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的岁月

楚平原

<p class="ql-block">我就这样静静地躺着,</p><p class="ql-block">躺在秋后的晨曦里,</p><p class="ql-block">看不见漏光的天空,</p><p class="ql-block">不知道有没有大雁悄悄飞过。</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雪白的墙壁没有一粒蚊子血,</p><p class="ql-block">我与它冷冷地对峙,</p><p class="ql-block">从不相厌。</p><p class="ql-block">我遏力想从虚无中抓住某些东西,</p><p class="ql-block">我想起,</p><p class="ql-block">儿时光着脚板走过故乡泥泞的土地,</p><p class="ql-block">鼓起年轻的腰肢在遥远的南方闯荡,</p><p class="ql-block">千百次一个人在镜子前摆酷,</p><p class="ql-block">那时候风儿是轻盈的,</p><p class="ql-block">没有花香蝴蝶也飞来飞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而今我已老了,</p><p class="ql-block">淡忘了当年的爱恨情仇,</p><p class="ql-block">我贪恋被窝里的温暖,</p><p class="ql-block">喜欢木柴燃起明晃晃的火焰,</p><p class="ql-block">习惯和老伴坐在阳光灿烂的矮墙下,</p><p class="ql-block">分享一个红彤彤的苹果,</p><p class="ql-block">眯起眼缝看着她肥厚宽大的耳朵,</p><p class="ql-block">想像她年轻时是何等的美丽,</p><p class="ql-block">听她絮絮叨叨的说着家长里短,</p><p class="ql-block">我波澜不惊地沉沉睡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