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月亮之旁

枫叶

<p class="ql-block">在人间,我找不到你了</p><p class="ql-block">有一天夜里,你告诉我</p><p class="ql-block">你乘风去叩了月亮之门</p><p class="ql-block">做了她的邻居</p><p class="ql-block">你说</p><p class="ql-block">有月亮的时候</p><p class="ql-block">一抬头,就轻易找到你了</p><p class="ql-block">没有月亮的时候</p><p class="ql-block">一抬头,也能轻易地找到</p><p class="ql-block">因为,隐在黑暗中的月亮</p><p class="ql-block">把光留给了你</p><p class="ql-block">最亮的那颗星一一是你</p> <p class="ql-block">可你不知道,我亲爱的人啊</p><p class="ql-block">一抬头,那弯弯的月亮</p><p class="ql-block">总像把镰刀,一刀一刀地</p><p class="ql-block">剐着我的心</p><p class="ql-block">把里面盛满的思念剖开</p><p class="ql-block">如丝般一根一根的抽出来</p><p class="ql-block">带着血带着痛带着无法抑制的颤抖</p><p class="ql-block">我亲爱的人,你不知道</p><p class="ql-block">一抬头,那圆圆的月亮</p><p class="ql-block">总像一个冰冷的玉盘</p><p class="ql-block">里面收集了</p><p class="ql-block">我无数辗转无眠的清泪</p> <p class="ql-block">当月亮隐去,最亮的你</p><p class="ql-block">却如一粒飞溅的火星</p><p class="ql-block">烫在我脆弱的心尖</p><p class="ql-block">烙出无法愈合的伤痛</p><p class="ql-block">今夕,无眠</p><p class="ql-block">清辉扯出思念,桂花浸染回忆</p><p class="ql-block">秋凉如水,心怆如秋</p><p class="ql-block">在天台之上</p><p class="ql-block">在袅袅檀香之中</p><p class="ql-block">我与你,且把酒遥对共饮</p><p class="ql-block">含笑咽下一杯杯苦涩</p><p class="ql-block">如祭你在人世的&nbsp; &nbsp; &nbsp;岁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