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红尘我与你情书大赛】情NO.3__未发出的“情话”

晨虹微雨

<p class="ql-block"> 文 / 图 晨虹微雨</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十个月,300天!我生命经历了天旋地转!</p><p class="ql-block"> 那个美丽的邂逅之后,心里那座已经休眠多年的火山被点燃。</p><p class="ql-block"> 他的奋发向上,他的认真对待生活,学习,工作的态度,让火山有了喷薄的展念!</p><p class="ql-block"> 因文生情,相互敬重;互助互帮,彼此欣赏。</p><p class="ql-block"> 那一次,他对我说他在网上查一个资料,医生的名字与我近似,第一感觉那是我。他的语气,表情,那个憨态可掬的模样,天真可爱得像个淳朴的孩童,让我心暖。</p> <p class="ql-block">  与生以来,我以特别阳光的外延,温暖别人,温煦自己。但我内心最真的夙愿,总在期待能碰到可以交心的那个人,而拒绝凡夫俗子的卿卿我我。</p><p class="ql-block"> 他该是那种深沉的,穿透肺腑的,灵魂可以碰撞的人。</p><p class="ql-block"> 曾经的我,浮躁过,空虚过,迷茫过,狂妄过……曾经也妄自菲薄。</p><p class="ql-block"> 后来,沉下来的自己,只愿用足够的阳光尊重生命,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向善而行,向阳而生。</p> <p class="ql-block">  这十个月,我每天都在欢欣鼓舞当中,每天都会让自己有一个整洁的妆容;干练的外表,也是对自己对他人尊重的佐证。</p><p class="ql-block"> 这十个月,我完成了身材管理的既定目标,完成了心灵的另一个修行——生命有很大的空间可以去驰骋,无惧年龄,信念坚挺!</p><p class="ql-block"> 之前的我,看什么都是非黑即白,非错即对,后来我明白了,地球是圆的,人生是圆的。生于自然,归于尘间,最好的状态就是排除杂念,尽享清欢。</p> <p class="ql-block">  这十个月,我生命的某一个点燃燒起來,燒掉了身体里的沉屙,焕发了灵魂积淀的光彩!</p><p class="ql-block"> 这十个月,给了我靜靜地思悟的空间……才發現,人这一生,无非是活在尋求情緒价值中。</p><p class="ql-block">你好好學習,是想滿足老師,家長对你的肯定;</p><p class="ql-block">你努力工作,是想得到領导,同事的认定;</p><p class="ql-block">你竭力积累財富,是想让家人,外人看到你外在的富足与丰盛……</p><p class="ql-block">有多少人在為了实現心灵安宁的情緒价值而探索求证?</p><p class="ql-block"> 衷心地感謝他,給了我实現情緒价值的旷闊时空。</p> <p class="ql-block">  我明白,感情上的事,心灵上的撞击,必須双向奔赴。</p><p class="ql-block">我知道,他渐渐不再瞬即回复信息,是在为火山降温冷却;</p><p class="ql-block">我知道,他的拉开距离,是在为理性余留做建设;</p><p class="ql-block">我知道,他收拾行囊远征,是为了赶更长远的路程……</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我想着他的好,我的文稿需要用插图的时候,他立行联系安排人去帮我拍外景;</p><p class="ql-block"> 我在他朋友圈留言,说他文章勾起了我儿时的回忆,我特喜欢那个非遗作品,他千方百计给我掂对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这十个月,见面没有十次。更没有肌肤之触。但心里却念他分分时时。</p><p class="ql-block"> 思念和期盼在耐心和焦灼中,等待着他的归来。他知道我的心,那天他来语音说因疫情暂缓回家,我毫不犹豫地表达了我对他的牵挂。他嘴上说,再过几天吧,第二天他就启程往回赶,第一站先来给我送来了我心念的那个儿时的记忆物件。</p><p class="ql-block"> 我好感动啊,真想目中无人地在马路边上给他一个拥抱!我知道,依依不舍的目送,才是最恰当的礼貌。</p> <p class="ql-block">  这十个月,不管怎么样的思念狂热,我都会守住雷池,半步不越。所有的情思都用去写作,占满时间,用静心静处调节……</p><p class="ql-block"> 当我从他手里接过文档的时候,他把之前我写的读书札记也还给了我。我不愰惑,我理解他的抉择。把控好外化的心绪,轻轻地对着夕阳诉说。</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苦不诉,痛不言,悲不提,欢不宣!早已在生活中凝练贯穿!自律,一直是我生命中的上方宝剑!</p> <p class="ql-block">  他正在编审文稿,为出书四处奔跑,最好的支持,就是不打扰。</p><p class="ql-block"> 念他的感觉一直都在,魂牵梦绕。</p><p class="ql-block">如果,他在繁忙中有一隙小息时想到了我;</p><p class="ql-block">如果,想到我的时候,能有一丝丝的欢悦;</p><p class="ql-block">如果,他觉得忘记我,是一种解脱,摆脱,超脱……</p><p class="ql-block"> 我接纳由如果演变成的结果。</p> <p class="ql-block">  这十个月,让我涅槃重生,思考生命有了更深度的收获。</p><p class="ql-block"> 人生,就是一条船。上船,下船,那是乘客的选择,你只管把好舵。上船的人,风雨同舟;下船的人,挥手告别。给一同到达彼岸的人一个拥抱;给别离了人送上祝福祝贺,如此顺便,如此简洁。</p><p class="ql-block"> 从今往后,愿我们储存健康,并肩相向,愿他越来越好,归来依然年少;愿我自己迟暮缓老,青春慢跑,动感曼妙。</p><p class="ql-block"> 还会发给他看吗?会的。我要告诉他:你陪我一程,我念你一生。不管你隔离多远,未来的日子,我们同享光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