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熟菊艺赞

旧船票

<p class="ql-block">今年湖菊花展本于10月15日开园,我去了吃了一个闭门羹,改成10月30日。到时,我如约前往,可是,尚未到达目的地,得到通知,今年湖熟菊花园暂不开放,理由非常充分:疫情干扰。</p><p class="ql-block"> 前天,偶尔得知,它悄悄地开放了,仅仅一个星期,20日如期闭园。</p><p class="ql-block"> 我急急忙忙去了。哇!从入门便改观了。今年的菊展,比往年更加精致,花色更加美丽,品种多了不少。花型感觉饱满,造型更为多样。</p><p class="ql-block"> 花房中的中国红,尤其可爱!</p><p class="ql-block"> 我特别喜欢菊展的插花艺术,这些艺术家们的精心设计与制作,更加添彩于菊展。我认认真真地欣赏,小心翼翼的拍摄;边看边赞叹:美哉美哉,那一朵朵花的摆放,那一根根线条流畅,那造型与那流畅的房屋线条,隐隐约约的朦胧背景,尤显花艺造型之美!</p><p class="ql-block"> 但,今年如斯,无可奈何,期待明年更上一层楼!</p> <p class="ql-block">展览馆正门。左侧是2013-2022指示时钟,右侧是10字的艺术造型,流畅细腻。</p> <p class="ql-block">中国红,壮丽的中国红🇨🇳</p> <p class="ql-block">那色彩,那花型,无不为之赞叹!</p> <p class="ql-block">菊艺在此,年年有新招,年年有新意,年年有进步。</p> <p class="ql-block">菊艺是一种文化的体现。湖熟菊艺,并没有高山大川之雄伟,但处处呈现出一种水乡文化之婉约。它讲究的是流畅细腻的线条,用一种靓丽的色彩,温情的画面来提现地方的文化精髓…</p><p class="ql-block"> 今年的疫情无可奈何,期望着,希望着下一年、下一年!</p>