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不负韶华

等风来

去年的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一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响彻在天安门广场上,也始终萦绕在我的脑海,这是我们青年党员们向党致以的青春礼赞,也是对党的庄严承诺。<br> 青春向党,就是以无数革命先烈为榜样,逐梦弄潮。回首百年,弹指一挥间,1921年的那艘红船,载着无数革命先辈的理想,迎着历史的波涛,乘着时代的风帆,向我们一路走来。今天,该我们接下船桨,继续乘风破浪,追逐我们这个时代的星辰大海!正如陈独秀说“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是啊,在最美好的年华,就应当做最美好的事情,方能不负韶华,这是青春最鲜艳的底色。<br> 青春向党,就是以伟大的青年为榜样,守护家园。当祖国满目疮痍,受尽苦难时,年轻的周总理坚定的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当祖国历尽沧桑,百废待兴时,铁人王进喜动容的说“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当病毒肆虐,茶毒生灵时,无数青年斩钉截铁的说“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他们是我能想象到青春中最美好的样子。当祖国最需要的时候,他们义无反顾的选择了青春中最靓丽的色彩,去奋斗,去守护,这也应该是我们每个人最朴实的底色。<br> 青春向党,就是在最平凡的岗位发光发热。有人说"梦想本不会发光,发光的是追梦的你"。我们要在平凡的岗位上融入新时代的眼光格局,在繁复的工作中积聚发展匠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坚守诠释责任担当,因为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青春,就是青春最精彩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