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小说)青涩涩的芳华148

林茗

<p class="ql-block">  他之所以这么说,深知女人嘴不可靠。说不定什么时候一不留神,就把你说的话给你说出去了。这要是把自己说的话给传出去了,传到了局领导和严校长的耳朵里。这不是明明在说,自己鼓动着老师们在下面闹事吗。那样一来,我想整的人还没有整,到先把自己搭进去了。</p><p class="ql-block"> 我找领导说,那叫反映情况,解决问题。而在下面乱说,那就是鼓弄是非,哪性质可就大不一样了。虽然他心里也希望老师们,能一起去找严校长反映情况,这对自己是有利的,却不能亲口说出来。</p><p class="ql-block"> 白丽娅见他如此说话,很是恼火。脸上的表情稍稍阴了一下,而眼神里的目光却是寒厉了下来。嘴角撇了撇,带着火药味儿说:“何校长!你们学校领导再这么,把事情拖下去。若是真惹的老师们群情激愤,再找到了教育局里去,恐怕你们领导的脸上也不好看吧!”</p><p class="ql-block"> 他眯着成了一条缝的眼睛,皮笑肉不笑,一语双关地说:“老师们主动往上反映情况,那是法律赋予他们的权力,我无法干涉。但是我想,严校长不会坐视不管的,她一定会拿出解决方案来的。”</p><p class="ql-block"> “那好吧,我们老师们可都在拭目以待呀!”她说。</p><p class="ql-block"> 何维仁“嘿嘿”地笑了两声,满脸的皱纹都在笑里被扭动了起来。淫色的目光看着她,带有几分挑逗性地问:“白老师,你还有事儿吗?”</p><p class="ql-block"> 她察言观色的看着何维仁,从他的表情看懂了,他想要干什么。妩媚地一笑,没有回答,而是反问道:“何校长,您有事儿吗?”</p><p class="ql-block"> 何维仁冲她鬼坏地努努嘴,“白老师要是不忙的话,是不是先到我的办公室里去坐会儿。嗯……晚上我请你吃饭,怎么样?”</p><p class="ql-block"> 白丽娅多情地撅撅红润性感的小嘴,半嗲半撒娇,含情的看着他。“呦,何校长你请我吃饭,我可不敢当。我今天不方便,等改日方便的时候,我请您吃饭吧。您说好不好呢,何校长?”</p><p class="ql-block"> “那好,那好!”何维仁明白她话中的意思,也没再强求。“等你什么时候方便了,我再要请你吃饭,怎么样?”</p><p class="ql-block"> “好吧,我等着呢!”</p><p class="ql-block"> “好好,那你忙着,我先走了。”何维仁说着,冲着她挤挤眼睛,努努嘴,这才往门外走去。</p><p class="ql-block"> 白丽娅目送着他的身影出了办公室的房门,才收起了脸上虚伪的笑容。有几分厌恶和讨厌地叹了口气,蔫然地坐回到了座位上。俩眼呆呆的看着作业本发痴,也没了修改作业的兴趣。</p><p class="ql-block"> 她的嘴角情不自禁中,流露出一丝似是而非地冷笑来。只有她的心里明白,是在揄笑自己。就连她自己也感到,自己的行为有些荒唐好笑。说句心里话,她根本不喜欢何维仁。</p><p class="ql-block"> 每当看到他那张,满是皱纹和折子龌龊的脸,色迷迷如细缝般的的小眼睛。细布愣登的几根头发,别说保护中央了,就连他自己都保护不了。臃肿的身体,唯一的线条轮廓就是那个凸起的肚子。</p><p class="ql-block"> 唉!要不是为了那些名利,自己正值青春花季,岂能委身于这个老家伙的胯下。每当想到这些,一股憎恶之情从心中悠然勃发而起。</p><p class="ql-block"> 可是,当她感觉到何维仁这个老色鬼又要移情别恋,钟情于别的女人时。心中不仅没有即将被解脱的快感,反而特别的吃醋,还想着去报复打击那个女人。</p><p class="ql-block"> 唉!我这到底是一种什么心态,又是为什么呢?她不仅在心里自问。思索了许久,也没有找到合理的解释和答案。她只有无奈地摇头叹息着,不再去想他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