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大如山,终生难忘的一夜

开心自我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57, 181, 74);">题记:</b><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人生已过半,人间烟火,漫漫红尘,所有的一切皆成过往烟云,然多情的我却时常闲暇之时独自沉浸在诸多美好的时光回忆中,诸多的童年故事让我难以忘怀,仿佛一切就在昨天,最让我回味无穷、终生难忘的是母亲给我的母爱,陪伴我一夜无眠,悉心照料病中的我,清晨却依然拖着病体早起干农活,母爱大如天,那一夜的陪伴和照料所呈现的母爱时刻让我倍感幸福,也让我从童年到远离家乡求学,到从军生涯,到地方工作直至现在都是我最回味无穷、最乐以回忆的时光,从那以后母亲也成了我最牵挂的人,故而经常抽时间回家亲自下厨,陪二老吃顿饭,唠唠家常,母爱伴我一路走来、一路牵挂、一路给我勇气和希望,愿母亲康安,晚年静好!</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图:网络(感谢平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文:开心自我(原创)</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57, 181, 74);">曲:母爱</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一九八三年的夏天,十来岁淘气的我不知何因患上了眼疾(当地俗称害眼),经过本村的赤脚医生诊治,十余天的服💊、打针刚略微转好,恰遇隔壁邻居家大哥哥做家具,时常让我帮其拉墨斗标线及其他活,好奇心驱使我十分乐意帮他干活,干得也十分带劲,却遭了脏气(他八十多岁躺床多年即将离世的奶奶身上所发出的异味)愈发严重,多处求医不见好转,以至于后来眼镜红肿热痛,几乎失明,急得母亲上火却不知所措,四处寻找治疗方法,终于从一位老人口中获得一土方:白矾、腊条皮(一种可用来编筐的植物)泡水,用火纸(俗称草纸,黄色)在水中浸泡透而后敷在眼上,纸微干时更换。</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176, 79, 187);">于是母亲利用闲余时间备齐了所需物品,然而母亲白天需下湖干农活没充足的时间为我治眼,只好利用夜间睡眠时为我治眼,那一夜母亲没有合眼,唯恐睡着耽误了换敷,每当母亲轻轻地替我敷上浸透药水的火纸时,眼睛凉丝丝的,疼痛明显减弱,上半夜母亲每次帮我换敷时我都会和母亲说说眼疼的感觉,母亲总是轻声地对我说,没事睡吧儿子,等天明了,你眼睛就能好了,就能和小朋友一起玩了,我问母亲困吗,母亲总微笑着说:″我不困,只要你眼睛舒服了,睡着了,娘就不困了”。听到母亲的话不知为啥我的心暖暖的,有种幸福感慢慢的增加了我的困意,渐渐地我进入了梦乡,梦见和小朋友一起玩耍,看到母亲微笑的样子一一一一一</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22px;">不知过了多久,我听到姐姐喊我起床吃饭的声音,我好像忘记了眼疾的事,慢慢睁开眼,一咕噜从床上爬起来,一道明亮的阳光通过窗户照射在床上,我看到床头的条桌上放有一叠厚厚的微皱的火纸和盛有腊条皮的大磁碗,娘不知何时已早起下湖干活去了。早饭时我看到娘的眼睛红红的,带着一种疲倦的样子,我问娘你眼睛怎么红了,娘却笑着说,娘看你眼睛能看见娘高兴的,而后催我抓紧吃饭,那顿早饭虽只是红薯稀饭,粗麦面馒头和一盘老盐豆,可我却吃得很香、很香,也感觉母亲是那样的亲切,时不时地看着娘吃饭的样子,好像一切瞬间变得那么美好和温馨。</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虽已时隔四十余年了,而一切仿佛就在昨天,母亲为我治眼一夜未眠的情景时常浮在我眼前,让我思忆、让我回味,更让我时常思念和牵挂依旧生活在乡的母亲,每当心中生有想念母亲的意念时都会及时抽时间回乡,亲自下厨为二老做顿可口饭,陪娘说说心里话,娘在家就在,娘永远是我的幸福,我的牵挂!愿娘开心快乐、安康!</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