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自述

赵子月

<p class="ql-block">地球的自述</p><p class="ql-block">我睁开眼,发现周围漆黑一片,我低头一看,我变成了一颗美丽的星球一地球。我的身上有数不尽的花草树木,也有数不尽的河流。我孕育了许多的小生命,其中人类让我最骄傲,</p><p class="ql-block">也让我最失望。</p><p class="ql-block">在白垩纪时期,恐龙是我最力的去为它们服务,可是好景不长,有一天,就是那么平常而又普通的一天!一个小行星,使出了全身的力气往我身上撞,我晃来晃去,停下来后才发现,那些小生命们都不见了。</p> <p class="ql-block">从那以后我每天有气无力的生活着,不过有一种叫做人类的生命诞生了。他们在我身上</p><p class="ql-block">装路灯,使我更神气;他们在我身上盖房子,让我有了新衣服;他们在我身上造汽车,使我更热闹,我就一直享受着这样的生活。</p><p class="ql-block">可是人类实在是太贪心了,明明过着那么幸福的生活却还不满意,砍伐树木,两国打仗,乱丢垃圾,其甚至汽车还会排放尾气!我不再是从前那个美丽的星球了。想起从前,下雨就像是给我洗了个澡,下雪、下霜就像是我穿了一件新裙子,那时多美啊!可现在雨和雪都不是美丽的了,而是肮脏的,下雨下雪过后,我就像被泼了泥巴一样!我想回到从前,我想拋弃人类!可是我也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几十亿人消啊!我只能等待着他们改变,我别无选择!</p> <p class="ql-block">有一天,我终于看到了希望!人类开始了垃圾分类,把这些垃圾分成四大类: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可以变废为宝、减少污染还可以节约能源节省资源;厨余垃圾可以减少臭气和垃圾渗滤液的产生,也可以避免水分过多对垃圾焚烧处理造成的不利影响,降低了对设备的腐蚀;有害垃圾可以减少占地面积,减少环境污染,提高废品回收利用率,减少原材料需求,减少ニ氧化碳排放;其他垃圾可以有效减少对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气的污染。人类还开始了节约用水,节约用水的好处也有很多:第一、可以减少用水量,可维持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第二、节约用水可达到节水减排的目的,节省相关污水处理的负担。第三、节约用水可增强对干旱的预防能力。人类不仅进行了垃圾分类与节约用水,他们还节约用电,节约用电可以提高电能利用率,降低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减少环境污染,节约能源。</p> <p class="ql-block">人类,请你们善侍和保护你们这个疲惫的母亲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