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卢敏

<p class="ql-block">  清晨醒来,没有阳光,没有细雨,寒风也没有喧嚣,它轻轻的吹动着阳台上的三角梅、雏菊和月季花氤氲在薄薄的晨雾中,莫怪虹无影,如今小雪时。</p><p class="ql-block">看到江霞姐发给我一美篇,记录着我们生活随笔,那样静美,那样温馨,如同她的人一样像冬日的暖阳让人温暖,使我觉着有写点什么的冲动……</p><p class="ql-block"> 认识江霞姐是在一次本土作家的诗歌诵读会上,我诵读寒烟创作的诗歌,可能是爱屋及乌,江霞姐与寒烟是好姐妹,我诵读她的作品,自然是让她对我有些印象。活动结束,我们同路一起坐我的车回家,有幸与这些才女一起倍感荣幸。我一直钦佩会写作的人,尤其是些诗的人,还听说江霞姐是赤壁的李清照,更是觉着高不可攀。一直仰慕着,只觉自己才学疏浅,不敢接近。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和江霞姐的接触越来越多,渐渐发现她是那么的娴静温柔,很是低调,我们的共同话题也越来越多,有时候会心有灵犀不点自通的感觉。我们可以席地而坐,一同在中秋之夜欣赏天上那轮明月,也可在仲夏的早晨去感受小九赛沟的细雨濛濛,体会大自然的沐浴。她的身上有种书香门第的幽香,内心的淡然处处透着一种从容博爱的美丽,仿佛是深谷幽涧中随风摇曳的兰草。</p><p class="ql-block"> 可孑然却与江霞姐不同,她如同一团火,可以照亮你,燃烧你!一个偶然的机会,春天把我和孑然约聚在一起,开始好像感觉不深,后来因为共同的朋友春天,我们了解也越来越多,我也经常被她天马行空的思维给震撼!</p><p class="ql-block"> 我们真正走进对方的心里要从一顿酒开始。那是一个不经意的日子,约上春天、孑然还有月牙儿一起聚一聚,结果月牙儿加班来不了,我们仨从下午五点开始一直喝到酒店打烊,<span style="font-size:18px;">从经历过往到兴趣爱好,孑然说她从小就想仗剑天涯,春天也喜欢行走江湖,于是</span>约好有一天我们一起开车去西藏参观布达拉宫的雄伟,去云南感受丽江古城的神秘,去新疆邂逅薰衣草的浪漫……边喝边聊。可我不会喝酒,孑然说,我们都喝,你不喝,我们都醉,你独醒,不好,我们都说心里话,你也要来点,看着她们兴致,我也喝了一点点,<span style="font-size:18px;">不知不觉一瓶酒就这样空了,直至服务员说她们要下班了……呵呵,谁说女人不可以喝酒交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此后,我和孑然的交集越来越多,我被她的爽朗,直率和才气深深的吸引着,她的小说,她的散文常常让你仿佛置身于其中,她既爱看尘间烟火的热闹,又喜欢去田间山头感受旖旎的自然风光 ,也喜欢行随己意带着一颗潇洒的心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闺蜜,她的热情和真诚一直打动着我,也被她带着有点小酒瘾,但只限于三两好友,因为我一点量都没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上午,慵懒的我,既不梳妆也不打扮,做好了一天不出门的准备,听好友说好多小区都静默了。于是微信联系孑然怎么样,她告诉我小区封了,然后东说说西聊聊,结果停不下来了,她的想法都是那么的前卫,我都跟不上节奏,但我喜欢。晚餐,我独酌了一小杯杨梅酒,微醉,如果可以与孑然隔屏碰杯岂不更畅快淋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佛陀说:无论你遇到谁,都是生命里的贵客。因为遇见,日子充满阳光,充满欢笑,不觉孤单!</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