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导明方向,启思践行助成长——吴海虹老师莅临海口市中心幼儿园指导工作

海口市中心幼儿园

<p class="ql-block">  学思砺新,知行致远。为了更进一步促进幼儿园的发展,提升幼儿园园所环境的精品打造,2022年11月22日,海口市中心幼儿园特邀海南省教培院教研员吴海虹老师入园进行现场指导。</p> <p class="ql-block">  吴海虹老师在园长王珊珊一行的陪同下,针对海口市中心幼儿园的整体园所环境进行了参观指导,以课程的角度审视一隅一角,一画一语,处处有温度、看见儿童的课程环境获得了吴老师的充分肯定,特别是对我园花园般的图书室的打造给与充分肯定。</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专家引领提升图书室创设内涵</b></p> <p class="ql-block">  吴海虹老师仔细地审视了我园的向日葵图书室,对我园的花园式的图书室创设、图书分类、阅读氛围、阅读环境区域的划分等提出了有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同时提出阅读本身对儿童发展意义重大,各种各样的阅读行为对儿童发展是多元的,强调我们要把阅读变成一件儿童很美好的事情。</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科学指导,共研种植课程新方向</b></p> <p class="ql-block">  对于幼儿来说,自然环境能更直接地为自主探索提供支持。种植活动能给与儿童的自主探索提供支持。我园虽然场地不大,但是在王珊珊园长的带领下,幼儿园挖掘立体空间,激活隐藏空间,充分利用幼儿园的户外空间资源,为孩子创设了花园、果园、菜园等种植场地。吴海虹老师参观了我园的花园、菜园、果园,仔细聆听了园长们及其老师们的汇报,对我园的充分利用空间开拓幼儿探索自然活动场地给与肯定,同时对种植活动的对儿童发展的意义、课程理念、课程开展、场地规划、陈列摆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针对性的建议。</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精准把脉,聚焦儿童本位环境打造</b></p> <p class="ql-block">  相关研究表明,适宜的班级环境有利于萌发和培养幼儿良好的习惯,充分挖掘幼儿的多种潜能,也有利于幼儿健康幸福的发展。吴海虹老师走进班级区域进行了细致的实地察看,她充分肯定了班级教师在环境创设中所做的努力,并从幼儿园的整体环境规划、不同年龄特点的体现,以及不同区域的设置、特色的体现、区域与教学的相融性等方面,结合我园园情,从专业角度梳理当下存在的问题,提出独到见解做了详细的指导,提出许多有效的建议,带给我们许多新的思考、新的思路。</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园本培训,专家点评促提升</span></p> <p class="ql-block">  结合上午的实地考察,吴海虹老师帮助我们梳理了幼儿园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其管理中的细节,并通过《园本教研突破》专题讲座,给我们提供了许多可借鉴的案例,答疑解惑,重新引发了我们的思考。</p> <p class="ql-block">  专家引领明方向,启思践行促发展 。通过此次吴海虹老师的精准“把脉”,帮助我们梳理了目前存在的不足与困惑,给予了专业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为幼儿园今后的课程实施以及特色环境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园将以此次指导工作为契机,继续加强园本环境精品打造工作,在专业化发展的道路上蓄力前行,继往开来!感谢吴海虹老师一路的引领,为专业的幼儿教育,我们一如既往一直走在成长的路上!</p>

我园

海虹

幼儿园

老师

课程

儿童

环境

幼儿

图书室

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