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离日记11.25

张秀荷

<p class="ql-block">居家隔离第七天。</p><p class="ql-block">今天半阴半晴,有阳光从玻璃窗照进来。</p><p class="ql-block">供暖公司很给力,开着窗户室温28度,热的不舒服。上午,无聊地坐在阳台的椅子上,懒洋洋的什么都不想干。随手翻开一本书,还是没有心思看,就这样,让思绪漫无边际的放飞。</p><p class="ql-block">年轻的时候,既要打拼事业,还要照顾家庭,整天忙忙碌碌,疲惫不堪。那时候常想,等两个儿子大了,有了各自的家庭,我要好好的享受生活。不知不觉中,时光飞逝,我已经过了花甲之年,可是哪里有心满意足的生活?</p><p class="ql-block">昨天晚上,济南的孙女发来视频,希望爷爷奶奶去她们家里住,陪着她上网课,练钢琴。青岛的两个孙子有姥姥照顾,如果不是疫情的原因,亲家母也想回老家看看。对我来说,这些还在其次,更重要的事情,是进入暮年的父母需要陪伴。两位老人生活能够自理,难的是和我没有同住一个小区。封闭之前,父亲每天骑自行车出去玩,我上午去打扫卫生,和母亲一起做午饭,说说话,现在也只能打电话问安了。</p><p class="ql-block">结束这篇小文之前,又和母亲通了电话,母亲说,中午蒸包子吃的有点多,晚上熬小米粥,不吃主食了。我问:小区封闭了,我爹不能出去玩,没有不高兴吧?母亲说,一会儿看电视,一会儿读书,高兴着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