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歌曲《这一路》感想

愫馨若蘭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一、岁月留痕</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初冬的傍晚还不是很冷,以往这个时间是大部分人饭后散步时间,可近日因为疫情,好多小区实行了封控管理,包括我所在的区域,此刻我只能静静的坐在沙发上,百无寂寥的浏览着昔日的文字与视频。</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黄昏里我梦一样的影子,总是重复着与年龄不符的生活,总想躲开繁华与人群,总想躲在最冷的角落聆听自己的心。</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从无意中听到大欢这首《这一路》,我的思绪就被困在了这首曲子中,这一刻所有的记忆都在不停息的轮回中被填满,宛如我的生活一样,就这样在一天天的循序渐进中度过,这一路走来昨天在我的脑海成了一副温馨与优雅的油画,、一种思念和等待的温暖、一种大雁离去前的眷恋...</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span style="font-size: 20px;">(2022.11.19听音乐随笔)</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二、这一路</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人海之中,人潮汹涌,风雨之中不见彩虹……所有的感动都源于心灵的震撼,所有的悲伤都源于震撼的心灵,不敢设想未来会怎样,不敢去想离别后独自落泪的情景,这一路走的跌跌撞撞,这一路越走越冷,总是在委屈与纠结中反复轮回。</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们每个人都想用自己的语言诠释对过去、现在、未来的感受和向往,每个人都在努力演绎着一种全新的思想。于是看见的,一个转身就看不见了、记住的,一觉醒来却遗忘了;每个人都不断的在得到和遗忘中找寻,于是我想用最简单的文字和旋律让自己做到,看不见的,看见了,遗忘的,记住了...只是我不敢去想,多年以后打开这条心路历程时会不会是,忆往昔,情愫难去泪难收?轻触流年访旧梦,曾经的美好,相遇的惊喜,相识的腼腆,相知的期盼,相思的煎熬,相别的心碎……这一路所走过的点点滴滴是悲是喜?</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span style="font-size: 20px;">(2022.11.20夜随笔)</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三、等待</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走到窗前,任微风随意的拨动着心弦……</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窗外不知什么时候又响起了飒飒的风声,我无意去追寻风是从哪个方向吹来,或者要去哪里,我只是心怀感恩与风的这一场相遇,至少风经过时才让我感受到我这颗心是活着,我也无意去探寻今晚的夜空有没有月亮的出现,我知道,我看不到月亮的时候一定是在陪着更孤单的人儿,我能看到的时候一定是他怕我太孤单;我也无意追寻月圆月缺,因为我知道月圆是你填满的思念,月缺是你把思念寄给了我!心就这样很慵懒的在清醒与梦幻之间徘徊,在音乐的旋律中、在感性与理性中游走!</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这一路会走多久,会走多远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无论走的有多远、有多久、有多累……我们始终坚守着对远方的惦记和祝福!</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深信这句千古佳话“两情若在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span style="font-size: 20px;">(2022.11.21夜随笔)</span></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