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里的那盆虎皮兰

雄县实验一中七年级王佳阳

随着疫情的发展,我们的线下教学转为线上教学。起初,我沾沾自喜,上网课多好呀,不用早起,一节课的时间还缩短了呢!带着这份“喜悦”,我上了一天又一天的网课,一个多月过去了,起初那所谓的“喜悦”早已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满腔的烦躁。<br><br>“网课真不好,身边一个同学都没有,每天都对着一张屏幕,烦死了!如果能回学校上课,那该多好呀!”下了网课,我又发了一顿牢骚,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发牢骚了。 <br><br>父亲已经见怪不怪了,笑着说:“尽管多不情愿,那你不还是要天天看着它?与其这会儿发牢骚,不如去看看绿植,舒缓一下心情。”<br><br>我一屁股坐在凳子上,一边喝着水,一边极其不耐烦地看着眼前的绿植。忽然,我看见了那盆虎皮兰,墨绿色的叶子又细又长,如同武林人士手中的宝剑一样。叶子的最外层是一圈金色的花边,叶片上有墨绿色的条纹,纵横交错,形如虎皮,这大概就是它被称为“虎皮兰”的原因.......我看到它,不禁想起了被我搬到教室里的那盆虎皮兰,也让我想起了多姿多彩、快乐温馨的校园生活......<br><br>我最先想到的是同学们下课嬉戏打闹的画面。“叮铃铃”下课铃声一响,同学们都开始各干各的。有的同学夺门而出,迫不及待地和其他同学玩耍;有的同学坐在椅子上,和自己的好朋友悠哉悠哉地聊着天,时而用手在空中比划,聊得甚是开心;有的同学三五成群在教室里猜拳,猜拳的同学总希望自己能赢,围观的同学在一旁时而拍手叫好,时而急得跺脚;有的同学几个聚在一起写作业(都是自己布置的),一边讨论一边写,很有学习氛围,当然,我就在这里和同学们一起研究题目,遇见难题,个个眉头紧锁,手中的笔从来没有停过......上课铃一响,所有同学一哄作鸟兽散,回到自己的位置上课去了......<br><br>唉,多怀念这样的日子啊!虽然紧凑,但是很有乐趣,更能让我感受同学之间那种温馨愉悦的气氛。天真的笑声无论在哪里都是一种很动听的声音,更何况是一群孩子们的呢?这种笑声贯穿了我在学校里的每一天,也是让我最怀念的一点。<br><br>不仅仅只有下课的生活让我怀念,上课的那段时光同样让我怀念。语文课上,我们可以看见苏轼在舟中听“白雨跳珠乱入船”的画面,可以听见蝉在树上鸣叫的声音以及人们谈论丰收喜悦的言论等等,我们在文章中体会作者的感情,在古诗中体会古人独有的浪漫与情操;数学课上,幽默的数学老师把枯燥的数字给我们讲的活灵活现,很多同学都爱听数学课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英语课上,英语老师给我们罗列了很多知识点,起初我觉得这些知识点没有用,等到考试时才发现这些知识点是至关重要的......<br><br>我还是更喜欢在学校里上课。并不是因为网课老师的教学质量不好,而是因为在学校里上课我才能更真切的体会到一个老师对学生的爱,这份爱往往不在表面,而是在细节,这种爱过于沉重,过于深厚,过于隐晦,大多同学一时间难以接受和认识,包括我在内,只有细细回味,才会懂得这份隐晦又厚重的爱......<br><br>“到点了,快上课去。”父亲的一声提醒将我拉回现实。如果没有这声提醒,我会回忆多久?我会留恋多久?恐怕是很久很久。我看着眼前的虎皮兰,又想起了那盆被我搬到教室里的虎皮兰,真希望网课早点结束,我可以再一次看见教室里的那盆虎皮兰.....

同学

虎皮

那盆

网课

上课

教室

知识点

怀念

喜悦

绿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