病需要救治的人”。</p><p class="ql-block">有时候,我感觉我的这方面还做的不够,还需要多多修行。</p><p class="ql-block">医者仁心,治病救人。</p><p class="ql-block">侠之大者,为国为民。</p><p class="ql-block">佛家说:</p><p class="ql-block">“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我觉得交警做的工作就是救人一命的工作,他们所开的每一张罚单都是让交通参与者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从而避免危及自身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的损失后果。罚款或者处罚的力度,是对其安全维护的力度。</p><p class="ql-block">在交警对于违法的交通参与者,不应该因为交通参与者的身份、颜值、财产、权力等的差别而有所区别对待,因为交通安全的法规不会因为上述差别而把有所偏爱,如果轻蔑或者无视法律法规,甚至会造成更大的反噬。</p><p class="ql-block">前几年,某县级市一个副县级干部,因为孩子升大学办升学宴,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出现重大交通安全事故,车毁人亡,影响恶劣,损失惨重。说到底,还是因为自身安全意识单薄,特权思想严重,慢慢的对交通安全法松懈。</p><p class="ql-block">悔之晚矣…</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作为我,一个小小警察,对于交通参与者,应该一视同仁。</p><p class="ql-block">不管她虐我千百遍,我该待她如初恋。</p><p class="ql-block">让她(他)在今后的出行中——平安畅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