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小说)青涩涩的芳华146

林茗

<p class="ql-block">  白丽娅不以为然地冷哼了一下,悻悻地说:“我又不是领导,你和我说有什么用。有什么话,你可以直接去找校领导去说呀!”</p><p class="ql-block"> 李芳芳略显为难地皱皱眉,自揄地笑笑说:“丽娅,你也知道我。领导不找我,我就算烧高香了。我,我哪敢去找领导呢!我这不是闲着没事儿,背着萝卜找擦床吗。”</p><p class="ql-block"> “哪……你的意思是让我去?”白丽娅白了她一眼问。</p><p class="ql-block"> “你,你和我不一样。你在学校里的工作能力高,威信高,班里考试成绩又好。同事们认可,上下的领导都很赏识你。你去说,要比我说话的分量大多啦!”李芳芳很会溜须拍马地说。</p><p class="ql-block"> 白丽娅明明知道她是在奉承自己。可是听完后,嘴角还是不由得滑过一丝得意的笑。那高傲的眼神不由得往上扬了扬,看着她说:“哊,李老师,咱俩谁跟谁呀。你这么说话,可就见外了!”</p><p class="ql-block"> “嗨,不是我这么说,是同事们私下这么说的。我呢,只是把听来的话,实话实说的告诉你罢了!”李芳芳笑道。</p><p class="ql-block"> “同事们只是随便说说,不能当真。对于网帖的事情,学校自有学校的处理办法。再说这件事情,又不关我的事。我又何必多此一举呢!”白丽娅说话时,很是一脸不屑的表情。</p><p class="ql-block"> “你……真的不管?”李芳芳赶问了一句。</p><p class="ql-block"> “我为什么要管呢?”白丽娅不以为然的的问。</p><p class="ql-block"> 李芳芳目光疑惑的看看白丽娅一脸无所谓的样子,一时竟琢磨不透她的心思了。因为李芳芳刚才还看到她,对这件事情特别的热衷。自己才盲从的跟着瞎起哄,这样做的目的也只是想讨好她。其实到底为什么,就连李芳芳自己也不清楚。现在看到她的态度变化这么快,李芳芳倒有些茫然不知所措了。</p><p class="ql-block"> 白丽娅其实心里有自己的想法。</p><p class="ql-block"> 她可不想把和何维仁的,暧昧关系明朗化了。现在老师们只是在背地里谣传他俩的关系,并没有真凭实据。如果别人一鼓动,她动不动就往何维仁那跑。那不是自己拿着屎盆子,往自己的头上扣吗。</p><p class="ql-block"> 就是对于像李芳芳,这样致密好友也是一样,更不能有什么把柄落在她手里。如果那样,自己以后岂不是要受制于人了。对着网帖的事情,她心里早有了主意,只是不能对李芳芳说。她要通过这件事,把张爱妮给整惨,最好让她能从一中滚出去才好呢。</p><p class="ql-block"> 李芳芳见白丽娅好像对这件事情不感兴趣了。根本没有了提起此事的意思,就自觉的转移了话题。俩人又随便的东扯西扯的,聊了一阵子。李芳芳也感觉没什么意思,也就找了个托词离开了。</p><p class="ql-block"> 下午,到了下班的时间。老师们都陆陆续续的往办公室外走。大多数本地的老师下班后就回家了。只有几个住校外地老师,往自己的单身宿舍走去。白丽娅却没动,拿出一大沓子作业本来,伏案紧张的工作着。几个本组的老师从她的桌前经过时,见她还在忙碌的工作着。一个女老师就主动地招呼道:</p><p class="ql-block"> “白老师,放学啦!还不回家吗?”</p><p class="ql-block"> 白丽娅抬起头来,微笑着点点头。“啊,我还有几份作业,没有修改完。一会儿修改完了就走。”</p><p class="ql-block"> “白老师,你可真勤快,怪不得你教的班级考试成绩,每次的都是那么好呢!”女老师笑着夸赞道。</p><p class="ql-block"> “嗨!”白丽娅笑笑,“老师是次要的。主要是我的运气好,教了个好班。学生们争气,我也就跟着沾光。”</p><p class="ql-block"> “白老师,你真是太谦虚了。好啦,你忙吧,我先走了。”</p><p class="ql-block"> “哦,你慢走啊!”白丽娅说完,又把头伏在作业本上。</p><p class="ql-block"> 其他的老师,也边往外走,边和她打着招呼:“白老师,走啦啊!明天见!”</p><p class="ql-block"> “啊,啊,慢走啊!明天见,明天见!”她便微笑着,不时地抬起头来和大家互相客气的告辞。</p><p class="ql-block"> 很快,老师们就零零散散的走出了办公室。偌大的一个办公室顿时显得寂静儿空旷起来。只有几只胆小的苍蝇,见人去房空。便大胆的时而飞翔了起来,用那微弱的翅膀,振动着凝滞的空气。时而飞落到办公桌上,飞快的津津有味的吸吮着,人们在上面残留的汗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