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阳鹿的美篇

栾阳鹿

<h3> 我的门券领路人师傅常甘生<br> 我师付常甘生大我几岁,今年76岁与我三哥同是属猪的。平时我们常称呼常大哥,也显的亲切。常大哥为人热忱,北方汉子性㭘,毫爽大方,券友们都愿与他交往。他原来有个小店就了我们平时的联络站,交流点,很热心为大伙服务,经常给券友们发门票。常大哥爱好广泛,冬天滑冰,夏天游泳,有组织出游玩乐都喜欢参加。<br> 要说我俩认识是从85年我在单位开家属待业青年商店当经理时,商店在他住的家门口,他的母亲一口山西话我听来十分亲切,我也是山西老家。老人家慈眉善目干静利落对人热情,周围人缘很好。我们娘俩很投缘。开商店来往人多有时遇到事老太太怕我吃亏,帮我说话护着我,我是很感动的。<br> 那是在2012年我经常在报纸上看到承德门券展出的消息,在山庄展示,在广场展示我一次没遇到过。我在单位当过供应科长销售科长,车间主任经常出差。手里也有部份出差顺便玩使用过的旧门票。还有单位搞促销活动使用的门票,都存我这里。我就想找人问问啥情况能加入门票组织。我打听说都是铁路的人,领头是楊校长,几年也没联系上。偶然有一次我的一个农村亲戚的孩子找到我要办个收藏家协会会员证。他们下乡收古董怀旧物品有时县乡不允许,有会员证就不管了。我在给他办的同时我稍带也办一个,我填的主要收藏票证、钱币。说钱币是在开商店时偶尔有的小孩用旧币、伪满铜币当钱买冷饮吃,服务员见假钱不收,跟我汇报说有假钱没收。我跟他们说:收,没事。交班时给我换下来。这样我有一点古钱币,现在一看当时哪点门票钱币啥也不是。市收藏家协会会员证办下来了,市收藏家协会开会员大会,在参会报名时看见常大哥,常大哥热忱接待我,看看我的证件问我在哪个组,我说第一次,没组。常大哥说来我们组吧,留个电话会后联系。会后我拿上我的维一一本80页的册子去了常大哥家。常大哥见我的第一句话我还记得,不赖的有册子,一般刚开始是鞋盒子。起步就用册,并看了看我的门票说:挺好不错。都是鼓历的话。同时常大哥介绍了他的藏品,介绍收藏方法,什么是专题。看的我傻眼了,常大哥哪一橱柜立满册子,第一次见过这么多门票,收藏门票还有这么多讲究,我首先怀疑我能行吗?我永远也不会整这么多,这么好。知道了自己这点票不一定够格收我入会。常大哥说他向协会领导汇报,有结果就通知我。<br> 常大哥通知我2013年初开12年年会并欢迎新会员入会大会。我终于加入协会了,找到了组织,很高兴又激动,l我准备了野风寨和滑雪场我们单位促销用过的门票,我又担心让我说几句,人都不认识,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我准备了四付对联,也用上了。在门券协会这十年里我向常大哥及老券友们学到了很多知识。这些人都是优秀的人,有品位有知识的人。各位都是我学习的旁样,在大家及协会领导关心照顾下愉快的十年路程,是有意义的十年人生。经过券友的教受学习,常大哥和领导的指导鼓历,自己熟练的制做专题。世界文化遗产十个专题,世界地址公园,承德地方门票专题,国家一级博物馆专题及二三级博物馆,旧票证《万里长城金山独秀》等。红色专题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建党百年》。怀念毛主席的《开国领神毛泽东》反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光辉业绩 伟大历程》歌颂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先驱、世际伟人》和《历史人物》,也作了《桥》《花》《塔》等有特色专题。<br>  下面是我入会时作的对联收录如下,<br><br> 名山大川古刹寺庙展在手中<br><br> 中国文化伦理道德善寻其根<br><br> 门票收藏<br><br> 三百年热河半部清史<br><br> 六十截承德再创辉煌<br><br> 旅游名城<br><br> 门券收藏大千世界<br> <br> 门券文化渊远流芳<br> <br> 一券一景<br> <br> 千年历史辉煌灿烂<br>  <br> 万变乾坤以人为本<br>  <br> 观史赏券<br><br> 2022年11月24日<br> <br> 李国林<br> <br><br><br> <br><br><br>  <br><br><br><br><br> <br>  <br> <br><br><br><br><br><br>  <br><br><br><br><br><br> <br><br><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